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段策略-投資者或投機者的最大敵人就是「人的本性」本週台股(8/8- )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權值走勢圖
  在中共軍機擾台,台股回測月線不安定因素存在著,加權值到月線有撐不跌破情況下,以月線為支撐點,周五台股收上萬5關卡,成交量2000億,許多營收成長個股迎來強勁反彈。網通通訊、軍工、工業電腦、紡織為資金盤面上主流,生技族群回檔修正,許多電子股跌深反彈,下周有望繼續往上攻。
  從技術線型來看,月線扣抵向下,有望指數持續向上,季線在15300附近有一道關卡壓力,如果大盤順利站上,成交量沒有明顯增加,可以稍微停看聽以月線為支撐要角。
  本周五外資買超明顯,禮拜一收紅機率偏高,外資未平倉淨多單來到1萬2千口,外資在下周賣超機率小一些,VIX恐慌指數從24掉到21附近,可以看出外資做多心態,堤防投信是否持續買超,投信一上從1萬4千點買超到1萬5千點,這點上需注意堤防。
本周為台股財報週

本週重點

喜歡我的讀者,歡迎訂閱和追蹤

  • {愛心} 讓我知道文章有價值讀者喜歡
  • {留言}, 讓我知道此文章讀者喜歡的方向,期待與讀者互動
  • {贊助}、{追蹤}、{訂閱}是讓我創作最大的動力,持續用簡單的文字讓讀者知道投資方向
本文不具投資勸誘之意,內容僅供個人檢討與學習;投資有風險,投資人應審慎評估並自負盈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投資是一條很長的路
saber 投資筆記
saber 投資筆記
嗨,我是Saber,歡迎來到我的投資日記,平常喜歡研究市場趨勢與未來,希望透過寫作帶來每位讀者投資方向也透過寫作帶來成長茁壯,這裡沒有華麗的詞彙用簡單的敘述,記錄自己的投資心得。喜歡我的讀者,再請您大大的讚賞與追蹤交流 !!!!!言論純粹是表達本人的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非投資建議,請自行判斷風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