盛暑的日子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到哪都覺得熱,應該不只是因為我身上的油太多受到太陽照射正在燃燒的緣故,其速率大概是以凌遲方式進行炙燒...怎麼感覺有點好吃?雖然熟不了但也耗不掉多少脂肪,此時我真真慶幸我活在台灣,這是個水電資源全球有名便宜的地方,一天洗八次澡、冷氣開整天都不會讓我家破產。
如今住的地方(因亟欲搬離故,已取消基地、避難處等用途/階級命名規則),是巷子中段的邊間,位於轉彎處;其面寬較大,可能是建商為不浪費畸零地之故,但整體為後面缺角的畸形建築,門口方便停車、不用跟鄰居爭地可能是少數的好處(雖然三年前剛搬來直到去年中,隔壁老北北每週至少會有一至兩次會跑來說他兒子要回來,要我們退後借他停云云,他拜拜了之後其妻老太太倒是從沒要求過);但要提到缺點,大概可說是罄竹難書。

熟透乃至於蒸發前的最後抱怨

作為一個好歹也是市郊長大的娃,第一次從市郊阿嬤家搬「回」郊鄉邊界,可以解釋為為了交通方便,所以搬到了離幹道走路約三分鐘,十幾路公車站牌均有停、要找吃的還方便的地方(令人不知該憂該喜的是,那關於塵俗間男男女女情緣的事,也在這個地方發生了);但第二次搬是怎麼回事呢?事已至此、多說無用,要從郊鄉邊界搬走,是為了逃避那些自己找來的煩惱、也因為空間不夠用。(房間數是對得上的,但因為種種原因總之還是不夠的)
但這次搬到了一個什麼鳥地方呢?

窄巷仄弄、房子沒有車庫。

路面稍寬一點的還能停在自家門口,太窄的就得另尋停車位,此話暫且不提。
「新房」位在巷子中段,為了出門方便,我回家得特地繞一圈以車頭朝巷口的姿勢停好,但動不動就會有那種臨停在自家門口,堵住巷子半小時不出來的勒澀,也不會留個人在外面以防有人要過,就這麼開心愉快地摸東摸西、還順便在門口聊個天(這點最勒澀);我要是沒事做就在那邊跟它耗,我要是急著要回家,就得再繞回巷口,倒退著回家門(不光是為了方便出門,最近隔壁搬來了一個開名車的,我怕出門著急一不小心就出事了。)在這種鄉下鳥地方,好像從沒有人覺得這樣不對,不會有人覺得造成人家不便,我愛停在我家門口、你過不去是你家的事。

荒郊野外、外送導航不到。

還是要再次對台灣的門牌編訂規則吐口水,這種把一大區房子都以同一個巷號編在一起,然後毫不考慮邏輯的編訂門牌號碼,導致上下兩個號次分布在完全反方向,導致導航導不到、連要報路都不知道該怎麼報的情況,是我搬到這個鄉下鳥地方後遇到的第二個問題。
搬到這邊的第二年,我終於在每天得騎車至少一刻鐘才找得到食物的悲慘狀況下(這是不是可以說是第三個問題,這裡不只是美食沙漠、是食物荒漠),開始嘗試使用熊貓跟嗚ㄅ;這附近的用戶應該不少,因為每天都能聽到不下十輛狂馳而過的機車聲(推測為外送趕單但找不到該送到哪,所以只能奔馳於這附近幾條巷子瘋狂找路。)在這種時候基於道德良知,報路就成為至關重要的一件事,但我不管怎麼說明、寫得多長,都還是會有人找不到路,會打電話來問的還好,最怕有一種讓我在地圖上看著他的雷達標上下左右各跑一遍,甚至他可能還在我面前(沒有特殊情況我會在門口等)疾駛而過了一兩次(雖然很缺德、但我從不會出聲攔他,畢竟我也怕攔錯嘛),送到我手上還要一邊碎碎念找藉口的魂障。
不是,就算導航不準,我說明也寫了,你們意見一堆,我也改了不下三十次吧,你還能找不到路,我真的很佩服你們(而且往往都是那幾個,外送司機這麼多,我還能記住他們的臉,可見多常發生這種事)

亟欲解脫、求而不可得。

還有好多可以寫的,但一時之間忿忿不平,情緒湧上心頭、腦子一片混亂。尤其現在天又這麼熱…已經忍不住提早開了冷氣的現在,我怕我一不小心搞到連冷氣都救不了我,那情況就真的恐怖了,只好暫時這樣,最後再重複地抱怨這件事:在還沒有光復的、還處在黑暗時代的現如今,我能真心祈禱的,大概只有充滿未知的樂透了。
那就再大膽一次,勇敢地轉出那六百塊的賭資,讓我中一次吧?
偷偷在心裡這麼說著,螢幕上又顯現出計畫表的編輯畫面。一切都是偷偷的,如同我心所許、我的志向、我未知的人生。
偷偷的,都是偷偷的。
    25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就是我說廢話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