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話、非人之物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老人型態的惡魔,穿著著16世紀紳士的服裝
「好了,從誰先開始?」16世紀紳士打扮的老人對著兩個人說,他的眼睛露出了藍色的光芒,這在黑暗的通道裡面,十分的醒目。
泰德、提姆馬上警戒了起來,他們又往後退了好幾步,並且做好逃跑的心理準備,眼前的老人,應該十分的危險,而且他們的任務是進行搜索,沒有必要立刻賭上性命。
「小心、千萬別鬆懈了。」泰德對著提姆說。
他們的目光在老人身上,現在兩人正被眼前,這個有老人樣子的怪物盯著,所以還不敢輕舉妄動。
這老人絕對是一個「非人之物」,絕對非等閒之輩。
提姆相當緊張,這是他第一次遇到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狀況。
而泰德卻非常冷靜,他在心裡規劃著各種方案,試想著能夠全身而退的方式……這是身經百戰的他,訓練出來的生存習慣。
越是危險的狀態,他越是沉膩在其中,泰德與常人不太相同,越是生死存亡關頭,他越是覺得興奮……
「這一個老傢伙連頭都被子彈射爛了,還不會死,看來子彈對他是沒有用的……」提姆說。「不過槍擊應該可以轉移他的注意力,看起來他還蠻在乎體面這件事。」
「不要太早下定論……」泰德回話說。
他的眼光還是放在這名老人身上,不敢有一丁點的疏漏,他上下打量這一個老人,同樣的老人似乎也比較對他有興趣。
「有意思,你感覺跟其他的人……不太一樣。」老人對著泰德說,他似乎沒有把提姆放在眼裡。「你……似乎比較有趣……說說看,你殺過了多少人啊?」
「這個不用告訴你!臭老頭!」泰德回嗆說。
但他心裡有點悸動,好像剛剛一瞬間被看穿了一樣,非常感覺不舒服,難道這個老人可以看穿人心嗎?
「年輕人,你跟我ㄧ樣的氣味……你很像我……像還是人類時期的我……」老人回答說。
「你這是什麼意思?」泰德不解的問說。
「告訴我,奪走生命的感覺,是不是很痛快?你是不是會感到很激動?那種血液在身體裡流竄的感覺……」
「住口!胡說八道!」泰德用手槍連轟了老人好幾槍,老人被槍擊的衝擊,擊飛了出去,他整個人撞到了後方的牆壁上,但沒過多久,他又像沒事一樣的站了起來。
「人類的武器,根本傷不了我們“惡魔”的!」老人拍掉身上的灰塵,他是個紳士,很注重自己的儀態。
「你說“惡魔”? 那是神話故事裡才有的……」提姆也回嗆說。
「呵呵呵……是嗎? 看來幾個世紀了,人類還是一樣的愚蠢……」
泰德、提姆跟老人還是保持著一定的距離,雖然這名老人的身上沒有任何武器,照理說不構會成威脅,但與他對峙的兩人卻非常的緊繃,因為他們都知道這名來路不明的老人……非常危險,況且,他又自稱是“惡魔”,絕對會是很大的威脅。
「呵呵呵……有意思,死到臨頭還嘴硬。」
「對了,我要給你們看看有趣的東西……年紀的確是大了,差點忘記了。」
那名老人把右手伸到衣服裡,看似在找什麼,他把外套掀開,襯衫給拉了起來,那個老人的身體裡面,藏著粉紅色黏糊糊的東西,看起來像是觸手,或某種軟體類的生物,它寄生在老人的胸口裡面。
之後,那個粉紅色黏糊糊的東西,它越來越大、越來越大,最後脫離老人的身體,像是一大塊的肉球掉在地面上,之後不停的蠕動,老人整理了一下衣服,他蹲下身子,摸了一下這一團肉球,就好像在摸什麼動物一樣,相當的溫柔。
「這是什麼生物,看起來真噁心。」提姆驚呼說。
「呵呵呵……殺你們,還不用我動手!」老人笑著說。
「上吧!我們孩子,飽餐一頓吧。」老人對於那粉紅色的生物下達了指令。「把這兩人的血肉,化成你的養份吧!」
說那時快,那團肉球好像聽得懂話語,馬上朝著提姆衝了過去,牠還同時伸出了好多條粉紅色的觸手,每一條觸手上面還佈滿著尖刺,看起來就像是一隻變種的章魚,只想渴望眼前的血肉。
「哈哈哈……」
伴隨著老人詭異的笑聲,眼看提姆就要被狠狠的咬上一口了,肉團般的怪物,描準的是提姆勃子的動脈,如果這裡被咬上一口,就鐵定瞬間ㄧ命嗚呼。
「想的美!」
這時候泰德馬上把地上的手電筒踢了出去,它往怪物的方向砸了過去,這肉團怪物馬上被手電筒給砸到,發出凄厲的叫聲。
「嘎啊啊啊……」伴隨著叫聲,牠馬上噴出了很多的紫色液體,這個並不是它的血液,但可以說是它的分泌物,這些液體,濺到了天花板、地板、還有一些通道上的雜物,這些東西馬上開始腐蝕了。
「吚啊~」雖然儘可能躲開了,但提姆的左腿還是被那紫色液體給濺到,左腿處的防護衣沒有多就就開始腐蝕,一整塊的衣服跟大腿的肉溶在一起,掉落在地面上。
提姆應聲慘叫,槍跟手提箱都掉落在了地上。
「呵呵呵,老鼠的唉嚎總是這麼悅耳啊~」那老人笑著說。
現在最糟的狀況,隊友受傷了,走不了……泰德心理想著,雖然他即時用手電筒砸向那怪物,但還是沒能阻止到牠。
「你想怎麼辦啊?」老人笑著挑釁著說,他覺得他眼前的兩個人,就像是到嘴的肥肉ㄧ樣,遲早被吃掉。
泰德很快速的丟給了提姆止血繃帶,提姆畢竟是受過訓練的軍人,他馬上會過意,他忍著疼痛,馬上用止血繃帶,為自己止血。
「怎麼辦? 老頭!我跟你打個賭,賭我跟我的同伴可以從這裡逃出去。」泰德對著老人說。
「喔有趣!」老人突然來了興致。
「看來你還抱有希望,我最喜歡看到覺得有希望的人類,在希望破滅的樣子,那樣絕望的神情,真的是太美好了。」老人露出了藏在鬍子下的獠牙,這些獠牙看起來非常銳利。
「哈哈哈……」
「上吧,孩子,把他們啃到連骨頭都不剩。」老人再度下達指令,那團肉球再次的朝他們襲來。
正當那肉團要啃食到泰德的身體時候。
泰德迅速壓低身體,然後快速的翻滾到通道邊,那裡有一個把手,是控制空調系統的,他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它往下一扳。
「快啊~」泰德大吼著說。
那個肉團被吸到了通風口,它卡在了上面,這空調系統是經過特殊設計的,可以在幾分鐘之內,把通道的空氣給吸乾,以達到滅火的目的,但是相對的,在通道裡的生物會在幾分鐘之內,因為沒有空氣而死亡。
肉團被卡在了通風口動彈不得,泰德又馬上對著它補上了很多槍,然後它就被通風口給吸了進去,瞬間被頁扇絞成了肉泥。
「幹的漂亮!」那名老人讚賞的說。
「你的確有殺的價值!!」
泰德坐在地下氣喘吁吁,雖然他是穿著防護衣,但是防護衣裡面的空氣也剩下不多了,他趁空檔瞄一下在一旁的提姆,他早已經因為疼痛而暈了過去了,但是眼下的狀況也應該是沒救了。
「死定了。」泰德心裡想著,還好他們發生的狀況,一直有被裝備給放送出去,之後的組員如果遇到了想這樣般的怪物老頭,應該也會想到辦法對付吧,他心想。
「這樣就好了.....」泰德已經做好了赴死的準備了,他這一生也過的很精彩了,如果說有遺憾,那就是無法再照顧他在家裡的弟弟,但相信組織也會留給他弟弟一筆豐富的補償吧。
「好了......臭老頭,是我輸了,不過你也一樣會死在這裡。」
「呼呼呼……」老人發出了氣喘聲,空氣的流失開始對他產生了效果,他露出了尖牙,露出了不像是人類的表情,皮膚也咯咯咯的作響。
「哈哈哈.....」
「就憑這樣還殺不死我.....別忘了我是個惡魔。」
老人從嘴巴伸出了像是觸手一樣的東西,它以很快的速度,貫穿了泰德的胸口。
泰德一口老血從防護衣裡吐了出來。
「我決定把你也變成我們的同類.....」老人嘶牙咧嘴的說。
常語
常語
驚悚小說作家、漫畫家,1980年夏出生,金牛座,喜歡怪談、都市傳說、科幻電影。大腦中有一個奇異怪異的世界,裡面充滿著怪物、幽靈、跟各種不可思議的事件。歡迎各位讀者來到我的世界,讓我帶著你們一同探索體驗這世界裡的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