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金小蝶?__第七頁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七頁
「哎呦!」她又是一聲「哎呦!」,兩肢臂膀便往我肩上一丟,我全身頓時起了雞皮疙瘩,「我說呢……妳是咱們全公司裡最值得大夥兒信任的小妹了,又老實又可靠,我不相信妳要相信誰呢?我不向妳吐苦水的話,可真會悶死哪!」
我在心裡抗議著:「妳真過份,我難道就不會悶死嗎?誰不知道妳暗戀副理,勾引不了男人,就說另一個女人的壞話,現在那個女人死了,妳可得意了!」
她從鏡子裡看我淺笑不語,又靠近我耳朵旁邊說:「告訴妳一個秘密!」
「又是秘密,我不想聽。」我關上了水龍頭就想走,她硬是擋住了我的去路。
「喂!傻瓜,全世界上就屬妳最傻最笨了,有哪個人不愛聽秘密的?」
「反正我就不想聽就是了。」我縱使撇下的這句話,她仍舊拉著我的手腕不讓我走,真想不透她到底在計畫些什麼?
「好吧!那妳猜猜看是誰殺了金小蝶?」我不禁讓她這個問題給攝住了。
「難道是妳?」我轉過頭去看她,看到她一副得意洋洋的奸笑樣。
「笑話!怎麼會是我!我這個人心胸寬大,做人做事正大光明,幹什麼要殺一個無聊的賤女人來弄髒自己的玉手?」她伶牙利齒地數落金小蝶是個「無聊的賤女人」,卻說自己「心胸寬大、正大光明」。天啊!這究竟是什麼世界呀!
「好吧!我也告訴妳一個秘密!」我學她講話了。
「什麼?妳什麼時候也會有秘密可講了,喲……可不得了了,說來聽聽吧!」她很不以為然地說著,聲音是從鼻子裡硬噴出來的。
「其實,這也不能算是什麼秘密啦!可是呢……我相信對妳而言,卻是個百分之百,如假包換的秘密。」
「到底是什麼事,妳快說呀!」她期待的雙眼像一對耙子,像硬要耙出人的心肺似的。
我故作神秘樣,慎重地說:「那、就、是、全公司裡的人上上下下都知道妳暗戀人家副理,大家推論妳因心生嫉妒殺了情敵,妳說……大家這樣推論算是有理還是無理?」我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竟膽敢面對她這種喜歡到鄧雯麗總經理面前告御狀的大嘴巴說出這麼多既尖銳又敏感的話。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潛意識裡想反擊她不斷地騷擾我的緣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寫作既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您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