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更好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傍晚,弦月點綴著藍天
都想七夕好看一點
愛情既然在心裡
鵲橋怎麼走得到呢
來了!我們透過彼此
看見自己
更好的自己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動如日月圓缺起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起了那些曾經走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神在河裡成為清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的收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人應該活在腳底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成為更好的自己與更好地成為自己我們總是追求”成為更好的自己”,卻沒有想到”更好地成為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玉潔
    2024-06-03
    成為更好的自己 心之嚮往11/10/2018 心之嚮往   我們來看一塊石頭。   為了這塊石頭, 這幾日半夜起床,搭早班飛機,早餐也只以餐盒裹腹。 不遠萬里而來。   總算可以站在石頭前, 大家紛紛拿出相機不斷的拍攝, 或是在石頭前留影。   只有她, 凝視著這塊石頭, 動也不動的。  
    avatar
    Mars
    2024-03-17
    成為更好的自己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11/10/2018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今年無獨有偶的,我來到兩個世界中心。 一個在北半球,一個在南半球。 分別在上半年和下半年。   要來到這裏,著實不易。 團員的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   在世界中心時,我該作什麼? 我只想作兩件事。 第一件事,就是把聲音調到靜音。
    avatar
    Mars
    2024-03-17
    成為更好的自己 同好11/10/2018 同好   每次行程中,總會安排自我介紹。 除了讓彼此認識外,最主要的目的還是 讓彼此能找到同好。   這次,在某一航段,就和一位團員聊起桌遊。   當然也會遇到登山界的前輩。 這次還遇見了兩位。 聽他說出口,就是登山人才懂的術語。 我就明白了。 登山的
    avatar
    Mars
    2024-03-17
    成為更好的自己 加速11/10/2018 加速   往目的地的航班上,雖是長途的國際航線,但却沒有時差。 可以靜靜思考剛才,現在,未來。 第一天的所有項目全部完成打勾。 轉機時間短暫,但一氣呵成,形雲流水。 不急不徐的完成。 但腦袋裏竟沒有加速的感覺。 仿彿一切都自然。   其實我不喜歡這樣。
    avatar
    Mars
    2024-03-17
    極簡之路_20220726(每一當下都有可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人生的一大願望,就是有人能幫助我們發揮自己的潛能。愛默生 就如同人生的成長與進步,就是能(在每一個當下)自己幫助自己發揮自己的潛力=自助者天助之。在今天下班前,讓我慢慢體會當下的重要。 因為每一當下,都有可能為我們帶來…… 一、 意想不到的觀感意識 二、 始料未及的作業流程
    Thumbnail
    avatar
    董可兒
    2022-07-25
    為什麼「成為更好的自己」是一個木馬程式?木馬程式是一個非常精巧的用詞,靈感來自特洛伊木馬攻城的故事,這個詞彙相當具現化我們內在的隱藏的恐懼、憤怒、哀傷以及潛意識中的那些不明運作。有時候越是正向的信念,越有可能藏著木馬程式。像是「成為更好的自己」,其實可能牽引到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恐懼信念。 我們內在藏有多少木馬程式?如何判斷?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7-23
    要成為更好的自己,除了努力之外,你還需要知道的事(下)在談如何不讓「害怕失敗帶來的失能感」成為追求更好自己的阻力之前,想先跟大家分享我在【奇異博士】裡面很喜歡的一個橋段: 主角是一名優秀的外科醫生,因為一場嚴重車禍傷到雙手,為了醫治而四處求醫,最後在尼泊爾的祕寺遇到了上古尊者,在見識到上古尊者的法力後,他們有了這段對話: -外科醫生:「練習和學習」
    Thumbnail
    avatar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
    2022-07-03
    當了媽媽之後,讓我想成為更好的自己當女孩變成女人,從女人變成媽媽。每一次的改變,都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有了孩子後,發現孩子教會我很多事,更了解自己的優先順序,越來越明白在教養孩子的路上,學會理解的不只是孩子,包括我自己、另一半,還有自己與父母的關係。也會影響著自己的每一個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成材不成癮
    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