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金小蝶?__第十三頁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三頁
我不斷猜測他的話意之後,才說:「大概是因為她太自傲了,總喜歡對別人炫耀她那一對眉毛。」
他說:「那麼,兇手八成是個女的嘍!」
我沒再說什麼,因為他也只是猜測。這個世界上本來就只有三種人,一種是男人,另一種是女人,還有就是第三性,兇手不是男人、女人,那就是第三性了,這並沒什麼好奇怪的。
當我靠近他的座椅旁,他自然而然讓出位置好讓我整理。我隨口問他:「警方人員是否已採集過……呃……類似指紋之類的證據。」我之所以說得有點不順口,那是因為我怕他誤以為我認定他是兇手,而我替他整理東西等於是在破壞命案現場。
他點點頭,「待會兒我們得出去,事實上這間辦公室在尚未破案之前都還算是禁區,警方絕對不會允許我們進來破壞現場的。」
經他這麼一說,我突然停止了手邊的工作,「那麼,我出去了。」我撿了地上幾樣垃圾往桶子裡一丟,轉身便要走。
「等一等!」他說。
我看著他:「還有什麼事?」
他卻欲言又止:「喔!沒……沒什麼,謝謝妳。」
我說:「不客氣,這是我當一個小妹應該做的事。喔!對了,副理,如果您有什麼心事可以跟我講,我絕對會支持您的,我不會像主任那樣表面上對您好,實際上卻是要踩著您的頭往上爬。」我對他輕輕一笑,沒想到他卻給我一張驚訝的臉。
茹意,妳知道了什麼事?」
「沒有什麼!我只是個小妹,但是我很敬佩您,您就像是一位照顧我的大哥一樣。」
這時,他才裂開嘴笑,我看到他的笑容之後,才放心離開,但是,就在我掩門之際,他突然伸手去撿垃圾桶裡的東西。
一陣金黃色的微光閃過我的眼簾,我腦海裡隨之浮現了這樣一個問題:「他究竟撿起了什麼東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寫作既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您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