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獅子 滿月水瓶 ▏ 包裹在重重自我懷疑裡的,都正渴求著你的看見與肯定。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八月份的星群能量,聚焦於獅子、水瓶、金牛等固定星座,帶來的效應會讓我們深刻有感之外,也都會是較長期的留存在我們生命中的,要說每天都各自是一整個八月,一點也不為過。
本週五(8/12),金星於清晨(02:31)轉進獅子,緊接天亮之後(9:36)滿月水瓶跟著上場,為我們指亮一條「往發光的自己」邁進的道路。
金星換位至獅子時落於象徵自我的一宮,再加上太陽也在獅子的效應,渴望被肯定、有價值或發光,當然會是這個月的重點,但是金冥對分的相位,卻會讓我們在過程中遭受質疑跟挑戰,這些懷疑的聲音,經常就是由伴侶、或是在合作關係中顯現,我們可能會不斷的用各種方式被挑剔,包含所有合理的,還有不合理的。
關係是一面人生不可或缺的大鏡,這些站到你面前反對你、挑剔你,讓你覺得自己不好、懷疑人生的人,或許真的帶有挑戰的意味,不過,通常如果你的內在夠堅實,即便面對質問、任何反論,那麼你也會有自己的答案;
說對了,你會很快速的反應、做出改變或解決,說錯了,你也會了然於心,不會為此動搖。
比較讓人困擾的是,你自己也不確定。
在關係中不確定對方是否愛你,不確定自己在關係中是否有保障、是否真有那麼重要?不知道眼前這個說法真的對嗎?但又好像哪裡怪怪的?真的是我錯了嗎?雖然覺得可能沒問題,但是要堅定的認同、相信自己的感覺跟觀點,又覺得有點虛弱、不可靠;
他人的質疑之所以能起效果,追根到底,其實是因為連自己都懷疑自己,剛好被戳到痛點,有時候自我懷疑過大時,就算別人什麼壞話都沒說,光是想像,都足以讓你的世界劇烈搖晃,對關係、生活任何的風吹草動,都疑神疑鬼、難以成眠。
這些恐懼,對應金星獅子,那些想快點讓人看見、證明自己一切都很好的渴望,一個不慎,就會讓我們做出更多誇張的行徑,假裝快樂、隱藏負面感受、刻意強調某些特質或狀態,以快速達到展現自信、華麗、強大或光明的假象;
但在跟隨這個本能反應的同時,別忘了,恐懼之所以能存在,就是因為內在空乏,自我價值不確定,如果我們再繼續,把這個連自己也不確定到底可不可行的牛皮吹漲,顯然只會越來越虛,當虛假成份越高,真實自我就變得更薄弱,最終,很可能就支離破碎,而且就在你最在意的人面前。
金獅子重點軸線,在討論一七宮的「我和你」伴侶、合作,讓你在一對一的關係中,檢視自我認同的程度,而同日上場的滿月水瓶也承接了這樣的議題,月水瓶合相土星,落在五宮的「戀愛、自我肯定」領域;
與土星合相的月亮,自我滋養的能力是受阻的,日月對分,因為無法自我肯定,我們就可能會在戀愛關係、該展現自己、更貼近群眾或伴侶、展現才華、緊密交流的關鍵時刻,反倒把自己拉到一個不合理的遠處,像是個局外人一樣,希望藉由距離帶來美感,只展現特定的、自認為最好的樣貌,把所有負面的,都隱藏起來,往肚子裡吞。
原本期待,這樣就能為戀愛保鮮,覺得不要麻煩對方,是一種愛的展現,但卻沒想過錯失了這些交付弱點的機會,用盡力氣的忍耐、努力營造,越刻意卻越造不出那種深刻甜美;
期待因為距離而淡化缺點,就能光鮮,但誰都明白,我們都是人、不是神,只展露那些特定、被刻意營造的面向,終究會因為過於不真實的完美,顯得千篇一律的無趣,而把自己推遠,最終困在世界中心最遠之處的邊緣。
與日月軸線成90度壓力相位,在八宮金牛的火天北交,就是把這個牛皮戳破的針。
八宮掌管秘密、陰暗面,潛意識,也是生死之宮。
情緒積壓過度,忍讓到一個程度,都是有極限的,加上北交點的催化,秘密見光,想隱藏的負面在不可預期的狀態下爆發,假裝無所畏懼的勇氣,偽裝的光鮮、大方的態度,只要是靠「演出」做到的「勉強自己」,都無法再被隱藏,是本次滿月點燃的重點。
那些刻意想展現完美的綁手綁腳,終會絆倒自己。
日間盤的滿月水瓶,帶來情緒壓力、帶來躁動,是為了把你從受困中被解放,因為沒有人想這樣活著,眼前的選擇,是基於我們緊抓恐懼不放的固有模式,但這些無法讓我們感到被愛、感到滿足、感到有價值的舊我,早該死去。
對照兩個關鍵星相所落的上升點,位在巨蟹跟天秤,加上滿月的莉莉絲位於天頂、福點在下降點。
這是一段疏通心理創傷,拆彈的旅程,過程中,引動一些爆炸、意外、看到一些傷口,在所難免,但看到問題,才能解決問題,當中帶來的火光或許讓你感到灼熱難耐,就像在生死之間俳佪般,感到窒息;但也是因為這些熱度、光亮,才能讓你奔跑起來,要逃出某個久待痛苦、卻難有動力離開的困境,你不得不承認,還真得這種生死交關、火燒屁股的急迫不可。
如同天象變換的進程,先在黑暗中摸索自我,過程難耐。帶來痛苦,不是為了讓我們逃得更遠,是為了讓你有勇氣正面回擊,看到它後面勢必有待解的結,如果我們總愛告訴自己沒事,卻一天到晚需要喃喃自念著肯定語。
如果我們已經用盡全力卻沒有解決問題,那一定有你每次都自動跳過的那個東西,不寫的那題,期待所有答案的解,都在那裡。
-
搭配獨角獸卡,
生命裡所有巨大的搖晃與轟鳴,都只為讓你遠離戰地,往可期的安逸跨進。

.
「戰場 不會 放過 你我」「直到 人們 覺醒 自我」
「何時 不盼 不求 不等 將軍或英雄」
-
你相信什麼,你執著什麼,你就是什麼。
搭配服用:將軍令/五月天

個人人生指引、星盤解讀、流年運勢分析個案心得
特定願望實現祭壇靈魂記錄回溯清理
預約請洽 LINE ID : deronica 或私訊臉書粉絲專頁
當面及遠距服務皆有,詳情收費請點入連結
原文同步刊載發佈於部落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要行星移動、占星運勢就看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