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生活一直在轉變啊⋯⋯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想寫寫前陣子狂吃海鮮的食記紀錄,畢竟就快要展開一週環島之旅,不整理一下到時候照片更多更麻煩~ 但最近真是有點忙啊⋯⋯
剛剛打開Google 行事曆記上搞怪孩子的線上程式課程試上時間的時候,突然很有感觸啊⋯⋯
以前我的行事曆滿滿是會議跟報告截止日,現在⋯上面都是搞怪孩子的中醫回診、打疫苗、剪頭髮、看牙齒⋯⋯喔還有原子少年他喜歡的各星球活動時間 🤷‍♀️
以前我大概下班後都腦袋一片空白⋯搞怪孩子上完安親班回家也都很晚了,我常在車上制止話多的搞怪孩子,要他安靜讓我腦袋休息一下⋯現在⋯我沒事就晃到他房間,一起躺在床上,聊他的同學、他喜歡的原子少年,手牽手一起走路去看中醫、上鋼琴課,⋯(雖然偶爾在他話太~~多的時候還是會放空⋯🥸),沿路聊天,跟他在中醫等藥的時候要他坐下,他居然當眾直接坐我腿上⋯現在也太會撒嬌啊啊啊 🤣🤣
剛開始的退休生活,有好多好多好多事情想做,也真的嘗試了很多很多,原本覺得一定要安排的好好照表操課,不然會懶散...偶爾想想也覺得...懶散有什麼關係??現在,我每個月初立下一些簡單的月目標,例如:剪2~3支片、把蕭邦的曲子練到過關(我有很認真的鋼琴老師所以很難、超難啊啊啊)、把塔羅牌牌意初步搞清楚、完成一件毛線披肩...之類的,然後就每天看心情做一點,但每天記錄做了哪些,或這一週有發生什麼特殊狀況~一陣子看下來,就覺得日子過得挺充實,也都有點小小進步,挺好的!
原本因為疫情影響,少了隨時出門吃吃喝喝這件事,還好現在可以啦~(雖然...沒事就看到一樣出去吃吃喝喝的親友們最近都在忙著確診還是有點好害怕.....)
想想這一個月,帶著肢體不協調如我的搞怪孩子去上了幾天街舞課、帶他去矯正歪七扭八的牙齒、帶他看中醫調養看能不能長高長胖點,帶他陪著阿公阿嬤去了新竹、台中、宜蘭吃喝玩樂,陪他一起追原子少年的比賽節目...暑假過了一半了,他告訴同學們,他過得很爽!
哈哈哈哈哈~老婦我可以得意一下了~
這篇本來是在等看中醫的無聊時間,腿上坐著搞怪孩子邊開始寫的,被事情截斷好幾次,有點忘記本來到底想寫啥....哈哈哈哈哈~ 不然就用我最近的毛線作品來做個結尾吧~
這是...祖母方格編組合起來的毯子(得意),其實跟原圖有差,因為...看圖看得太隨性的老婦我看錯了(攤手),在打完八九十片祖母方格以後發現...無法用原圖的打法把他們接起來啊啊啊!差點多了八九十片杯墊(嚇歪),後來我認真找其他連接法...就成這樣了(得意)是挺不錯的!
下圖:差點變成八九十片的杯墊有沒有很驚人....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