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了家的覺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警鐘響起來

清晨七時三十分,警鐘響起來。
雖然還想待在夢中,但我還是立即起來查看。
打開門確認是大廈的警鐘沒錯。
雖然警鐘長鳴,但一個鄰居也沒有走出來。
我也沒有立即離家的意圖,畢竟剛起床,一頭蓬鬆,牙也還沒刷,這樣離家感覺有點不堪。
但如果真的有甚麼意外,再不堪也是活命比較重要吧。
當下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哎呀,今天買了票看電影,明天打算去水上樂園呢,不要讓我現在死掉吧。
其實每次警鐘響起來,我第一個念頭也是會不會就這樣死掉呢?
然而,想歸想,身體總是賴在原處,不管是身處居住的大廈、工作的地方抑或是酒店的房間,警鐘響起來我也不會第一時間逃生。
明明應該這樣做才對,警鐘的原意就是要叫大家逃生啊,可是出現過太多次警鐘誤鳴的情況,所以大家好像都見怪不怪,冷靜得可怕,就像這次清晨警鐘響起來,就沒有一個鄰居開門查看,每次公司警鐘響起來,同事們都是你眼望我眼,等待廣播公佈情況,沒有一個人會立即逃生。
每次警鐘響起,我的內心千迴百轉,一點也不冷靜,但內心小劇場並沒有反映出來,我總是冷靜地待在原處,等待著,通常都是會等到警鐘誤鳴的廣播,又或是等到警鐘停下來。
但萬一等到的是濃煙怎麼辦?當然是立即逃走吧,也幸好從來沒遇過這種情況,不過也只能說是單純的幸運。
當然,你既然看到這些文字,就知道我安然無恙。
這一次我打電話到管理處,一開始打不通,我刷完牙之後再打,管理處說沒事,同事在檢查中,再過一分鐘,警鐘停下來,這個假日就意外地提早到來。

夢裏的出版社

我本來還在夢中呢,夢裏我正為我開設的出版社改名呢,當時想到三個名字,醒來後只記得兩個,其中一個是「幸福王國」,如果我將出版社改成這個名字,會不會太老套?
我會夢到開出版社,大概因為朋友最近真的開了一間出版社自行出版電子書。其實我早前也有計劃自行出版電子書,只是我在這方面的執行力從來不高,拖著拖著就繼續拖延著。
出版電子書不難,現在都有自行出版的平台,但是如何推銷電子書才是關鍵。
我只能說,推書很難啊。
也許我一直拖延就是不想看到自己的失敗。
這個失敗的潛意識大概真的會為自己帶來失敗,所以我應該往更好的方向想才行,讓潛意識認定自己必然會成功,出書必然大賣。
根據《好事吸引力結界》一書,吸引力法則不是單純你想怎樣就會怎樣,雖然口裏說出願意,但如果潛意識對此有猶豫,最終結果是會按潛意識的方向走。
如何提升自信到潛意識也相信自己會成功呢?推介大家看看《好事吸引力結界》,我在努力嘗試中。

回不了家的覺悟

在家碰到警鐘響起來憂慮再也離不了家,所有的計劃都成泡影。
然而,每天離家之後,是否能夠平安回家其實也是未知之數。
當然,每晚回家是理所當然的事,但萬一在外面遇到意外嗎?所有意外都是無法預料的,教人措手不及,所以想深一層,能夠回家並不一定理所當然,而是非常幸運的事。
所以我每天都會做好回不了家的覺悟,萬一就這樣離開,我會留下遺憾嗎?
無法看電影、無法去水上樂園當然是微不足道的小遺憾,人生之中總有許多未竟之事,或是讓人悔疚的事。
最好當然是不帶遺憾離場,所以盡可能把握時間做想做的事,見想見的人,不要等到沒機會時才高呼遺憾。
萬一我就這樣離開,雖然還是有一些放不下的人,但沒有甚麼令我遺憾的事,這些年來我有過的遺憾都被我慢慢轉化為成長的能量。
就這樣,寫了一堆,然後我準備去看電影了。
96會員
685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小說】限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月閱讀報告(2022/07)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們都是人生的旅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出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看電影還是先看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進步迴路: 今天你進步了嗎每天持續學習,比前一天更有見識。查理·芒格的名言鼓勵著我們,每日進步是不可或缺的。進步迴路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論。首先,記錄潛在進步,然後,通過反覆複習鞏固所學,不斷加深對知識的理解。最後,檢測發現進步空間,主動找出不足之處。這種循環使我們持續進步,不斷提升學習水平,實現個人目標。
avatar
Will Shen
2024-05-04
向前看,別回頭--回不了頭的你是否已跨過了《漫長的季節》? 東北的爽快鄉音,舊時鋼鐵廠的故事背景,三個不討喜的大叔主角,一開始這部劇確實很難啃,時空背景和現在的台灣相差甚遠,步調緩慢,以至於一集也才一個多小時,卻可以看好幾天。 一起套牌計程車車禍案件,一個始終躲躲藏藏的車禍傷者,一個刻在王響腦海中20年的背影,一個他此生亟欲了解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2024-04-07
秒回表達力:會議提案、談判說服都能無往不利的臨場反應練習 有些人我們時常會說他們說出口的話語「一語中的」,用很精準的詞彙就能明確表達想法;有些人則是舌粲蓮花擁有絕佳的口才但細究內容卻空洞貧乏;有些人則是長篇大論仍然讓人摸不著真正想表達的內容。 到底,該怎麼說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讓人立即理解,這並不是所謂的「說話技巧」,而是必須先保持頭腦清晰且善於思考過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2-05
為什麼布農先人回不了家?台大與馬遠部落先人靈骨返還案評析|鍾國風、王毓正、Ljegay|umav如何了 ep107 馬遠部落先人遺骨滯留於當年不義取得的台大。這場爭端牽涉到的從來不是扁平的原漢對立或利益爭執,而跟歷史、法律、考古研究、過往政權、原住民族主體性去聲與發聲、國家檢視與進行族群轉型正義有極大而錯綜的關係交織。過往傲慢的學術霸權有極欲被檢視批判的責任。 對Umav而言,除了心疼madaidangaz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3-11-19
[逐字] 機器取代不了的老手藝!宜蘭燒餅蘊含五十年回憶|柯P來了 EP11柯文哲來到三合餅鋪參訪,並與業者親自體驗包燒餅。在訪談中,業者表示,傳統產業面臨缺工、原物料上漲等問題,對企業主來說是一大挑戰。柯文哲則提出三項解決方案:開放外勞市場,但要控制總量自動化生產鼓勵長者重返勞動市場。文章展現了宜蘭燒餅的傳統工藝與美味,也探討了傳統產業面臨的挑戰與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1-10
關於回不了家的惡夢回顧我自己在痞客邦的部落格,心想還好當時有寫文章記錄下來,幾年後的今天回顧起來覺得原來自己當時沒有虛度人生,很認真的過日子呢!發現三年前的四月也是我離職的紀錄。等之後有空慢慢把文章搬運到方格子吧!
avatar
Misha Chen
2022-02-09
冒一個回不了頭的險初次相遇 帶著青春年少時曾擁有的那些雀躍和興奮 迎向人生中第一次的冒險旅程 那些靈魂深處被你喚醒的 偏執 堅定 毫不猶豫 無所畏懼 形成了一股強大的動力 奔向你 奔向嶄新的人生 這些年 再辛苦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沈溺於這樣的生活 即使因此必須頻繁奔波 必須獨立堅強 但無論何時身處何地 我依然記掛著
Thumbnail
avatar
鹿兒
2021-12-02
304返家--為什麼安置機構的孩子回不了家?返家 第一次聽到「返家」是在4年(2010年)前,在一家安置機構開會時聽到的名詞,當時覺得這個詞用得很特殊,且很不自然,回家就回家嘛!為何要說返家呢? 最近在安置機構的訪視過程中,返家這件事情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促使我想弄清楚究竟安置機構的孩子何時可以返家?誰在協助孩子返家?孩子如何才能返家?..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10-18
《脫稿玩家》(雷) : 自由是要覺悟的,而不是隨便亂快樂。 Free guy 是一部非常了不起的科幻電影。   講AI未來議題,他成功!  講反資本主義議題,他成功!  講電玩議題,他成功!  講愛情,他成功!  講一個喜劇,他成功! 講一個賽博龐克,他成功! 講人的存在價值,更是最成功!   這部電影似乎蠻貪心的,什麼議題都想帶到、都想觸碰,而或許,他也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9-10
回不去的疫情前時光太多人只是想回到5/15之前的安逸日子,所以一點確診都不能有,疫苗要馬上備好,讓我開心過日子,回到以前就好,其他都不關己事。 卻忘記之前新聞上看過其他國家是怎麼辛苦,每天確診多少人,死了多少人,這樣的狀況他們持續了多久,而且現在還比我們嚴重,而且一樣取得疫苗有困難。 但其實從5/15 以後,我們的日
avatar
飛鳥先生的路邊攝影社
202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