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奇系列II》:炎魔

炎魔,一種極其恐怖的生物,身體發著不能估計級數的熱,外型像一隻獅子,擁有尖利的牙齒,極其可怕的面孔,是來自地獄的惡魔⋯,從來沒有人能活着離去,卻不知道從哪裏被記錄下來。
離開A小鎮的我,來到一看就知道比較"新潮"的B小鎮,這種的氣氛很好的鎮子就像千葉原,到處都是穿着奇異的年輕人,和諧、悠悠自在的老年人在路邊打著麻雀、互相關照,一切無異。
早一點的時候,我妥當的穿好西裝,吃了麵包當早餐-大約八點,就出門了。
我背着大包,都是那些打工仔的"日常裝備",麵包還在嘴邊、只吃了一半,我騎着腳踏車,奔馳在路上。
我上班的地方還是有距離的,所以才買了全新的腳踏車,這樣我又不用擔心遲到,又可以輕輕鬆鬆、享受着路速及那些清涼的冷風。
我終於到達了公司,那是一所大型的百貨公司,非常難進入,遇到這個全新的工作,我十分感恩。我伴隨着輕鬆的心情,進入到百貨公司內,我在信封中所說的地方等候着,時間剛好到了,一位同事前來接應我。
他感覺還是十分好當朋友的類型,人好溝通,喜歡分享資訊、教導新人。在中午的時候,上司為了慶祝有新人的加入,大家一起去了附近的日式餐廳進食午餐。大盤的壽司、美味的刺身、價格便宜,看來上司的心情也不錯。
可能是過於開心的原因,同事們紛紛主動與我聊天,說着說着說到了小鎮的歷史及傳說-

「炎魔」-

數百年前就已經盤據於小鎮中的魔物,相傳曾經由巫師所召喚,是一隻會"噴火"的地獄生物。它的所到之處-都是被火燒過的痕跡,大片的樹林被銷毁,令當地人的祖宗十分畏懼。

"閉嘴吧!笨蛋!"

上司突然變得異常暴躁,終結了話題。
其實我十分有興趣,但既然事至於此,我就只能作罷了。
午飯後我們又再次回到了公司繼續準備工作,不知已經工作了多長的時間,外面已經逐漸黃昏,我也並沒有察覺到同事已經一個接一個的回家了。不久後在公司的就只剩下我與那個接濟我的同事了。
大約5:40左右吧,我們的上司也打算離去了,他拿着一個小小的公事包,看一看了他的手錶,十分有禮貌的説:"我也先走了!你們準備好就小心的回家吧!大大大家辛苦了!"他揮揮手後離開了。
我見上司也已經離去,原本並沒有留意同事在幹什麼,只是也有回家的打算了,開始收拾、盤算着今晚的晚餐。
"喂!要不要一起去喝酒?"突然間同事間問到。反正是一個人搬過來的,也是一個人生活沒什麼問題,就答應了。所以我把腳踏車留在了公司,反正喝酒了駕車也很危險。
我們前往了三分鐘外的居酒屋,大口大口的喝着從日本來的清酒,十分可口的美酒確實是一種享受。開始有點醉意的我問起了今朝的那個話題-"災魔"到底是什麼生物?"
想不到同事突然面色驟變,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沒有膽子說⋯"

我也只好停止這個話題。
回家的時候天色已經變黑,路邊也逐漸變得少人,我走在接近樹林的小徑,那是最接近家的一條小路,

"乞嗤",

感覺有點冷,是幻覺嗎?應該不至於吧?
無數的樹葉正在空中飄動⋯
呼呼聲的聲響,有點詭異的氣氛,讓我想起了在A鎮時發生的事。
我有點害怕,只好大步的跑着。

"距離不是很遠沒問題的!"

我安慰著自己。

但是我還是感受到了⋯

感受到快速的、捕食者的腳步快速定向我衝來,它飛過了我的頭,停在了我的臉上⋯

一隻全身着火的獅子,

它再次行動了,張開了龐大的兇口,向着我衝刺,我嚇得不敢看,但卻已經聞到了濃濃的"燶味",就像是火災,我的腳已經在抖動,難以移動⋯
突然時間停頓,一切都停止了,我回想了過去一生的點點滴滴,

我已經往生了嗎?

我張開了眼睛,

"喂!你沒事吧?"

一名帶着狗的中年男子叫醒了我。"不能睡在這裏⋯會感冒的。"
他走了,原來我睡着了草叢上,還穿着着西裝。我拿出了手機,希望驗證我的時間-下午九時⋯
看來已經過了很長的時間,手腳也完全沒有問題,看來我還是"存在"的⋯
像是撿回了一條命,喘着大氣,像行屍走肉般走着⋯

"快點!走快點!"

一名消防員說着,後面還有很多人,架着大水泵,像是發生了什麼意外一般⋯
其中一人看到了我停下手來,過來奉勸我離開-

"這裏發生了火災,請你馬上離開!"

看來的確是十分緊急,我也就想也不想馬上離開了。
就是這樣的大事件令我也酒醒了⋯,我急不及待的回到家中打開電視,
電視中的緊急消息報道着:

"樹林突然大火,原因不明,大量人員投入救火行動!"

我頭很疼,剛才到底是夢幻還是真實?我躺在了床上,但但那隻全身著火的生物,它的印象還在我的腦中不停的遊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一個迷茫之人,乘坐夢想帆船來到了世界的另一旁。從苦茶到甜茶,又過去了多久?漂泊、固定的人生成為了冒險,決定用自己的腳走出一條新路,現為記錄文化生活而寫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