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段策略-本週台股(8/28-)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權指數
  投資人最關心的是上週五道瓊跌了千點,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26日在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偏向「鷹派」演說,暗示9月可能升息3碼的言論,並將高利率維持一段時間,以抑制通膨,應聲的使美股大跌。法人看周一台股
  我們從加權指數來看,投信站在買方許久,可以看的出來投信對台股是有信心的,雖然市場上不安定的因素會影響台股,但是把握買強不選弱,市場還是有強勢的地方,挑選中小型個股,避開回檔科技類股,在市場上還是能賺錢的。
  本週台股指數有可能面臨萬5保衛戰,技術線型來看只要指數來到季線壓力就會產生,加上美股這次大盤,這次不排除下探尋求支撐。未平倉口數來看,沒有明顯增加,可以看出大戶與外資保守中性不看多也不看空,主要守住下方支撐點,台股還有機會打雙腳,往上再挑戰。
  個人選股方面以避開科技族群,挑選落後補漲車用相關、紡織、生技族群為主,主要科技族群在市場上庫存過剩的聲音還沒消除,代表未來產能過剩,營收無法持續能長,股票就很難繼續往上漲,市場是先行指標,只要庫存過剩還沒消化完畢就很難持續上漲。

喜歡我的讀者,歡迎訂閱和追蹤

  • {愛心} 讓我知道文章有價值讀者喜歡
  • {留言}, 讓我知道此文章讀者喜歡的方向,期待與讀者互動
  • {贊助}、{追蹤}、{訂閱}是讓我創作最大的動力,持續用簡單的文字讓讀者知道投資方向
本文不具投資勸誘之意,內容僅供個人檢討與學習;投資有風險,投資人應審慎評估並自負盈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aber 投資筆記
saber 投資筆記
嗨,我是Saber,歡迎來到我的投資日記,平常喜歡研究市場趨勢與未來,希望透過寫作帶來每位讀者投資方向也透過寫作帶來成長茁壯,這裡沒有華麗的詞彙用簡單的敘述,記錄自己的投資心得。喜歡我的讀者,再請您大大的讚賞與追蹤交流 !!!!!言論純粹是表達本人的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非投資建議,請自行判斷風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