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後筆記_The ONE Thing

糖🍬
發佈於筆記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萬萬推薦the ONE thing 這本書(笑)
圖片來源:https://journeybunnies.com/zh_tw/the-one-thing/
每件事都很重要?
很多忙碌都是盲目的,為了把事情做完就會想列代辦清單
列了代辦清單就給自己壓力(好像需要把它全部都做完才是對的)
列的順序也局限了自己辦事情的順序
全世界20%的人擁有80%的財富,人稱二八法則
帶來大量成果產出回報的 往往是少量的投入付出
有選擇的付出才能有效地獲得回報
從一大堆代辦事項中找出20%最重要的部分
再從中找出其中一個最重要的
同時做很多事效率會更高?
既然專注做一件事情的回報比較大,那幹嘛要同時做很多事
同時做很多事情可能會抓不到重點,既沒有效率又可能出錯
在任務中轉換所消耗的成本是非常大的
自律和意志力可以解決一切問題?
意志力不是想要就有,不是隨傳隨到,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每天的意志力是有限,需要好好規劃使用,並且好好休息充電,才能再投入下個工作
自律也不是無時無刻的,
需要透過固定的方式、足夠的時間來養成這個習慣
選擇一個正確的習慣,養成它,讓它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在他人眼裡你就是個自律的人
養成一個習慣平均需要66天,坊間資料說的21天只是一個開始
我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甚麼?
做了這件事會讓其他事變得更簡單,或者不再必要
離職(笑)
能做的 不是必須做、可能做、將會做
能做而去做 比想做的力量來的大得多
可以用倒推法找到自己現在該做的事
為了五年後的目標,我今年該做的事 是甚麼?
為了今年的目標,我這個月該做的事 是甚麼?
為了這個月的目標,我這周該做的事 是甚麼?
為了這周的目標,我今天該做的事 是甚麼?
為了今天的目標,我現在該做的事 是甚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糖🍬
糖🍬
梳理腦子|人類設計Human Design|61-24 的輸出|一點點日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