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35) 密室狀態的文化祭之行兇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金澤醫院的緊急手術室外頭,千惠希以中藤佳乃的親友的身分正坐在走廊側邊的座椅上。
「唉……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子,我明明也和她也不怎麼熟呀,竟然讓我陪同什麼的……不過她的家人好像要晚點才能到的樣子……」
就在千惠希嘟囊之際,有個中學生模樣的男生神色慌張的跑了過來,形式誇張的跪倒在手術室前。
「佳乃、佳乃!為什麼會遭遇到這種事……啊啊、嗚哇哇!」
「欸、你是二條同學?你怎麼也在這裡?」
千惠希吃驚地問。
「什麼為什麼……就是我和佳乃一起來逛我姊她大學的文化祭的啊……倒是妳,我記得妳是柊莉的朋友嘛,妳也認識佳乃嗎?」
二條用袖子抹了抹臉站起來。
「不算認識吧,我只知道中藤同學是小學隔壁班的人……」
千惠希在柊莉和二條還交往的時候,彼此確實有打過幾次照面。
「那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面對二條的疑惑,千惠希簡單敘說了他們發現佳乃倒臥在研究室的經過。
「沒想到佳乃和我分開後竟然會發生這種事……」
「你們沒有一起行動?」
「中午以前都有啊,只是下午的時候佳乃突然說她和其他人有約了,要我先去看戲劇社的演出打發時間,過後再去找她,哪知道會發生這種事。」
「也就是說,你也不知道中藤同學為什麼會出現在押野研究室?」
-原來二條也有去看演出嗎?我都沒注意到他呢,不過當時觀眾那麼多也是正常的吧……
千惠希想了一下後覺得還是問其他事情要緊。
「不知道啊,她是自己和誰約在那邊碰面吧。」
「總覺得事情愈來愈奇怪了……」
聽著二條的說明,倒也不像是臨時瞎掰的,千惠希立刻到化妝室打了通電話將這事情告訴八千穗。
然後回到走廊,看到二條在剛剛自己坐的座位上望著手術室的紅燈
「雖然這時候問這個有點非場合,我想問為什麼你明明有了柊莉還要腳踏兩條船?」
千惠希的話語是對二條劈腿之事的苛責。
「因為……我在這個夏天,發現了真命天女!」
二條興奮地雙手握拳。
「蛤?真命天女?」
「沒錯!中藤佳乃就是那個舞動在盛夏的妖精吶~那個纖細的身軀、平鋪滑順的胸膛~她讓我理解到到貧乳才是人類的終極救贖!」
「到底是天女還是妖精……」
不理會千惠希地吐槽,二條繼續下說:
「愛就是來的如此猝不及防,我們馬上天雷勾地火,大戰了數百回合!我這才理解到大奶什麼的都只是邪魔歪道、胸前是不該存在脂肪的啊!於是我毅然決然的就和柊莉分手了……」
「行了行了,簡單來說就是佳乃比柊莉有魅力就是了,我知道了、你別再繼續說下去,一堆人往我們這邊看有夠丟臉的……」
「啊……」
只差護士沒衝過來叫他們保持安靜而已。
「唉……所以說男人終究只是沉溺在慾望的生物呢,柊莉早該和我一起體驗百合美好的世界的說。」
千惠希攤了攤手,下了這個註解。
押野研究室發生的外來賓客遭襲擊事件,調查持續在進行。
「接著我們看到入口的部分。窗戶被打碎,屋外散落的玻璃碎片比屋內多,可以知道窗戶是被人從屋內打破的。」
七尾警官指著投影片上研究室位於右側的入口,也是唯一的出入口。
「因為這些玻璃碎片掉在走廊上,我們才察覺室內狀況可能有異。」
八千穗也說明當時的狀況。
「另外,除了走廊側外,其他的房間加起來共還有三扇窗,且均未上鎖。照這樣分析看來,兇手可能是一個入室盜竊者,他從窗戶進入了屋內,然後正好撞見不知什麼原因出現在研究室的中藤佳乃。」
「嗯……押野研剛好位在研究大樓一樓的最角落,要說有小偷看上這點進入行竊也不無可能。」
曾谷自己有時候會為了節省時間,會選擇直接從面向庭院的窗台爬入室內。
「可是我們清點後並未發現損失了財務。」
研究室的公基金向來是由鶴來所保管,並沒有丟失的現象,其他設備也都完好。
「中藤佳乃與入室的兇手進行了一番打鬥,期間她身上多處被對方刺傷,兇手臨時起意想要實施侵犯,便將中藤佳乃從走廊拖進書齋房,侵犯的過程中遭到中藤佳乃的反抗又在她腹部補了一刀,這時聽到你們回來的聲音,才什麼錢財都來不及拿就從窗戶逃之夭夭。」
七尾警官解釋著。
「原來這樣啊,所以東西才沒短少。」
鶴來理解的點點頭,而八千穗頗有疑慮的開口。
「可是七尾警官,照理說如果從窗戶逃脫的話,那三個窗戶的窗溝應該要有鞋印或指紋才對,卻沒有發現吧?」
「嗯,調查人員確實沒有在這三處提取到鞋印和陌生人的指紋。」
「而且除了走廊和書齋房外,其他的地方都很整潔,再加上酒吧的菸蒂和飲酒杯,不像是來不及竊盜的樣子,更別說入口的門鎖也沒有翹動或是破壞的痕跡。」
「唔……JK偵探的意思是熟人犯案的可能嗎?」
面對八千穗的反論,七尾警官頓時語塞。
「若說是熟人犯案的話,我們押野研的人從未見過中藤佳乃,在場也只有去了醫院的千惠希認識她而已,再說千惠希也僅僅是知道這人的程度而已。」
「那就是我們所不知道的另外熟人了吧,可是這樣又是怎麼入室的?」
「這間研究室一共有三把鑰匙,分別是押野教授、曾谷還有我各持有一把,但是我們三個都有不在場證明。」
八千穗和曾谷都展示出自己持有的鑰匙。
這時八千穗的手機響起,她一看是千惠希便到門外接聽。
「嗯……雖然不能排除有複製第四把鑰匙的可能性存在,但這樣的話確實就暫時不知道兇手是用何種方式進入屋內的,以及他的作案動機為何……」
七尾警官苦惱的搔了搔頭,這時知日乃和阿堺開門進入室內,將一份報告交給了他。
「喏,阿爸,剛剛我和阿堺去詢問了其他研究室,將可能的目擊者的問答整理出資料。」
知日乃方才和做為七尾警官部下的阿堺,與這邊分頭進行了目擊者的調查。
「喔,動作真快啊,那接下來就從目擊者這邊看看有什麼可靠的消息好了。」
「我這邊也從醫院那邊得到了一些消息可以彙整在一起。」
聽完千惠希的電話回到室內的八千穗,便將二條的事情轉述了出來。
同時也了解了知日乃和阿堺得知的目擊線索,最後七尾警官做出統整。
「下午5點53分,中藤佳乃和二條分開後獨自一人來到押野研。一位鄰近的研究室的研究生表示,他5點58分經過的時候押野研並沒有亮燈,根據中藤佳乃的步行時間以及該名研究生的口供,她抵達押野研的時間可能為下午6點整。」
「而附近共有14名學生表示,在下午6點15分至20分之間曾聽到玻璃打碎的聲音,並且有人還聽到女孩子的呼救聲。其中一位女性研究生表示,在聽到呼救聲後她立刻走出研究室想看看情況,不過後來沒有聽見任何聲響了,這位女姓研究生也沒聽清聲音傳來的方向,想說可能是文化祭的喧鬧聲,就回去了。」
阿堺對此則繼續做出補充。
「我們抵達押野研的時間為下午6點23分,我當時有確認了時間。」
八千穗也準確地告知。
「警方和救護人員則是在15分鐘後的6點38分抵達現場,將中藤佳乃送往急救。那麼案件發生的時間帶就確定是在下午6點到6點23分這段期間了。」
七尾警官端看著報告後繼續說:
「而且雖然這個二條說中藤佳乃是因為和人有約才分開的,但我們並未在中藤佳乃的手機裡發現這類的通訊紀錄。」
「啊,我和知日乃認為停車場周邊有可疑之處做了些調查。」
阿堺在白板上大略畫了研究大樓後方停車場的相對圖,接著說:
「停車場的兩邊有一些教室,其中有名研究生表示最近文化祭開始準備的一個禮拜間,他經常看見一輛外來車停在這裡,那輛車有時候會占了他的教授的車位,因此一直惦記著那位車主,希望有機會碰到的話能與他談一談。」
「沒錯!就在今天6點半的時候,那名研究生就目擊了該名車主神色慌張地從押野研的方向來到了停車場,然後開車駛離!」
知日乃露出彷彿已經逮到真兇那般得意的表情。
「那有看到是什麼人嗎?」
八千穗反問。
「呃,沒有耶,說是天色已暗距離又遠,沒能看清容貌,只知道對方是名壯碩的男子,身穿花襯衫沒有打領帶,然後車牌也沒看清,只記得是黑色的本田車。」
「這線索也太攏統……」
「有、有看到就不錯了啦!不足的地方可以調閱監視器看呀!」
知日乃尷尬地摸了摸自己的褐髮。
「是,已經請校方配合調閱附近的監視器,可惜停車場那個方向的鏡頭毀損,其他也暫時還沒有發現有用的錄像。」
阿堺無奈地垮著肩膀。
「那麼從物品方面著手地怎麼樣了呢?酒吧的吧台上不是有兩根菸蒂嗎?」
眼見可疑車輛的線索已斷,八千穗想到了現場還有兇手遺留的物品。
「那個是一款梅比烏斯品牌的香菸,該菸產製宮城縣的盛岡工廠,這個品牌的香菸在市面上相當普遍,銷售範圍非常廣,在便利商店或自販機上都有販售,因此根本無從查起。」
已經做過調查的七尾警官也拿出相關報告檢視。
「至於兩根菸蒂上殘留的唾液是相同的,經過DNA比對後,並沒有在犯罪資料庫裡找到匹配對象。」
「也就是說兇手是沒有前科的人……那捲布膠帶呢?」
八千穗端著下巴。
「該布膠帶顏色為750號,寬度五公分,是日東電工旗下的一個品牌,只有在東金澤站的一家超市有販售,根據店員表示,該品牌的布膠帶因為比其他布膠帶貴一點,因此平時買這種布膠帶的人並不多,今天只有一名老婦人買過……」
「老婦人嗎?」
「嗯,店員很斬釘截口的說是老婦人。說是今天該名老婦買了一卷布膠帶和一些生魚片,不過案發時間段內她並不在北陸大附近,她不僅有不在場證明,體型也和停車場所見到的嫌疑人有很大的差異。」
阿堺做出解釋。
「那布膠帶的線索也無法推進案情了呢,我們來試著重新釐清現場好了。」
八千穗再次看向調查人員繪製的押野研室內圖。
「這名兇手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進入了研究室,將已經關掉的酒吧裡的冷氣重新打開,並且還開了瓶酒飲用,除此之外還留下了兩根菸蒂,這表明兇手在研究室裡待上一段時間,一根煙平均要抽3~5分鐘,所以推測兇手進入研究室的時間為我們離開後到中藤佳乃來到的這段期間,也就是下午5點整到5點50分。」
她在白板上加了兇手進來的時間帶。
「儘管線索這麼多,還是無法鎖定兇手,難道真的只能等佳乃妹妹醒過來了嗎?」
看著案情陷入膠著,知日乃悻悻然地嘆了口氣。
「這種時候就要派我們的華生定輔出場了。」
「欸?我嗎?」
與柊莉及宵乃站在一旁沒參與討論的定輔,此時驚訝地比了比自己。
「沒錯哦,該是華生定輔展現邏輯思考能力的時候了。」
八千穗拉起他的手。
「哇!定輔哥不愧是JK偵探的助手,一定可以解決這樁案件的!」
柊莉兩眼發著精光,對定輔相當期待。
「不不,我什麼都不懂耶,什麼邏輯思考能力,我根本不具備那些東西呀……再說這次根本也沒機會讓我做夢觸發能力……」
後段定輔以只有八千穗聽的到的音量小聲說著,但她卻輕拍他的肩膀。
「怎麼會呢,你上次在綠醬神隱的事件中不是辯論的很好嗎?而且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也很發人省思,就算不依靠那個也沒問題的。」
一提到綠醬神隱事件,倒是讓當事人的阿堺以及知日乃不約而同尷尬地別過頭。
「哪有啊,我根本被出島學姊駁斥地體無完膚啊……」
「定輔哥,你可以的!只要把那招『異議阿里!』使出來肯定沒問題的!」
「柊莉妹妹、那是在模擬法庭才有用的招式……」
定輔苦笑著,不過他還是走到台前。
「那、那好吧,我就來講一下我對這起案件的想法好了。」
畫面再度來到金澤醫院。
此時手術室的紅燈熄滅,以外科醫生為首的幾位醫療人員開門走了出來。
「佳乃呢!佳乃她還好嗎?」
二條搶在千惠希前面詢問外科醫生。
「手術成功,患者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了,不過她意識時什麼後會恢復就不確定了。」
「這、這樣啊……」
聽到外科醫生的答覆,二條垂下了肩膀。
而千惠希見佳乃的性命無慮,也放下了心中一塊大石,正當她想聯絡報平安時,有位女大學生幾乎是用跑得過來到這邊。
「呼呼、呼……中、中藤佳乃她沒事嗎?」
「啊、是,說是沒生命危險了。」
千惠希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這位女大學生,卻又一時想不起來。
「呼、呼、太好了,我可是丟下演劇善後工作跑過來的……」
「演劇的善後……啊,請問這位姊姊是剛才在禮堂公演的那位飾演小紅帽的演員嗎?」
千惠希歪著頭看著眼前瀏海固定在右側的栗色長髮女性,她臉上還畫著鮮明的妝,讓千惠希總算回想起來。
「欸?對唷,我就是小紅帽。謝謝妳來看我們的演出,這位小客人。」
「嗚哇、真沒想到……」
千惠希有些驚訝地掩著嘴接著問。
「那小紅帽姊姊就是佳乃的家人囉?」
「不不,妳搞錯了,她才不是佳乃的家人,是我的阿姊啦!」
二條連忙搖著手糾正千惠希。
「是喏,我是健君的姊姊唷。」
飾演小紅帽的女大學生輕笑著把雙手放在二條健的肩膀上。
「欸、咦!?」
***
後記A:
貴安,這裡是愛茵~(ˊvˋ)
哦哦哦哦,定輔終於要發揮出真實力了嗎?!
開始期待了諾齁齁齁~( ᐛ )۶
二條太渣了諾,擔心佳乃醬也會被出賣:3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花了太多力氣在思考鋪陳動機上,燃料已經耗盡寫不出什麼後記的爛泥河合艾梅莉。
32會員
2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女大生雙雙深夜驚醒,身上竟有不明抓痕! 池二王爺鎮不住?! (府城鬼夜行-2)前情提要:助理妹妹,C妹,跟她朋友因說錯話而被鬼魂騷擾,恐懼讓C妹向姐姐小C求助,在玄夫人的助攻下決定臨時下台南處理。但在收拾行李時,又得知C妹朋友媽媽,求到台南白河某觀音廟的池府王爺降駕出手,王爺乩身表示隔日便會前往處理,但就在當天夜裏,靈異現象頻繁出現,就在C妹打電話向姐姐求助時,C妹朋友看到房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0
女大生出遊,竟招惹惡鬼?兇到池二王爺要親自鎮壓!卻⋯⋯ (府城鬼夜行-1)近日老玄因故緊急臨時下台南,導致部分預約臨時調動時間,深感抱歉,而今天便是要來告訴大家,這倉促匆忙背後的緣由...。時間拉回2023年6月初(其實也沒多久@@),老玄的小C接到她妹妹,C妹的電話,只見接完電話後的的小C一臉嚴肅。 「老大,我小妹她…她說她上禮拜跟她朋友在途徑殯儀館時,好像有說錯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0
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30)聰明的女高中生(2007原著版)《前情提要》 我叫廖震,1999年,在嘉義唸大學,有三個馬子:小綠、小麗、詩婷。 原本,我自以為一切都做得天衣無縫,沒想到,卻差點在關子嶺被正牌女友「小綠」撞見我跟小麗在親熱。 回到家後的那晚,小綠什麼都沒說,卻邀我「改天一起去西子灣看黃昏的落日」,還跟我說: 「唉,夕陽無限好,只是……」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3-07-12
《浪漫殺手》絕對不談戀愛的女高中生VS絕對要讓她談戀愛的魔法師《浪漫殺手》(ロマンティック・キラー)是日本漫畫家百世渡創作的彩色條漫作品,作品一共38話,另外還有一話是和《終末的後宮》合作的番外篇,單行本共4卷已完結。作品於2018年9月首度公開,並獲得日本第一屆LINE漫畫大賞銀賞。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29
當女高中生愛上隊輔學長有你在的大學,就是我的第一志願。 * 高一那年,我竟然暈船了。 我在營隊喜歡上大一的隊輔學長,他溫柔、可愛、帥氣、唱歌好聽、會彈吉他、很會撩人。 他說出口的每字每句、每個上台的表情和動作,都讓我心動無比。 我從來沒有暈船得這麼嚴重過。 營隊有個課程,其中一個小活動就是在課本上的某一空格寫上自己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7
《栞與紙魚子》女高中生的怪奇物語日本有名的恐怖漫畫家諸星大二郎的經典作品《栞與紙魚子》,是以留著長髮的神經大條,常自己觸發或被捲入神秘事件高中女孩栞,與家裡經營古書店個性豪爽的高中朋友紙魚子,兩人在鎮上所經歷的各種詭異、靈異、莫名其妙的怪事。隨著故事推進,兩位女孩發現她們認識的鎮上怪人似乎越來越多了,近乎麻木的鬼怪日常。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10-02
女高中生可以拍A片了!?日本成人年齡下修為18歲的相關問題2022/4/1起日本成年年齡就要下修為18歲了,雖然一開始大家廣泛討論的是投票權,吵來吵去決定18歲可以投票以後,那是不是所有成年人擁有的權力都可以開放給18歲的少年少女呢?這篇就來個簡單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3-31
【動畫推薦】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於是少女終於等到神明「和星空比起來,我們真的太過渺小,甚至可能都無法停留在他人眼中,即使如此,我們都還是有各自的歷史與未來,也都盡全力在能力範圍內活下去。」 即使渺小,但還是能在周遭的人陷入危機、悲傷、難堪的時候,成為彼此的「神」,用交織的未來與溫柔,一同面對過去難以啟齒的歷史。這就是人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葉櫻
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