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透過鏡子看見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Михаил Секацкий on Unsplash
我早已過了自戀的年紀。
雖然說,我從來沒有長得漂亮過,理應沒甚麼條件自戀,但誰說不夠漂亮就不可以自戀?
每個人都應該好好愛自己,所以我奉行到底。愛自己不需要任何掩飾,於是曾幾何時,每次見到鏡子都會盯著鏡中的自己看,當然,我並非抱著欣賞藝術品的心情望向鏡中影像,只是純粹因為我只能透過鏡子看到自己,不想放過每一個可以看見自己的機會。
我從鏡中看到的影像,就是別人看到我的模樣嗎?會不會每個人看到的我也有點不一樣?有時看到鏡中的自己有那麼多瑕疵,便速速移開視線,彷彿只要我看不見自己,別人便不會發現我的瑕疵。我當然知道這是自欺欺人,只是實在不想面對歲月留下的痕跡。
現在當我在街上遇見鏡子,再也不會刻意往鏡裏看,一來我真的過了自戀的年紀,二來我不再在意自己的外貌。
我可以躲開鏡子,卻躲不過自己。
愛自己就應該接受自己的一切,包括身體和臉上的瑕疵,其實也輪不到我不接受,萬一真的無法接受,就積極面對啊,皮膚乾便多敷面膜,滿臉雀斑便去做袪斑療情,受不了腰間贅肉就多做運動,如果甚麼也不願意做,所有抱怨都是虛妄。
我沒有任何抱怨,即使從鏡子中看到自己的瑕疵越來越多也能一笑置之,因為我早已接受了年華老去的事實,能夠老去其實多幸運。我帶著感恩的心情望向鏡中的自己,每晚檢視一下鼻上的黑頭要不要清一下,早上看看臉上的皺紋有沒有加深,鏡中那個皺紋深了、眼圈黑了、雀斑多了的人,就是我現在的模樣。
我不漂亮,有許多瑕疵,年紀也越來越大,這就是我,陪我活過這些年的我。
一直到過了自戀的年紀,才發現一個人的自信並非來自外表,而是發自內心。
95會員
684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超出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看電影還是先看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不了家的覺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長的條件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蚱蜢》:殺手出沒注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能陪妳一段生活實驗 七九六  我睡不飽的時候,我只能陪妳一段。 我百思無解的時候,我們只能一起石化在睡美人的塵堡。 一百年就像一天 一直到在睡夢中「失笑」。 一直到對人的一天「可以笑了」的時候, 我可以好好地陪妳一段。
avatar
YJW
2024-05-23
井浦新補完計畫|我只能想像一個無法擁有的人生 《國稅監察官》 憑著劇名以為是職人劇,看到最後一集一切已經超乎我的想像了。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4-02-20
《如果他沒有要往上走,我只能學著放手》   這世界有些人比較覺醒,在生命遇到一點點困境的時候,就會自己去找出口。但是也有很多人,必須在人生遭遇「重大的挫折」,或是「苦到了極點」時,才願意回頭。   文怡的父親在公家機關工作,母親則是小學老師,一邊教書一邊把文怡三姐弟拉拔長大。文怡和弟妹各自成家之後,母親也從學校退休了,原本忙
Thumbnail
avatar
Alice Huang
2024-01-29
人生由我:只能過這樣生活和工作方式嗎?過去不代表未來 未來由現在展開
Thumbnail
avatar
郝旭烈(郝哥)
2024-01-11
我,只能等十年,可以改朝換代,可以掩埋悲傷,可以忘卻痛苦。 十年,我們有多少個十年可以搓陀,可以浪費。 我始終不明白友誼的尺寸有度,我始終不明白人們的貪得無厭。 我始終覺得人生應該活得透明,活得明白,活得瀟灑,活得清高, 但自始自終都是我以為,我的以為讓我走了許許多多的彎路, 走過許許多多的消極,許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3-07-20
我住過數個別人的房子,在別人的房子裡興建自己的家一隻今天搶到雞肉點心的貓醜坐在沙發上滿足地舔著肚皮;打開電腦安排下周朋友要來家裡吃吃喝喝的行程跟菜單;下午妹妹來家裡烤的蘋果派冰了一盒在冰箱特別要留給出差的N,氣味還沒消散,一室甜香。
Thumbnail
avatar
K
2021-11-12
看見彼我的鏡子──《靈魂急轉彎》  《靈魂急轉彎(Soul)》這部電影的主旨,就是詮釋何為生命的火花(Spark)。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1-01-16
戲是一面鏡子,照見我自己跳脫自身,進入角色,是一種轉換,也是一種追尋,從角色的處(困)境,如鏡像般折射、投射,繼而發現自己的處(困)境。最終功德圓滿的結局將是,演員藉由角色,實踐並完成了淨化、和解,與自我療癒的功課。然而,如果不呢?懷抱敏銳心靈的演員將如何自處?如何自苦?我想起電影《霸王別姬》中張國榮飾演的程蝶衣和他自己。
avatar
However
2020-12-06
透過催眠,看見我們心中最真實的感受【透過催眠,看見我們心中最真實的感受】 從來沒有人傷過你的心,這句話你相信嗎? 我相信 因為他們只是違背了我們心中真實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432Hz療心室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