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金小蝶?__第九頁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九頁
她沒回答我的話,我想恐怕是另有不可告人的原因吧!
我說:「那麼……金小蝶真的是妳殺的囉!」
她以驚懼的眼神注視我說:「不!我不是兇手,我不是!」
我看著她失常的反應,心底不禁為她感到悲哀,只不過是一句流言蜚語,就輕易地將她給打倒了,是非都還搞不太清楚哩!唉!像她這種類型的人,怎麼夠資格和金小蝶鬥呢?假使金小蝶是一臃腫的大象,那麼她充其量只是一隻海狗而已,怎麼跟人家比大小呢?
難怪她攀不上金小蝶的位置。
她還在哭泣,我只好隨手抽出一張面紙遞給她。我實在不想把肩膀讓給她當靠山,她若是把我的白襯衫給染成七彩布,那我不就真的倒霉到家了!
我在離開前又對她安慰了幾句話,她竟誠懇地對我說:「茹意,我沒看錯人,妳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我只對她輕輕一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 * *
我從盥洗室出來後,習慣性地繞到欉偉州的辦公室前,順便問他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當我一踏入辦公室,似乎看到地上一大片已經凝固的血色,心神一震,才想起原來命案就發生在這裡,那一片血色當然也就是從金小蝶的喉管裡所流出來的。
副理,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我拉拉衣擺,自覺對他作了個十足淑女式的微笑,美麗而大方。
他抬起頭勉強對我擠出個很難堪的笑容,想必公司這兩天已習慣「哀悼式」的招呼,所以當他看到我的笑容,在一時之間還難以適應吧!
茹意,妳還好嗎?聽說妳生病了?」他啟齒問候,聲音輕柔而平和。
我搖搖頭並不答話,小心繞過那一灘血漬,只說:「副理,我去幫您泡一壺熱茶!」我若是能夠看到這位上司精神奕奕地上班,我這個做下屬的人再怎麼說也不好意思生病,可惜他現在的精神委靡頹唐,可能是因為他隨時要聽候警方的傳喚吧!誰叫金小蝶什麼地方不去死,卻偏偏要死在他的辦公室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寫作既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您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