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與筆記•微糖•半糖•全糖》-大吉嶺夜香的最佳業配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是太喜歡這本書啦!雖然本來就聽其他網友分享過這套書甜度根本破表,但沒想到是這個程度的甜啊!書名雖然直接把"性"寫上去,兩位男主角在性事方面也的確都是重口味的取向,但兩人談起戀愛來卻是走純情路線的。甚至到第二部半糖結束時,兩人也都沒有上床。是有過幾次比較熱烈的吻,但兩人都是熟悉慾望的成年人,能在最後踩下煞車這還不夠純情嗎?說到這裡,先岔個題說一下副標好了,但我相信看過這部作品的讀者應該都會有這種感覺吧!裡面大吉嶺夜香出現的次數實在太頻繁,總覺得頻率僅次於兩位主角的名字了。倒也不會覺得不耐煩,看著看著我竟然也好奇起大吉嶺夜香到底是怎麼樣的味道。好想知道,陸臣心心念念、一聞就能心安的香味到底是甚麼模樣。加上我自己對香味也有些偏執,對於聞過且喜歡的香味能夠停留在記憶中非常久,也很容易把味道跟人或環境產生連結,就更加好奇不能自抑。我有種感覺,一旦我聞過大吉嶺夜香後,我就更加忘不了這個故事了。
  靳名毅如果願意的話,應該會是這世上最可怕的恐怖情人。他心機深沉、執行力強、有控制慾且觀察細微,確認目標後勢在必得。這一切的人格特質都足以讓靳明毅成為大魔王,但他除了最開頭那次作了一件在道德上說不過去的事之外,他一次也沒有踰矩。(另外他也一直隱忍著自己良心的譴責,等待坦白贖罪的機會。)他可以耍各種手段得到陸臣,但他沒有。他把陸臣放在最前面,將自己完全交出去,因為他明白,陸臣值得全部的他。在兩人熟悉的過程中,陸臣進退過幾次,他卻壓下自身的慾望,尊重陸臣忽遠忽近的距離。看著靳明毅一再地用言語和行動向陸臣表明他的一切都很美好,每一面都討人喜歡,就覺得心暖到不行。另外,因為靳明毅是科學領域的,所以有時談論事情總會套用科學理論或實證。但,這完全無損情感上的表達,那是我目前為止過最動聽的科學情話!(光是讓他證明他有多喜歡陸臣,那段我就覺得真的很有靳明毅個人風格,科學與人文都蘊涵在內。我也是看得一楞一楞,竟然能這麼寫?還能寫得如此動情?)
  陸臣身處五光十色的演藝圈,應該要是最有自信的人。但他卻是個內心早已坍塌成荒蕪,連自己都貶低自己的小可憐。除了兒時有些不快的經驗,我覺得大多還是成年之後無法公開的性傾向,以及遇見了錯的人帶給他的傷害。套句近兩年常聽見的話,他被PUA了!地下情人一次又一次的滿足他的慾望,卻一次又一次的鄙視滿腹情慾的他,連帶著讓陸臣也看不起這樣的自己。陸臣覺得真實的自己汙穢不堪,所以即使他想要靳明毅、喜歡靳明毅,卻不敢開口要。他不敢相信靳明毅對他這麼好,不敢相信靳明毅會"一直對他這麼好"。他覺得自己不值得,即使靳明毅說了千百次他值得。但靳明毅就像一道光,找到了縫便照進去,照的那縫發軟、鬆動。縫隙越大,光照的越多,直到他心裡再無陰影。後期靳明毅知道陸臣的心魔後,是有稍微逼近陸臣,但是那道坎,是陸臣跨過去的。兩個人都有需要克服的事情,在朝夕相處的陪伴下,成為彼此成長的助力。
  這部作品太惹人愛,劇情精彩,人設也很討喜。開書之後我就停不下來,雖然是馬不停蹄地看,卻捨不得囫圇吞棗,反而是細細品味。說他是言情小說,但情感寫得如此細膩,感覺像是文學小說。字裡行間都能感受到作者對故事、對角色的熱愛,還有對劇情所需作的研究也十分細心。開書第一章還沒看完,我已經又把作者其他作品放入購物車了。能夠認識這樣一位作者,真的是太過幸福,讓我如獲至寶。我絕對會再重讀這部作品,就像我看見喜愛的電影一樣。希望你們也喜歡~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