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64章 幽泉(八)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沐雨本身是一個十分實際的人,沒有用或是還沒能發揮效用的東西,她平常不會基於嘗試就隨便去碰觸,所以也就導致她差點忘了熾聖九羽訣的存在。
不過就是在這種危急關頭冷靜下來的她,很快就想起了熾聖九羽訣,而且粗略一想就明白了過來,清淨觀心訣是煉製熾聖九羽扇時的主要法訣,啟動靈扇的關鍵當然就是它,然而想要控制幽泉這個靈源,絕對不只是依靠清淨觀心訣就行的,這從他先前的態度與舉動就能知道。
這樣的話,那另一個控制的關鍵當然就是與熾聖九羽扇息息相關,而且是艾文仙尊特意為了能完全發揮出熾聖九羽扇全部能力所創的熾聖九羽訣了,這麼簡單的道理文沐雨不可能想不通。
所以在幽泉錯估形勢與文沐雨的冷靜應對之下,形勢有了逆轉,幽泉的驚天一掌才打出不到一半,兩人所處的空間,也就是熾聖九羽扇的內部開始翻騰了起來,空間扭曲地厲害,火焰此漲彼消,閃動的火光時而遠消近明,時而遠明近消,而幽泉本身則是被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火焰鎖鏈束縛住全身,完全無法動彈一下。
頓時之間,幽泉的眼裡充滿了絕望的怒意,望著文沐雨的臉色充滿不甘,「妳…」
「你太自大了,就算你的實力比我強大了許多,但你本身是靈體,現在又是在熾聖九羽扇當中,即便我的實力再怎麼不濟,只要有了關鍵性的法訣就能不費吹灰之力把你控制在手中。」
文沐雨面對著幽泉的怒意並沒有躲閃,話語中就只有淡然。
不過他或她都知道事實並不是完全如她所說的,因為幽泉如果想要完全擺脫身為熾聖九羽扇靈源的命運,就必須要除掉文沐雨,但他身為靈源,又不能直接殺了她,因為這樣一定會引來熾聖九羽扇的反噬,這麼一來別說獲得自由了,自己到時候也只能落得魂飛魄散的下場。
於是如果想要除掉文沐雨,就只能利用她還沒完全掌握熾聖九羽扇之前,讓她在靈扇之中發動不完全的法訣,以這種方式引來熾聖九羽扇的反噬之力,讓她在靈器當中自然殞落,這樣也就不會引起來自於靈扇的反噬,因為這個反噬的對象將會是修為不足,而且還沒有完全掌握熾聖九羽訣的文沐雨。
然而他卻被阿羅南不按牌理出牌的行事風格給陰了,如果如今的文沐雨是合體層,甚至是只有分神層的修為,那他是不會輕易地冒險把她帶進靈扇裡頭,因為這個層次的修為已經能夠體悟熾聖九羽訣的法意,所以很有可能阿羅南已經把完整的靈訣交給她,這種情況下把她拉進靈扇那就是自己找死。
所以在發覺文沐雨的修為就只有虛魂化身層之時,幽泉很放心地採用讓她在靈扇裡頭自取滅亡的方法,不然,除了這個方法之外,其實也還有其他可以不被熾聖九羽扇反噬而殺了她的手段,只是比較複雜一些,麻煩一點罷了,然而就是因為這個錯估而造成全盤皆墨。
不過阿羅南之所以把完整的熾聖九羽訣那麼早就交給文沐雨,並不是因為她料到了事情會這樣地發展,而只是因為她還有事情要處理,將來等到文沐雨修為境界足夠時,自己不一定有時間或有機會遇上她,所以這才在初見的時候就把法訣交給她。
如果被幽泉知道了阿羅南當初是這樣的想法,想必應該會被氣得半死,也會恨不得把自己的頭打爆,省得看到這麼愚蠢而且想太多的自己吧!
「好了,我也不想跟你多說了,你既然是靈器靈源,那就好好發揮你的功用吧!」
文沐雨在說話的同時,已經把熾聖九羽訣運轉到極致。
幽泉的臉上流下了不可能出現的冷汗,因為他是靈體之身,怎麼可能會流汗呢!?但卻是發生了這種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妳想做什麼!?」他的聲音之中帶有些微的驚懼之意。
文沐雨看著幽泉的眼神十分冷峻,彷彿就只是在看著某種器物,或是說正在看著一個死人一般,不帶有一絲的情緒或感情,說話的聲音異常冰冷。
「做什麼?當然是做該做的事啊!」
在文沐雨說話的同時,幽泉身上的火焰束縛越來越重,彷彿不是要將他禁錮,而是要把他壓碎似的。
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任何人都知道接下來會是怎樣的結局了。
靈源可以分成兩種存在的形態,一種就是像幽泉這樣擁有自我意識,而另一種則是沒有自我意識,單純就只是作為靈器的能源補充以及潛力發揮的主要媒介。
當然有自我意識的比沒有自我意識的更好,因為有意識的靈源在與靈器合一之後,更能在戰鬥當中發揮出意想不到的作用,那是因為這種靈源除了能夠引動靈器的全力出擊之外,還能在戰鬥當中輔助靈器的主人,幫助主人留意戰場上的一切,有些像是並肩作戰的概念,而沒有自我意識的器靈當然就沒有這方面的好處了。
文沐雨之所以打算破壞靈源的自我意識並不是因為自視甚高,高傲地以為單靠自己就能戰勝一切對手,這個決定是來自於幽泉剛剛的那個眼神,文沐雨從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出那股濃濃的憤恨以及敵意,而在這種情感之下,幽泉別說在戰鬥中幫助她了,沒有藏什麼手段搗亂,最後讓她不慎死在敵人手下就很好了。
畢竟靈器的主人死了,對靈源而言沒什麼大不了的,就只是換了個主人罷了,但他剛才的眼神正是在說,就算是換了個不怎樣的主人,也不會讓妳一直當我的主人,身為靈源,如果對於主人沒有忠誠,至少是真心臣服,或許還能有些手段可以讓主人意外地死去,讓這種隨時可能爆發的風險,任誰都不敢留在自己身邊的。
雖然幽泉的存在確實是有這方面的風險,但也不是沒有解決辦法,只要是與他達成血咒盟約,或是強行以咒術讓他臣服,也不是能讓幽泉繼續擁有自我意識,但最大的問題在於幽泉不可能自願與文沐雨達成盟約,而文沐雨本身也沒有修習過這類的咒法,於是只剩下一種選擇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