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金小蝶?__第十頁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頁
茹意,謝謝妳!」
「不必客氣!雖然以前都是主任幫您,但我想您應該不會介意才是。」
「哦!不,怎麼會呢?謝謝妳!」
他顯得有點坐立不安,而我也不願去猜想太多,但是金小蝶以前在這間辦公室裡的種種卻逐漸浮現在我腦海,我尤其記得她曾經一把搶過我手中的茶壺,但臉上的表情卻極為溫柔婉約,旁人若看了,也絕對無法了解她搶走茶壺那種力道。她挑了挑細長的雙眉對我說:
「大妹,副理的茶妳不必幫他泡了,他這裡我會找人打理。」
她當時稱我為「大妹」,我一廂情願地以為她是為了表示親近我的意思,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是她諷刺我年過二十四卻還在當「小妹」。
我心中當然痛苦,但事實上我並不記恨,因為如此一來我在公司裡便可減少一件例行差事,這樣不也挺好嗎?原本這件事我已經完全遺忘,之所以會在此刻想起,應該是看見那只玻璃壺的緣故吧!
副理,這兩天公司發生了什麼事?」我持來滾燙的一壺茶,小心翼翼地擺放在他桌上。
「難道妳完全不知情?」
孟良告訴我一些,我知道主任死了,是被人殺死的,兇手還不知道是誰,總之現在警方還在調查,對不對?」
「警方找妳做過筆錄了嗎?」
「是的!但我實在記不得當天傍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只記得您怒氣沖沖地從辦公室裡離開,副理,我從來沒見過您發這麼大的脾氣,是誰激怒了您?」
「妳看到我從辦公室走出來?」
「是啊!」
「妳告訴警方了嗎?」
「不!我沒有!」
「為什麼妳不告訴警方?」
「因為我壓根兒不相信您會殺人,所以我覺得不必講這些無謂的事給您添麻煩,況且,多說無益的話只會增加警察的工作負擔。」
(此文曾發表於《青年日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寫作既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您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