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水 潛水-甲辰.丙寅.壬子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說精油的好轉反應,有一種是會做夢、瘋狂的做夢,然後腦子可能會轉不停。週六學一種心靈療癒術、週日狂試精油,所以這是我好轉反應的湧現?

浮水

能見到你的機會越來越稀少、比日本製的壓縮機還稀少,連遠遠看一眼都沒辦法,可該斷念嗎?是不是斷不了?對,斷不了。你都不知道你多心狠,我不想管有什麼束縛,瘋狂的畸戀,可不就是單相思嗎?而你從來沒有過任何表示,多像個笑話,我就是那個笑話。

畸形的過年

今年有個沒有味道的年節,是往昔的日子太過具有聲色、還是從阿嬤病倒之後,節日的聲色就逐漸一步步地遠離,我不知道;但似乎潛藏在一匙匙香煙裊裊、一波波黑灰白煙中的,不再是對節慶的喜悅、對未來的期盼,日子依舊一天天這樣過過去,對死亡的恐懼依舊、對生活的無力依然,卻好像無能為力,彷彿一切真如安排好的,非人力所能更改。山上的濟公師父說,你要有自己的願望,我該所願何?我願財銀充足,卻所剩少餘;願得他喜愛,卻連一面都見不著;我能把握的,只有腳印所至、力有所成,但若連用力都得不到結果,這世界也太絕望。

畸形的日子

去年十二月跟我媽一時衝動報了一個證照班,又一時衝動聽老師促銷湊了個組合價,我覺得這東西是有用的,但好貴。我說誠實言,我越來越期盼能早點再辦一次喪禮,最好我是喪主、白聯貼嚴制,我報了個可以拿六張證照的班,聽到學費六開頭一定會被幹到狗飛雞跳屋頂掀起來,但是那東西可以拿著他爸媽留的財產整天在那邊:「今天這樣就又賺五十萬了啦,你看,就沒有錢,不然就再給他買二十張,就又賺一百萬。」

真好,施捨我價值十萬塊的股票,還期盼我能跟你一樣千萬進百萬出;我要是能像你一樣,拿著爹媽的財產讓金控卷商供起來,吃著妻子每天朝七晚六的血汗錢打點的三餐,要跟你拿點錢繳公費稅金帳單像是要你的命,還整天期待死人骨頭能幫你登峰造極,那就有可能;可惜我沒有這種缺德的心腸。真不曉得是我們上輩子打家劫舍通敵叛國還是殺人放火、還是你拿黑令旗去威脅閻羅王給你改簿換命,一樣都是人,命差得還真多。

禮拜六去上第一堂證照課,轉念、轉念、轉念,但當腦子跳出這些畫面,卻根深蒂固絲毫不能移轉。中華民國刑法說弒親罪加一等,但還是會有人殺爹砍媽,有些人是這樣,有些人是那樣,而我則是仍具有做為人的虛偽,雖然在腦裡你大概已經死了幾兆遍。

畸形的感情

七年能帶來什麼呢?一張大學畢業證書,幾張不知道有沒有用的國際認證,懶怠得越發懶怠的懶怠(?),以及一個遲遲忘不記的人。

這種畸形的感情似乎就是這樣難以擺脫,他跟它霸佔我的腦海如此之久,卻非現代醫學可以解決的問題,禮拜六上的那堂證照課,第二種根深蒂固的畫面就是它,擺脫不了的畸形愛戀。已經不能確定是喜歡、是愛還是一種壞習慣,以前曾說過的小彎好君從沒治好過,不僅沒好過,還一天比一天嚴重。

但有時候,忙碌於一些彷彿是應該的事情上,可以突然把你忘記,彷彿這一切從沒發生過,結束後再把你撿起來,重新把自己關進小黑屋、象牙巨塔;又或者說,你就像是飄散在空氣中的,細微分子、破碎病毒,那從小外強內乾的我自然是無法抵抗的,好沒幾天又開始發作,奈何這不像一般的病症可以吃藥解決,我自然是要壞掉的。

畸形的一切

我早就該開始寫論文了,我要是早開始寫,現在該快寫好了,可以進入每週咪挺改文章的第二劇場了,但沒有哦,我一個字都還沒動。

我知道這一切都畸形得很,但我避免不了這畸形的一切,甚至拖連得我都一起變得越發畸形,所以我到底需要付出多少代價、或得等到什麼時候,才能應秤骨命詩說的話呢?

潛水

明天要開學了,這次沒有理由再拖了,我真的要去寫論文了,暫時別了吧各位好朋友。

但是我還是會穩定地按愛心的,這是我最後最後的倔強。

25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就是我說廢話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