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月報 #10】2022年7月號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音樂月報主題會以每個月一次的形式,把該月聽到的好音樂分享出來!
本來想要聚焦在金曲獎的最佳樂團入圍的幾個團,因為自己覺得今年入圍的都相當厲害。
不過發現當中有許多團過去曾經介紹過,或是已經蠻紅的了,最後暫時只選了 I Mean Us,其他的或許之後還可以再推薦給大家。
剩下的推薦還是照著原本的方式,分享一下這個月發現的好歌與新專輯!

新專輯推薦區

《椅子樂團 The Chairs | Shangri-La Is Calling》

那帶點迷幻帶點抒情又有點流行的搖滾樂,總是讓人一聽就陷入一個他們一手打造的舒適環境,這張新專輯也毫不例外地維持了相當高的品質。
他們是一個三人配置的樂團,人數少但他們仍能將歌曲編曲墊的很豐富,歌詞的部分有中文有英文,也有使用臺語創作的歌曲,過去曾經五度入圍金音獎,曾在 2019 獲得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在獨立音樂圈中獲得不少好評。
如同上個月介紹的大象體操,椅子樂團也曾經到 Audiotree Live 進行演出,也曾在德州的 SXSW 音樂節等國外知名舞台參與演出,是少數打入國際舞台的臺灣樂團之一。
他們的新專輯「Shangri-La Is Calling」於 2022年7月8日發行,我只知道美好的假日又多了一張可以瘋狂 Loop 的專輯了。

好音樂推薦區

《OHMYMEITING》

最近自己也算是進入到一個人生的十字路口,對於充滿未知的未來感到有點迷惘,打開 Spotify 在我的首頁出現了這張「邁向三十」的專輯,雖然自己離三十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就很想聽看看人家邁向三十的聲音(?)聽起來是怎麼樣的,是不是和我最近一樣,是對未知充滿害怕的感覺呢?
但沒想到在前方等我的歌聲,在霎那間讓我感受到簡單而動人的旋律,溫暖飽滿又充滿磁性的嗓音,相當有趣的是每首歌的前面都還有一個講解的 Track,讓我有挖到寶藏的感覺非常值得。
尤其是這首懸寫了「帶著一顆懸著的心,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或許現在的你對未來會感到焦慮,不安…」就讓我感覺,人無法阻止自己的年齡不斷增長,或許這種不安焦慮不是只有我有而已,而這些種種感受正是讓我們不斷逼著自己成長的特效藥吧!
查詢後發現她是新加坡的創作歌手,如果未來有機會能夠在臺灣看到她的 Live,我還蠻希望能夠去聽看看的。

《Yerin baek》

Yerin baek 是韓國的創作歌手,原本是女子組合的成員,後來因為與經紀公司合約到期,決定成立個人的音樂廠牌「Blue Vinyl」成為獨立創作歌手,還籌組了新的樂團「The Volunteers」繼續踏上自己的音樂旅程,直到現在仍在持續創作,相當了不起。
她的創作都還是比較偏抒情與R&B的風格,搭配她厚實的歌聲與高超的歌唱技巧,整個聽起來相當舒服,期待她之後的新作品。

《I Mean Us》

第一次聽到 I Mean Us 是因為在查甜約翰的其他歌曲時發現 Mandark 原來還有另外的樂團,而從甜約翰跑過來聽看看的,這種輕快的 Dream pop 與迷幻搖滾很快就讓我沉醉在其中,成為我相當喜歡的樂團之一。
這個團名蠻特別的,他們在吹音樂的專訪中解釋到這個團名的由來:「用英文溝通時,『I mean us…』是很不經意的一句話『我是說我們……』,我覺得這句話一出現,就像直接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我們』形成一個範圍,共享這個世界。」
他們在今年也有上 Audiotree,連同恐龍的皮也一起加入了!真的超級可愛的一定要花點時間聽看看!

更多音樂推薦


最後,謝謝你在百忙之中願意抽空來花時間來看我的文章,如果還喜歡這些內容的話希望能獲得你的追蹤及小額贊助支持,EVM 兼容錢包地址為 0xae1dd06d57f582999a9c50b86ba913eecd7155ce。
也歡迎加入 Line 社群Telegram 群組 一起討論相關話題。
這個月你聽到了什麼好歌,願意分享給我嗎?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音樂月報下個月見嚕 o((>ω< ))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TechNote 科技隨筆
    ITechNote 科技隨筆
    科技隨筆中,不只有科技! 在這裡,我會隨筆記下科技閱讀、程式語言、理財規劃、音樂饗宴以及生活雜談等等內容。 邀請您在過程中與我一同分享也一同成長。 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學習,努力成為更棒的人吧~ 歡迎在其他平臺追蹤與我互動! linkby.tw/itechnote.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