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月報 #8】2022年5月號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聲子蟲 | 真面目》

圖片來源:blow.streetvoice.com
我想,只要是有在聽獨立音樂的我們想必都一定經歷過那麼一段時光,著迷於 Post-Rock 的旋律線之中久久不能自拔。
聲子蟲就是眾多優秀後搖樂團的其中之一,於2008年成團2012年發行第一張專輯「午夜城」,後來陸陸續續都能夠在各大音樂祭看到他們的身影,偶爾在新的場上能聽到新歌,但一直沒有新作品發布的消息,甚至還一度休團。
就這樣睽違十年,終於在今年2022年4月7日,集十年大成發行了新專輯「真面目」,歌曲非常富有啟發性,每一首歌都像是用音符寫成的一篇篇擁有起承轉合的詩文,沉浸在其中時而靜謐孤獨時而瘋狂彭湃,就如同蟲鳴一般,總在日常默默的成長,在最棒的時節燃燒生命綻放那樣的美好,是一張相當優秀的作品,值得細細品味。

《理想混蛋 | 關掉 / 打開》

圖片來源:FlyingV 募資平台
理想混蛋是我這個月才第一次聽到新開發的樂團,他們的曲風大概是民謠流行,又帶點輕搖滾的感覺,擁有讓人動容的嗓音以及動人的編曲,淡淡調味卻又能夠讓聽眾融入歌曲的情感之中,一聽到前奏一聽到主唱的聲音就知道我又發現了一個讓人感到相見恨晚的超棒樂團,應該夠我聽一陣子了!
在查詢他們資料時才發現他們的團員中有一名醫師與兩名藥師,2018年時發行專輯裡面的兩首歌「行星」、「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兩首歌在 StreetVoice 的年度人氣歌曲排行榜霸佔了前三名的其中之二,能夠兼顧醫院繁忙的工作還要持續產出如此動人的樂曲真的非常不簡單。
他們的新專輯「關掉 / 打開」於 2022年4月21日發行了,專輯同名專場在5月28號開賣瞬間就被秒殺了,是人氣相當高的樂團,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

《春ねむり | 春火燎原》

圖片來源:春ねむり | 2021年發行「祈りだけがある」單曲封面
春ねむり (Haru Nemuri) 是一位日本的全創作歌手,她的歌除了會唱歌還結合一些詩文的饒舌,情緒到了還有一些吼腔的情緒鋪陳,曲風相當獨特,把搖滾、流行、嘻哈、電子音樂甚至還有一些龐克、硬核等等元素通通包辦在一起,如此特別的音樂是我前所未聞的音樂,深深地吸引住我。
似乎是四五年前的某一場音樂祭中,一個不起眼的小舞台看到這個日本歌手,由於風格太獨特太強烈,回去查了她的音樂之後,就這麼默默地追蹤了下去。
直到最近看到她於 2022年4月22日發行了新專輯「春火燎原」,這張專輯總時長1小時2分鐘,共21首全創作專輯,如此高產出又有獨特份量的專輯,推薦給大家試試看。

《LUCKY TAPES | BITTER!》

圖片來源:Spotify
LUCKY TAPES 是一個日本的樂團,他們的新專輯「BITTER!」於 2022年4月27日發行了,新專輯中充斥著許多延遲的拍點,這使他們的歌曲聽起來時而輕快時而慵懶,帶點爵士復古風又時尚的 city-pop 曲風是相當讓人著迷的,非常適合在某個夜深人靜的夜晚來杯調酒,在酒與音樂互相交織之下度過美好的夜晚。
第一次聽到他們是這首歌的 MV,居然是在台灣拍的,而且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就要把許多台灣元素拍進來真的好厲害!
最近剛好要進入畢業季了,這首「22」描述的是剛離開校園初入社會的年紀,面對種種未知挑戰,充滿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時刻,藉由鏡頭記錄著舞者穿梭在熱鬧又帶點危險氣氛的街道上,也窺探臺北市區大街小巷光鮮亮麗而不平靜的夜晚,彷彿就像是社會新鮮人初生之犢的心情吧。

更多音樂推薦


最後,謝謝你在百忙之中願意抽空來花時間來看我的文章,如果還喜歡這些內容的話希望能獲得你的追蹤及小額贊助支持,也歡迎點此連結在其他平台找到我
這個月你聽到了什麼好歌,願意分享給我嗎?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音樂月報下個月見嚕 o((>ω< ))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TechNote 科技隨筆
ITechNote 科技隨筆
科技隨筆中,不只有科技! 在這裡,我會隨筆記下科技閱讀、程式語言、理財規劃、音樂饗宴以及生活雜談等等內容。 邀請您在過程中與我一同分享也一同成長。 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學習,努力成為更棒的人吧~ 歡迎在其他平臺追蹤與我互動! linkby.tw/itechnote.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