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_guru的含意

糖🍬
發佈於筆記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演算法推播了 職場的人類圖 的文給我
再度看到藍傘線這個名詞
透過google找到33姊的文
在梵文中,大師guru這個字,
是由 gu 和 ru 兩個音節組成的;
gu 代表著黑暗、無明,ru 代表著光明、覺知。
合起來 guru的意思是,帶領你由暗到明的人。
Guru 大師 和 teacher 老師是不一樣的。他們以不同的方式對你作用。
世界上的事物分三種:
「已知」的;你已經曉得了。
「未知」的;你還不知道,但也許有一天你將會明白。
「不可知」的;則是那些我們此生都不會知曉的東西。
老師(teacher)教我們前兩種,已知、未知。老師在學生的黑暗階段中努力著,教導學生許多的資訊和知識以去除黑暗無明。
大師(guru)則跳脫了學生的黑暗階段,大師僅是把光明引入。大師明白什麼是不可知的事物,大師明白有些事物是目前還不能被了解的,所以大師不停留在學生的黑暗階段,大師僅是接受了個體的無明,然後把光明引入。
大師,常常只是偶爾出現。
但這短暫的一瞥,就足夠他為你點燃一把覺知小火,這小小火光將跟隨著你。
如果你的目的地是前方的100公里處,大師給你的小小火光,雖然不如路燈能夠照明100公里全程,但只要細心呵護拿在手上,相信這小小火光,他會跟著你,帶你到終點。
小小火光就是你的覺知,
大師點醒你的啟蒙。
上升和下降,光明與黑暗。


我喜歡33姊的文字
我喜歡guru的意思
我喜歡guru的智慧
我喜歡希望的感覺

我有希望我有未來 光一直都在


~~~~~~~~~~~~~~~~~~~

不喜歡低氣壓,到底誰喜歡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糖🍬
糖🍬
梳理腦子|人類設計Human Design|61-24 的輸出|一點點日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