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到異世界 024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身體不能動...?我居然忘了自己是個精神體!

事出緊急,已經不管能否從這傢伙套情報了,必須馬上阻止他!立刻脫離蘇媞的軀體,同時轉變成駭人的雙頭怪狐型態;為了強調壓迫感還刻意將體積放大,並用一邊嘴巴咬向他的頭。

牙尖接觸這傢伙脖子時無阻力地穿透過去,果然精神體沒法對實體造成傷害。索性直接咬穿頸部,這傢伙也好端端的沒少一塊肉。

不過萬幸的是這傢伙動作完全停頓了!姿勢定格在刀準備捅下去的這一瞬間。眼睛死死盯著抓住的蘇媞,全身卻不停地猛冒汗水,右手也因過度發抖而握不住武器。照這情況來看他應該是看不見精神體,但似乎能感應得到我這嚇人的型態。

(鏗鏘!)匕首落下觸地發出聲響,馬上就有箭矢飛來。(嗖!嘣!)短而急促的聲音劃過,精準命中這傢伙抓住蘇媞的左手,箭頭擊穿布衣、深深地插入臂中。「噢...啊?」突然的疼痛使他小聲發出哀嚎而鬆手,蘇媞也因此摔落地面。

我的媽媽呀!你們是有看到蘇媞被抓才會瞄這傢伙的左手吧?還這麼放心的射出箭矢,不怕萬一誤傷到她嗎?

不過能射得這麼準,應該也是很厲害的吧?我記得附近有個很粗魯的精靈,難不成是她射的?

後方草叢無聲無息地被一隻獴狐踏開,來者是馬納歐!看見這樣的狀況,毫不猶豫地衝上前來。

這傢伙慌張沒斷過,想要快速撿起地上的匕首,伸出右手就被飛來的馬納歐咬住。這時他想用負傷的左手攻擊馬納歐,又被後方飛出的箭矢射中。

緊接著出現的是卡忽姆,從射擊方向來判斷,剛剛是他對馬納歐的支援射擊,雖然威力比起前一發明顯不足,但仍避開護甲射中布衣,準確度沒得挑惕。隨後便立刻抽出下一發箭矢,完成架弓動作。

這傢伙被馬納歐牽制著,同時還要去注意卡忽姆隨時可能射來的箭矢,索性揮起右手直接將馬納歐當成擋箭牌。想法雖然正確,不過馬上又飛來一發箭矢射中左手。

這發飛來的方向跟威力和第一發相同,箭頭深深鑽入肌肉中,光用看的就能感受到巨大的疼痛。果然連中兩箭後,這傢伙左手垂放明顯無力,已經不可能攻擊馬納歐了;表情也訴說著戰意徹底消失,照情勢來看他必死無疑!

情事逆轉了,現在只要這傢伙被諾姆一族解決掉後,蘇媞就得救了。嗯...很好!很好...只不過...,他...他是“同類”呀!我實在無法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人類被殺掉。速速回到蘇媞的軀體中,馬上疼痛、暈眩、噁心難過的感覺全回來了,趕快強忍著起身,站立在這傢伙的前面。

「嘎!嘎嘎嘎...!(各位!請大家不要再攻擊這個人類了!)」為了表達我的意思,只能喊出來了。

接下來用膝蓋想也知道,馬納歐和卡忽姆必定露出驚訝的表情、心底猜想著:「蘇媞居然會為敵人求情?」,明天肯定登上諾姆族頭條,被大肆討論著吧...。

卡忽姆撤下拉滿的弓、馬納歐也鬆開了牙,倆倆果然都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中箭的這傢伙一定也覺得莫名其妙吧?我就是要讓你趕快逃!還杵在那幹什麼呀!

好在這傢伙雙腳都沒有中箭,行動能力未受影響,花了點時間確認我們這方都沒有攻擊的意圖後,便飛也似的逃之夭夭了。

現在等待著我的,不用說一定是嚴格的拷問和調查吧?

「蘇媞...小姐,妳剛剛...」

「姊姊!妳剛剛說話了!」不等卡忽姆問完,馬納歐搶先攔截,看起來非常地高興。

「我以為姊姊是不是生了病,或是受了傷才會無法和我們溝通。現在我知道妳沒有異狀,那真是太好了!」馬納歐把臉靠在蘇媞胸前撒驕說道。

原來馬納歐疑惑的是這麼一回事呀,我知道牠常常在關心我,會這樣想也是正常的....。但換做其他精靈,鐵定不會這樣吧?

「妳剛剛的意思...」後方傳來粗魯女精靈的聲音,魯娜姆持劍走了過來...。果然擔心的事馬上要發生了。

「妳叫我們不要再攻擊人類,我沒理解錯吧?」對於粗魯女的疑問,我當然是不予回答。

「難道妳在阻止我們殺掉那個人類?」

嗯...對,沒錯!即使是這樣也無可奉告,仍撇頭不予回覆。

「妳...還有剛剛那個怪物狀的精神體是怎麼一回事?」

果然露餡了!弄得那麼大隻不可能不被注意到。反正我本來就沒有回覆的打算,不管妳怎麼問我都不會說的。

沉默帶來懷疑,進而演變成敵意。「妳要是不說,我也是有辦法讓妳的精神體現形!」粗魯女帶著十分的敵意,將劍尖指向我,擺出戰鬥姿態蓄勢待發。似乎下一秒就要衝上前來砍我。

這下真的糟了,我壓根兒就沒想要回答。就算要,臨時也想不出理由來解釋。但要化解這個局面,必須得說點什麼才行。

粗魯女散發著令人...不,是令狐壓迫的氣勢,有如數條沸騰的蒸氣從她體內竄出,受旋風影響般的在她周圍環繞著;不斷冒出的氣勢漸漸形成飽和的氣場。這並非感受而來,而是直接可用肉眼觀察到的。

粗魯女持續散發氣勢,氣場範圍也因此越來越廣,把我倆都壟罩著,很明顯的將蘇媞確立為敵人了,這就是所謂的殺氣騰騰吧...

「再不說,別怪我不客氣了!」粗魯女衝過來啦!要躲開嗎?一定得要躲呀!但這份莫名的恐懼感是怎麼回事?蘇媞四隻腳猶如被牢牢的釘在地上住無法動彈...

搞到最後,結果蘇媞不是被人類所殺,而是身為同族的精靈,我...到底在搞什麼吶,到底誰才是“同族”?

「這個大姊姊!請妳不要欺負蘇媞姊姊!」馬納歐立刻擋在蘇媞面前,對於突刺而來的劍尖毫不畏懼,英勇救美真是太令狐感動了!

「小崽子讓開!小心連你也砍!」粗魯女似乎不打算停下,而且稍微改變了衝刺路徑,看來是想要繞過馬納歐直接攻擊蘇媞!

不過馬納歐反應也很機敏,同樣修正了位置,再度擋在粗魯女前。他是真心要保護蘇媞,現在我也只有他能依靠了,但這樣能就阻止攻勢嗎?

粗魯女接近馬納歐時將劍舉起,「別擋路!」帶著滿滿殺意毫不留情地用力揮下,完全沒有收手的意思,馬納歐危險!!

(鏗!)劍尖稍微偏移而劈落地面,並未直擊馬納歐,只是削去了些微的皮毛。「小崽子!為什麼要護著她?」粗魯女殺氣不減地問著。

「蘇媞姊姊不是壞人!她幫助露姆祭司處理許多事情,族內的大家都認識她。更何況,這幾天露姆祭司不只在她受傷時幫助她治療,還送親手製作的頭飾!」

「哼,露姆…又是露姆...」粗魯女冷冷地嗤笑。「每一件事都扯到她,早就聽厭煩了。你們搞清楚,守護這個森林的不是她,是我們這些駐守在第一線的。沒有戰鬥能力的精靈少在那邊搬弄是非,挑撥離間!」

這是什麼意思?這個粗魯女難不成跟露姆相處得超~~級不好?總是跟她唱反調?

「露姆沒有錯!人類來的時候我們當然要阻止他們,只是...」

「小崽子給我閉嘴!」不等馬納歐說完,粗魯女強制插嘴。「我還有話要問那個假冒蘇媞的怪物!」

不會吧?連我是假冒的都看得出來?這只是她自行猜測的,那會這麼容易就暴露...,不過雙頭怪狐型態還真不知該如何解釋。

「蘇媞姊姊是是怪物?」馬納歐聽聞後頓時愣住了,表情呈現呆滯貌。

「上午送餐時就覺得很奇怪了,被族人譽為族內速度最快的獴狐,居然無法躲過野狐的偷襲?就連剛剛那個平庸人類的攻擊也無法閃過,這怎麼可能?別以為你成功騙倒小崽子,就可以倚靠他來蒙混過關,有我在你別想...」

「太棒了!蘇媞姊姊居然真的是怪物吔!」馬納歐突然異常地興奮起來,打斷粗魯女的叫囂。「我還沒有看過真正的怪物吔,姊姊剛剛那個精神體就是吧?好帥氣的樣子呢!」

…傻眼了,馬納歐呆滯的原因不是別的,單純就是喜好的衝擊。只能說...不愧是小朋友,喜歡的事物也跟大多數的正太雷同!

不過即使這樣我也不打算再顯露出雙頭 怪狐的型態,因為承認了就會更麻煩,對現場的大家保持不回應才是上策。沉默是金,雄辯是銀吶!

「小崽子在高興什麼?這來歷不明的東西要趕快剷除!放任不管的話,那天在你沒有防備時反咬一口,你就死定了!」

馬納歐不加思考地給出了答案「可是剛剛我來到這裡時,也有看到蘇媞姊姊那個怪物精神體,但我馬上就衝過去咬那個有敵意的人類了。該怎麼說呢...就是...如果蘇媞姊姊真的有想要害我,那我當時應該會直接攻擊她才對呀!」

9會員
24內容數
俗話說的好,做壞事遭天打雷劈,但一位心地善良的高中生卻因此慘死,靈魂直接跑到了異世界?更慘的是沒有任何的外掛技能,全憑主角光環(?)與狗屎運。靈魂在能夠轉[生]以前,只能依附在其他沒有靈魂的軀殼上,偏偏遇到的軀殼都讓他「性別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