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沈默能換來尊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沈默的代價
發生世界大戰後,德國宗教領袖馬丁尼莫拉之文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 關於外籍勞工
  一位泰國籍女婿,給了我人生榜樣和沈思:挫折於無法工作的低谷,是短暫的!不服命運的安排,別抱怨,只有更上進的突破和走出舒適圈;
  曾遠走他鄉,感同身受被歧視的滋味,尤其是帶著滿懷期待到先進國家,為別人創造產值時和不甘於低薪,那份心情,非常理解!
  曾經的那種難受,真是只想找盡一切辦法,離開。能在一個地區長期地深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往後,只要有外籍移工的場合,動輒待在台灣,一待5年以上的青春,再親眼目睹被斥吼的無奈或是被欺凌,請讓我們的雞婆,為他們挺身而出!
  也謝謝他們的付出,才有今天的所有一切!我們之間唯一的差異只是出生,其他並沒有什麼分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8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已經很棒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最重要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52) 騷動之後變化的生活       在溜冰場的意外發生後,清勇和千陽乃一行人雖然彼此間氣氛有些尷尬,但他們還是一路溜冰直到夕陽西下的時刻。   由於千陽乃說要和知日乃及阿堺去其他地方吃晚餐所以就先一步離開了,接著過沒多久清勇跟柊莉等人也離開溜冰場,並坐上了回程的電車。   剛上了回程的電車,千惠希就不好意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6-18
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45)壞  「原來要找章軒並不難。」   悠悠口袋裡放著暖暖包,在醫學院旁的合作社守株待兔不過才半小時,很快就發現她的目標。   高三畢業前就不再聯絡,兩年多不見,這個人好像又長高了一些。悠悠注意到章軒身邊的女同學,他們說話的樣子,就像過去章軒和前女友互動的模樣——那一瞬,悠悠差點動搖,想要轉身就走。
Thumbnail
avatar
Alvvy
2024-06-17
如果可以,請聽我說Q.當你失意難過時,腦中浮出什麼畫面? 通常是一片白得發亮刺眼的雪地,我就躺在那,身子蜷縮著,以為這樣就沒事了,然後緩緩地闔上眼,雪一點一點落在臉頰,我沒能爬起來,只任由身體被覆蓋...
Thumbnail
avatar
非雨相
2024-06-12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51) 如果鄰家大哥哥是男優該怎麼辦       「嗚喔喔!這就是溜冰嗎?只要穿上這個腳底裝上—呃……刀子的鞋子就可以在冰上滑來滑去的嗎?好神奇喔!堺哥—啊,我忘記堺哥去上洗手間了。」   這名獨自嘟噥著的女子正是七尾知日乃,在清勇等人到達溜冰場後沒多久她就和自己的姐姐與男朋友北間堺來到了這裡。   至於此刻的阿堺為何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6-11
《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讀後感「如果地球真的是一個充滿痛苦的地方,在那裡我們只能了解到人生不幸的話, 為什麼離開的朝聖者沒有回來呢?」 「留在地球上的理由,僅因一個人便足夠了。」 生活中充斥著不幸與挫折,因為愛,讓我們不再獨自抗爭,而是一同對抗這充滿痛苦與磨難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YU_LIFE
2024-06-10
如果能重新回到悲劇發生之前如果我們能像看電影般以類似「全知」的觀點來看待身邊的人,曉得自己的妻子和兒女不久就會因車禍而慘死,自己的父親幾年後就會因心肌梗塞而猝死…,而我們又無法改變這樣的命運時,那唯一可做的也許是趁「大家還活著」的短暫而美好的時光裡,彼此好好珍惜,好好相愛吧。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2-05-02
尊重孩子的自主權:如果孩子真的不想要,為什麼大人可以用“我是為你好”來強迫他們?Photo by Jordan Whitt on Unsplash 先前台灣發生的柔道教練將男童重摔27次導致孩子顱內出血的新聞,引起了很大的社會關注,之前在韓國的虐童案件也引起了很大的社會迴響。 報導裡面寫到,孩子在被摔的過程中,已經多次表達很痛及不要了,但是教練沒有停止,孩子的舅舅在旁邊也沒有阻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0-19
如果能重來我才不想選李白── 〈將進酒〉到底喝的是什麼?伊莉莎白女王執政七十年,可當初最美麗聰穎、最出風頭的,其實是她的妹妹。 整個大唐最出風頭的莫過於李白,就連歌手李榮浩也唱「如果能重來,我要選李白」, 但我說,如果真能重來──我不希望我活到最後,依然還只是李白。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1-08-27
如果可以重來,你想選擇怎樣的未來?這是我一直很想探討的一個主題。  如果能夠重來,還會不會走上同樣的未來?
avatar
貓草薄荷
2021-08-05
當我重病不能自理,如果來了兩個醫師…「兒子你記住!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你別為難人家啊。」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