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因為,我很愛他(1)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特別愛他。」劉明義正正坐在青年面前,有些錯愕的看著對方。青年的眼神很天真、乾淨,帶著唸詩一樣的語氣訴說著一件似乎相當神聖的事。
  「恆哥的眼睛很好看,在黃光下看起來很像琥珀,在太陽光下就變成帶有紅棕調的貓眼石,你能了解嗎?」青年笑了笑,瞇起雙眼的樣子像極了得到糖吃的孩子。「沒有人會珍藏他,只有我會,我真的很愛他。」
  劉明義沉吟了會,低下頭轉著筆不知該如何回應,但沒過多久他便整理好心情,咳了聲勉強裝出鎮定的樣子,抬起頭回問道:「那、那你們,認識多久了?」
  「兩年又五個月又十天。」青年答的很快,眼中的笑意依然不減,但過會兒像是想起甚麼,輕聲念叨了一串數字後有些哀怨的回答:「如果你們沒有把我抓來這裡,我可能還可以準備跟他認識兩年半的禮物。」
  「不把你抓起來難道還要讓你到處去殺人嗎!」站在劉明義後方的陳昱瑋突然喊了出來,看著對方的眼神像是恨不得能殺掉眼前的怪物。「沈容杰,你也不用在這裡浪費時間,請你坦承說出除了王賢恆以外其餘受害者的遺體在哪裡!」
  「我沒有殺他們。」沈容杰的雙眼微微睜大,連帶著眉毛也一起抬高,皺起的眉頭委屈的好似他甚麼都不清楚,略為下垂的眉尾也讓他看起來更加無辜。
  陳昱瑋聽了這個說詞更加憤怒,連記錄都來不及打,只是拔高聲量喊:「你的工作室水管裡的血液毛髮樣本除了王賢恆還有其他人的,不是豬也不是雞,就剛好是人的頭髮跟血,你要跟我說那是你的嗎!」
  「小陳,先把阿瑋帶出去。」劉明義有些疲憊的揉了下臉,聽著陳昱瑋的咆嘯聲和副手余泉忠好聲好氣的勸導聲越來越遠,直到啪擦一聲審訊室的門關了,劉明義才從耳機裡聽到下一步指示:『一隊,問一下他跟受害者有甚麼過節。』
  劉明義吸了一口氣,組織了下對話後盡量放鬆了臉部表情望向對方。「你跟王賢恆有在交往嗎?我剛剛聽你說你還想送禮物給他。」
  「沒有,恆哥不喜歡有人送東西給他,所以我去買他的咖啡,買他店裡的麵包,他就會笑得很開心,然後才收我給他買的項鍊。」沈容杰說這些話時搖搖晃晃的,似乎心情很好。「恆哥本來有一個女朋友,可是分手了,那時候他很難過,我就常常去找他,他會煮麵給我吃。」
  「你跟他是怎麼認識的?」劉明義接續著問。
  「他是樓下咖啡廳的店長,我搬去那邊的時候認識的。」
  「他的朋友也認識你嗎?」
  「我有看過他一個朋友,好像是在做夜店DJ,那個朋友都叫他恆河。」
  「那兩年前的林彥凱,也是那時候搬過去認識的嗎?」
  沈容杰停止了動作,目光朝下,那雙天真的眼睛帶著一些迷茫,好像沒辦法理解這句話的涵義。
  劉明義見狀又追加解釋,語氣也更為放鬆,幾乎像是好朋友閒聊一樣。「林彥凱,兩年前被他的父母報案失蹤,最後出現的場所是一間休息中的貓咖,監視器拍到他從員工通道進去。」劉明義稍稍往前傾了身子,雙眼直直地注視著面前的沈容杰。「我們也剛好查到兩年前你在那間貓咖打工,林彥凱是那邊的常客。他的父母報完失蹤的一個禮拜你就辭掉工作搬到這裡,那邊的店長還說你可能是怕傷心才離開,因為你跟林彥凱的關係還算不錯。」
  沈容杰的目光還是相當呆滯,但裡頭的迷茫已經褪去,讓那雙像孩子一樣純潔的眼神看起來有些膽寒。
  「而且,有個員工還說印象中,林彥凱曾經跟你表白過,他們知道的時候還——」
  「他不愛我。」
  沈容杰靜靜打斷了陳述,劉明義發現那雙像孩子一樣的眼睛,此時多了些哀傷和不平在裡頭。
  「他跟恆哥不一樣,他根本不愛我,可是裝作好像很愛一樣。」
  耳機這時也傳出了聲音:『20年有報案,是鄰居報的警,過去瞭解後是毆打事件,兩人分居了一陣子。』
  劉明義聽完喝了一口茶。「林彥凱打你了嗎?你是為了自衛所以才誤殺嗎?」說著,一旁的警員同時拿了資料給他。「我們在你的工作室裡面的娃娃發現有屬於林彥凱的皮膚和骨架,你是因為跟林彥凱交往過程中發生爭執所以才殺他嗎?」
  「我沒有殺他。」沈容杰搖著頭,還是一樣的陳述,看起來像是要哭出來一樣。「他只是睡著了,我沒有殺他,也沒有殺恆哥,他們兩個只是在睡覺,我沒有殺他們。」
  『應該是報復行為,每位受害者的遺體幾乎都被分割,只有王賢恆是例外。』
  劉明義聽了吸了口氣,有些苦惱,翻閱著沈容杰的精神鑑定,苦思了一陣才問出這個有些荒謬的問題。「那為什麼林彥凱,你把他的皮膚割下來做成娃娃,王賢恆你就要保留整個身體?他們對你有甚麼差別嗎?」
  沈容杰安靜了一陣,劉明義等著對方開口,看著資料上精美的娃娃只覺得毛骨悚然,後方甚至還註解有些人偶已被售出,也不知道要追能追回多少。
  「恆哥,他對我很好。」沈容杰的眼神又變得柔軟起來,上半身搖搖晃晃的,像個坐不住的孩子。「我肚子餓他會做我喜歡的意麵給我,他還會陪我去看電影,我送他項鍊的時候他看起來好開心,他一直都帶著。」說著,沈容杰又天真無邪的笑了。「恆哥跟他們不一樣,所以我讓他睡在我家,其他不愛我的,我就把他們送到願意喜歡他們的地方。」
  劉明義看著沈容杰,嘆口氣一把闔起了眼前的卷宗。「那為什麼你想讓王賢恆就這樣睡著?」他刻意避開了殺害這些字眼。「你不想讓他以後也一樣煮東西給你吃、陪你看電影,甚至是送禮物給你嗎?」
  「因為我很愛他。」沈容杰意外的答的很快,毫無攻擊性的臉龐說出的話卻讓人感覺顫慄,起了無數雞皮疙瘩。「我不想讓其他人弄髒恆哥,也沒有其他人會像我一樣,所以,我會好好愛他。」
望璃夜
望璃夜
寫小說的小喳喳。 致力於維持力場內的平衡。 蝦仁水餃跟蝦仁炒飯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兩種食物,但如果吃了還是不開心,就再來隻炸蝦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