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聊聊近況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看上一篇是四月發的,現在都七月了啊!
說起來,日子還是挺忙碌的,因為我繼打毛線、剪影片...又開始埋首於新創作娛樂 -- 蠟繩水晶手鍊編織,半百老翁看我興致高昂,水晶跟工具傢伙越來越多,還分了一半工作桌給我,玩起來更像回事了
最近幾個月雖感覺到疫情影響趨緩,但身邊原本的「天選之人」開始陸續中獎~也是不能大意,所以雖然已經開始安排旅行,也是盡量抓人相對少一點,人群接觸少一點的方式進行。
趁搞怪孩子考完期末考,離暑假開始還有一週的時間,先帶著他跟阿公阿嬤去趟阿里山,再去中南部走走,人是沒那麼多,但天氣真的是熱~爆~了~~最近真的有種熱暈了的感覺,人都累累懶懶的....連坐在冷氣房裡做旅遊計畫都有點意興闌珊....但還是安排了暑假北海道賞花、東京閒逛之旅
三四年沒去日本,上一趟是去札幌亂逛,太久沒規劃行程,這次北海道因為帶了老人家,再加上我懶得想行程,決定找私人導遊加包車,四月就訂了,但到目前為止,中間的溝通....讓我有一種...「喂~~你要賺這筆錢也認真一點!(怒)」,一下是沒搞清楚我是已經付訂的客人,誤認我是沒付錢還問行程的奧客....後來是我明明早早說明因為同行老人家行動不便,餐廳的選擇必須有椅背,舒適即可,不用去熱門居酒屋或是市場海鮮攤,結果等了一個多月拿到的行程安排,居酒屋市場海鮮攤都有(攤手),我還一間一間餐廳去找照片確認,哪間可以哪間不行(翻白眼),到快要出發的七月,我目前還沒收到調整版本的行程....我現在只有一種....就當是包車旅遊,有解決最麻煩的交通問題就好,其他我不期待了的感覺!
我之前每年帶爸媽出遊,從飯店選擇,要有乾濕分離、免治馬桶,蓮蓬頭不能在浴缸裡(老人家要是連洗澡都要爬進爬出也太危險),景點車程不能距離太遠,中間要有休息廁所,吃飯餐廳不能是榻榻米(老人家坐不下去爬不起來啊),現在還要多室內行程不然真會曬暈,交通就更不用說了,盡量找有計程車排班的點,走不動馬上離開,不然就是直接把飯店訂在景點門口,玩累了直接回飯店休息,晚上再出門....現在知道我為什麼要試試找私人導遊了吧!因為安排行程我真累啊!我找私人導遊,本希望有些特別的行程,什麼米其林很難訂幾星星餐廳啊~私房景點啊~之類的,結果連最基本的有椅背餐廳都沒注意(攤手)我決定不抱太大期待了....
本來暑假搞了一場島內旅遊一場日本賞花就這樣了,結果,東京居然給開了哈利波特園區!超級哈利波特迷搞怪孩子知道了,眼睛都冒愛心了!我答應期末考如果平均95以上,就帶他去!然後他考了97....(哈利波特算你厲害!),本來看七八月票已經賣光光~想說年底再去,結果!某日我無聊去逛一下票,八月底居然又釋出一點點票,雖都是五點的,只能逛兩小時!我還在遲疑的時候,票已經默默的在消失了啊啊啊!所以!我訂了!然後開始安排其他行程.....開學前,咱們要東京隨便遊了啊......還好是我們自己隨便遊....只要飯店好住、交通方便,其他就隨便逛了!
嗯...對了,最近還發生了比較驚悚的事,某日我路上走著走著,突然!眼前一陣水墨畫噴射而出!遮掉我一隻眼睛一半視線!嚇傻!.....在看醫生的路上,水墨有漸漸消散一點.....嗯,結果是出血....原因醫生猜測是因為青光眼視神經比較弱,他就.... 蛤??青光眼!又傻眼!原來我是非高眼壓青光眼,應該就是遺傳,現在就開始每天點降壓藥,維持不惡化....目前追蹤還算穩定,降壓有點太慢結果醫生另開藥,藥師說副作用是...睫毛會長長!誒?這很好!還有,黑色素沈澱!每天點藥要把眼周擦乾淨,不然一個月後就熊貓眼!這太好笑!哈哈哈哈~ 也是得小心啊啊啊!
其他....鋼琴發表會時間已定,雖因為眼睛還有飛蚊症,看譜實在有點吃力,但時間還早,應該還來得及,我還可以閉著眼練琴!更熟習琴鍵位置咧!哈哈哈~
好咧~我的第三人生還在進行,還是沒閒的時候(攤手),希望接下來的旅遊都開開心心平平安安~ 大家也要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唷~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