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月報 #4】2022年1月號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音樂月報主題會以每個月一次的形式,把該月聽到的好音樂分享出來!本月主要聚焦在這個月發現的好歌,開發新音樂總是讓人很興奮呢!

大港開唱音樂祭的鐵鳥票與早鳥票開賣就完售了,完全搶不到票!!!!!
懇請各位大神如果有多的票,希望能夠釋出一張給我 感恩感恩再感恩~~
誠心祝福好心的大大上廁所永遠都有衛生紙,每年都搶的到大港開唱,高雄發大財。
音樂月報主題會以每個月一次的形式,把該月聽到的好音樂分享出來!本月主要聚焦在這個月發現的好歌,開發新音樂總是讓人很興奮呢!

好音樂推薦區

《Empty ORio | 莫相信袂變卦》

Empty ORio是由滅火器樂團的宇辰自己組的樂團,我第一次聽到是在2019年的火球祭上,印象中網路上很多資料都寫著滅火器是個龐克樂團,但他們經過這麼多年的進化,我個人認為他們風格早已脫離龐克許多,相較之下Empty ORio就更龐克了,我超喜歡覺得超棒的!
這種感覺就像ONE OK ROCK在風格上的大改變,並不是說後來的ONE OK ROCK就不好聽了,但如果你想要再次體會ONE OK ROCK較早期風味,就可以考慮聽看看主唱Taka親弟弟Hiro的樂團MY FIRST STORY,一定會有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
話題扯遠了,我當初以為他們可能不會再發專輯了,可能也比較難再看到他們的Live表演,但睽違大約三年半後Empty ORio於2021年12月又發了新專輯,聽到的這張專輯又讓我可以開心一陣子啦!

《VH (Vast & Hazy) | 文明 The Great Beyond 》

Vast & Hazy是一個由兩個人組成的創作組合,曲風變化多元,可以聽到抒情、搖滾、民謠、電子流行等元素,彷彿是仔細咀嚼不同曲風後,碰撞出自己獨特樣貌的音樂,非常值得細細品味每首歌的細節,要說讓起初討厭電子音樂的我漸漸覺得有趣喜歡,他們就是其中一個功不可沒的樂團,新專輯「文明 The Great Beyond」已於2022/1/7發行,這張專輯真的覺得他們的音樂不論在詞曲創作以及編曲上都功力大增,值得一聽再聽。

《lullaboy | chapters of you》

lullaboy是一個新加坡抒情、R&B歌手,雖然算是新人在YouTube上沒什麼人關注,但在Spotify上的每月聽眾也有一百多萬人呢!他的嗓音超棒的,如果在忙碌的工作中想獲得一絲內心的寧靜,或是當下想體驗舒服又帶有點慵懶的旋律,那就超適合聽lullaboy的歌,新專輯 「chapters of you」已於2022/01/20發行。

《icyball 冰球樂團 | 我好斯文》

icyball 冰球樂團是我朋友推薦我去聽的,MV拍起來都有一種微微復古的感覺,有幾首歌曲也有種80年代old school的感覺,也有幾首歌有R&B抒情歌曲的感覺,他們的新專輯「我好斯文」已於2021/12/17發行,想聽創新與復古碰撞在一起產生的火花,聽 icyball 就對了!
最後,謝謝你在百忙之中願意抽空來花時間來看我的文章,如果還喜歡這些內容的話希望能獲得你的追蹤及支持,也歡迎點此連結在其他平台找到我
你也有想推薦的好音樂嗎?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音樂月報下個月見嚕 o((>ω< ))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TechNote 科技隨筆
ITechNote 科技隨筆
科技隨筆中,不只有科技! 在這裡,我會隨筆記下科技閱讀、程式語言、理財規劃、音樂饗宴以及生活雜談等等內容。 邀請您在過程中與我一同分享也一同成長。 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學習,努力成為更棒的人吧~ 歡迎在其他平臺追蹤與我互動! linkby.tw/itechnote.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