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302章 破境(七)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果然剛剛被天雷屏障擋下就只是熾聖九羽扇的器靈,這個結果是艾文仙尊太過小看天雷之力所致,只是再加大一些力道就能突破那道無形的屏障,然而卻是一點光芒都沒有產生,就這麼一道細長的紅光直接射進天雷之龍的眉間。
  在接觸到天雷之龍的身軀之時,就只是在雷火之龍的表面閃了一下紅光,紅光就這麼沒入到了雷火身軀當中,當場消失不見了。
  赤紅光線如入無人之境,直接從雷火龍軀當中流過,來到文沐雨的面前,二話不說,從她額上那睜開的豎目中射了進去,直達她的紫府,就這麼出現在她的神智之海當中。
  「妳還好吧!?」
  腦中傳來了彷彿是小艾文的聲音,但那聲音卻是一點都不稚嫩,雖然聽起來仍是很年輕的聲音,但反倒是令人感到有些沉穩的感覺,大約是二十多歲青年的樣子。
  一抹火焰出現在她的神智之海,那話語聲應該就是從那兒傳來的,「你是…艾文…痾…仙尊!?」
  火焰輕輕晃動。
  「呵…可以這麼說,我就是成為器靈之後的艾文,基本上是同一個神魂,所以要說我是艾文也沒錯,而我已經完全地融合熾聖九羽扇了,所以我是熾聖九羽扇的器靈,艾文!」
  文沐雨感到無比輕鬆,彷彿天雷已經消失,其實不然,那只是因為艾文在進入到文沐雨紫府的同時,將靈器之能放開到最大,暫時屏蔽了外頭的那道仙雷之威。
  豎目中出現了一顆小小的紅點,接著一瞬間像是吹泡泡般地變大,將她整個人包裏在其中,天雷竟無法穿透,只是在那層有如薄膜的淡紅色能量障壁外頭以火性雷電不斷轟擊,像是無數把尖銳的長槍想要刺穿敵人的防護似的。
  「這只是暫時的,就算我已經成為靈器,但也沒辦法長時間這樣下去,我只是想爭取一點時間與妳說說話。」艾文的聲音仍是十分淡然。
  文沐雨覺得有些緊張,同時也很疑惑,「你說你已經成了器靈!?你就是熾聖九羽扇!?」
  「沒錯!」
  遲疑了一下,文沐雨問,「那你想跟我說什麼!?」
  雖然心中仍有許多疑問,但文沐雨知道現在並不是問這些問題的時候,於是直接進入主題。
  火焰再度晃動,這次晃得比較厲害一些。
  「如今的妳是沒有辦法渡過這次的天劫的。」
  聽到這句話,文沐雨雖然心中有數,但心頭仍是微顫了一下。
  「不過…這也是我之所以要化身成為熾聖九羽扇器靈的原因,法器的等階再怎麼高,也不可能達到化虛的程度,不能化虛,那就不能與人體相融。」
  文沐雨彷彿聽懂了些什麼。
  艾文從她的氣息變化也感知到她懂了。
  「我的責任就是幫助妳渡過這次天劫,現在妳的身上已經有了些許的仙氣,而我也成功地讓熾聖九羽扇轉化成為靈器,並且化虛入了妳的身體,當初我煉製熾聖九羽扇,直到後來成為所謂的艾文仙尊之時,不斷有人質疑我為什麼要煉製這麼樣的本命法器,像這樣的本命法器與儲物水晶或是玉石有什麼不同,就只是將其他的高階法器收入其中,當然也有人站在我這邊為我辯解,只是他們也不知道我的真正用意。」
  文沐雨突然插話,「能夠收取其他的高階法器,熾聖九羽扇本質上就具有一定的融合能力,既然能收,當然就能被收,只是熾聖九羽扇一直以來沒能成為靈器,無法化虛,所以不能被人所融合,現在你成為了器靈,熾聖九羽扇當然就晉階成為靈器,並且有了化虛的能力,如此一來可以融合到我的肉身裡頭,再加上我現在已經進入化虛境,那就更加沒有問題了!」
  艾文彷彿在笑,但在神智之海中看不到他的笑容,文沐雨也是從他的氣息波動中感應到他的笑意。
  「選妳當我的傳人真是沒錯,但我只能說我窮盡一切,卻仍只是賭,我沒辦法確定妳是不是就是那個對的人,很慶幸我賭對了。」
  這是最重要的問題,也是令文沐雨最想不通的問題,於是忍不住問道,「什麼對的人!?我不懂。」
  火焰晃了兩下,像是在思考,過了一小會兒,艾文的聲音才又出現。
  「其實那也是我隱約之間所感覺到的,世間當中有一個生靈是特殊的,那是在輪迴過程中,很偶然的情況之下才會出現一名,但那是怎樣的存在我也不清楚,世間沒有這方面的相關記載,我只是在突破輪迴,也就是渡劫成功之後,羽化的當下在天地之間彷彿看到一面鏡子,裡頭的人就是妳,但也就只是一瞬,沒辦法再往下看下去,所以我將希望賭在妳的身上,相信妳就是那名輪迴中的特殊存在,我也不知道這個存在能有怎樣的力量,有著怎樣的能力,但我確信一件事,那就是這名存在若能化虛,絕對能發揮出令人難以想像的威能,再加上融合靈器與渡劫羽化,到時候,妳至少也會是羽化之上的存在。」
  「就像你與其他的覺醒者?」
  「不…不只是這樣,羽化之上只是一個籠統的說法,說的只是修為突破羽化層的限制罷了,那是仙境的分野,我從來沒有到過仙境,所以我並不清楚羽化之上還有哪些…嗯…我們暫時以境界來稱呼吧!羽化只是將身上的真元透過天劫的洗禮轉化成為仙氣,如此才剛剛取得進入仙境的門票,但要進入仙境還有其他條件,我們這個世間原本沒有修真法門,所以也就沒有進入仙境的方法流傳下來,真想要獲得這個方法,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到造物主的世界去,祂們那裡一定有進入仙境的相關記載。」
  火焰又再左右晃動了幾下。
  「這些都扯遠了,目前我們要面對的不是怎麼進入仙境的問題,而是怎麼打敗那些造物主,不…應該是怎樣才能讓妳能渡劫成功,羽化之後才有以後,否則一切就都會到此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