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月報 #13】2022年10月號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月,進到今年的最後一季了,也是科技隨筆滿一年的時刻,謝謝大家的支持啦~
再來應該會有一周年紀念的小活動發送禮物哦!歡迎持續追蹤!
在這個漸涼季節,我去了熱情四射、場場爆滿的搖滾台中,這一篇就來分享一下這次在搖滾台中聽到不錯的音樂吧!

《芒果醬 Mango Jump》

圖片來源:partystar.media
完蛋了,現在芒果醬中毒中…
由於芒果醬與冰球樂團撞團,我只有聽到後半場的芒果醬,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芒果醬的歌曲與現場演出,當下覺得這團與傳說中一樣ㄎ一ㄤ又好玩,回去重複聽了他們的專輯,不知不覺愛上了他們直率的音樂。
號稱「未來將超越五月天的無敵大樂團」的芒果醬,歌曲充滿了青春、愛情、熱血等等元素,在今年(2022) 六月發布了第一張全創作專輯「新・寶島少年?」,專輯找了 VH(Vast & Hazy)吉他手林易祺擔綱專輯製作,曲風偏向龐克與民謠搖滾,許多樂句都可以聽到一些知名樂團的影子。
不過這種類型的音樂第一次聽總覺得不太順耳,希望你各位在聽的時候可以多給它一點機會,把專輯多聽個一兩次,一定會不知不覺發現它的迷人之處,甚至開始哼上幾個旋律線。

《Bloody Tyrant 暴君》

圖片來源:暴君 臉書粉專
數年前曾經 Follow 過暴君,也看過幾次現場的 Live,每一次都很喜歡!在 2021年二月暴君宣布主唱、吉他手、鼓手接連離團,本來以為他們大概會就此休團解散,沒想到唯一留下來的貝斯手 Willy 找了新成員重組了樂團,在今年發新歌曲並在歐洲巡迴演出。
他們的音樂偏向黑金屬、民謠金屬,會將一些歷史故事做一些渲染寫成一首首歌曲,以往在編曲上添加許多枇杷、古箏等國樂元素,讓樂句中多了許多一般樂團比較難做出來的豐富變化。
這次在搖滾台中是我第一次看到新面貌的暴君,除了在新音樂作品中重新定位暴君,對於舊有的那些歌曲,他們也保留原汁原味的演繹,我會繼續支持他們,也期望他們的路能夠越走越遠。
會後我看到一個女生衝上前台對著主唱 Kin 說她在學吼腔,希望有一天能夠跟主唱一樣站在台上唱歌,就覺得很感動。希望那些追逐夢想的人們都能繼續堅持下去,於是發光。

《溫室雜草 Easy Weeds》

圖片來源:StreetVoice
有點輕快、有點迷幻的溫室雜草,在我第一次聽到時就直接抓住了我的感官,沉浸在他們開創的小小音樂世界之中,結合主唱帶點慵懶的歌聲,我們就像溫室中不起眼的雜草哼著歌隨風飄盪,好喜歡享受著當下美好的感覺。
好幾次在音樂祭看到他們的名字,但是無奈總是撞到我更想聽的團,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到現場體會,這次雖然現場下著大雨,但是真的太舒服了!很慶幸可以聽到他們的現場。他們的「在這個年代,找不到浪漫」反而是最讓我覺得浪漫的歌,雖然那天好像沒唱XD。

《老破麻 Old Slut Distortion》

圖片來源:老破麻 YouTube 頻道
如果你是音樂祭常客,應該聽過或是在 Timeline 上看到老破麻過,我看到很多次但直到這次才在搖滾區玩,而且聽到好像有點熟悉的歌,後來一查才知道原來他們曾在 2019 拿過貢寮海洋音樂祭比賽的「海洋獨立音樂大賞評審團大獎」,那應該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們的音樂卻忘記他們了。
老破麻是一個六人配置男女雙主唱的樂團,曲風大概是油漬搖滾、硬搖滾,又有 Hardcore 的感覺,有些歌曲中也會出現像 Bossa Nova 不同的元素增添歌曲變化,編曲上會從比較弱的情緒開始,隨著歌曲進行不斷加強,到後面會讓你覺得已經這麼強了,難道還能再更強嗎?對!穿插著清腔吼腔失真的音樂就是能再把情緒繼續往上帶,相當迷人。
歌曲中展現了許多專屬於他們的暴力美學,在現場演出更能體會到他們強大的表演張力,讓整場 Live 充滿了他們想表達的故事與獨有的魅力。

《甜約翰 Sweet John》

圖片來源:StreetVoice
甜約翰絕對是名列我人生中最喜歡樂團的前十名之一,他們的歌曲曾經伴我度過低潮,印象中他們第一次專場我有去,當時還沒有非常多作品的他們仍然能夠將專場做的非常夢幻,對我來說能在人生中最青春最精華的階段遇到他們的旋律真的是三生有幸。
我非常喜歡 Mandark 的鍵盤、手風琴與效果器,這使得他們的歌曲充滿許多不同的樂器聲響,也造就了更豐富多元的音樂元素,他們的旋律總是輕快但又有點內斂,加上男女主唱的鋪陳,一首首有點遺憾有點美好的作品油然而生。
他們的新專輯「In Mind」已於 2022年10月28日全通路發行了,那種溫柔浪漫的樂音非常值得你獻出一段孤獨浪漫的夜晚來聽,在此大力推薦。

更多音樂推薦

最後,謝謝你在百忙之中願意抽空來花時間來看我的文章,如果還喜歡這些內容的話希望能獲得你的追蹤及小額贊助支持,EVM 兼容錢包地址為 0xae1dd06d57f582999a9c50b86ba913eecd7155ce。
也歡迎加入 Line 社群Telegram 群組 一起討論相關話題。
這個月你聽到了什麼好歌,願意分享給我嗎?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音樂月報下個月見嚕 o((>ω< ))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TechNote 科技隨筆
ITechNote 科技隨筆
科技隨筆中,不只有科技! 在這裡,我會隨筆記下科技閱讀、程式語言、理財規劃、音樂饗宴以及生活雜談等等內容。 邀請您在過程中與我一同分享也一同成長。 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學習,努力成為更棒的人吧~ 歡迎在其他平臺追蹤與我互動! linkby.tw/itechnote.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