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金小蝶?__第十二頁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二頁
副理,您從來不抽煙的。」
他笑道:「妳果然只看一個人的外表,其實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是會故意隱藏一些事的。」
我慢眨了雙眼,才說:「但我相信您是一個表裡如一的人。」
他一聽我這麼說,便從嘴裡取出香菸,毫不惋惜地將它拈熄。只因為他這麼一點小小的動作,我內心不禁狂喜,想不到我竟有如此大的影響力,大概他也了解我並非逢迎拍馬的人。
此時,他沒再說什麼,即使在以前他也不是個多話的人,也許因為他並不多話,所以才會給人一種相當穩重的感覺。但光是沉默還是不夠完美的,當他必要說話時,也會滔滔不絕,只不過沒一句重複,也無一句廢話。我想,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否則金小蝶不會受他所吸引,楊郁婷也不會主動接近他了。
他看我一眼點點頭說:「茹意,謝謝妳這麼支持我。」
我問:「哦!對了,主任她是怎麼死的?」
他反問我:「孟良沒告訴妳?」
我說:「他好像只說過她喉嚨流血。」
辦公室裡顯得很凌亂,我一邊與他聊著,一邊替他收拾東西,我想大概是沒人敢進來幫他整理,再加上他壓力不小,所以至今尚未整理。
他說:「她的喉嚨被硬戳了3個大洞,中間的傷口直穿透過喉管,就算當時想喊救命也是發不出聲音的。」
我一聽他的描述,又不知不覺摸著自己的喉嚨問他:「凶器是什麼?」
他說:「還不清楚,沒有找到兇手作案的物證,只知道是又尖又長的東西,比如說廚房裡的剉冰刀,或是鐵條之類的,但這兩樣東西咱們公司都沒有,除非……」
我問:「除非什麼?」
他說:「除非這是一宗謀殺案。」
我心神一震:「什麼?謀殺案?」
他很鎮定地說:「也就是一件預謀的,早已計劃好的殺人案件。」
我心中也掠很多的疑惑:「兇手會跟他有什麼恩怨?」
他搖搖頭,輕拈自己的眉毛說:「主任的眉毛被利刃劃過,硬生生被截成四條,警方至今仍無法得知為何兇手殺了她之後,還要毀了他的容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寫作既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您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