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生活的開啟:整形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想法

因為一些契機開始了接觸醫美開啟了改造新方格,過程中也經歷過一些掙扎,像是越是改造就越是焦慮、長年自卑的情緒等等,而許多人提到的整形後面對周遭人的眼光對我來說則不是大問題。
總之現在的我將自己的臉當成「作品」來做,用最少的步驟、風險可以承受的範圍內做自己最喜歡的改造。
本身非醫美相關從業人員,這裡用來純粹記錄資料和改造過程,不太會發before&after照片,也不會做醫美診所的業配和推薦。

為什麼要做整型?化妝不就好了嗎?

  1. 有些在意的地方很難用化妝掩蓋,例如暴牙、戽斗、臉頰明顯凹陷等,當然化妝可以稍微修飾,但對某些項目而言就是比較困難。
    我認為化妝能夠改變較大的是眼睛,除非嚴重的提眼肌無力,眼妝都可作大幅度調整。但想要做甚麼選擇還是看個人,以下隨便舉例。

    眼睛小:眼妝眼妝眼妝 vs. 雙眼皮形成手術、提眼瞼肌手術、開眼頭、眼瞼下至手術、眼部取脂等
    臉大:依照不同臉型有各種化妝修容方法、髮型遮蓋 vs. 醫美肉毒桿菌注射
    鼻塌:大量鼻影做造山修飾 vs. 鼻部微晶瓷/玻尿酸/Ellanse注射、埋線隆鼻、手術隆鼻

  2. 自己就是想做、花了一些時間做心理準備後可以接受也都明白整形的風險。一開始也不能接受臉上有整型的外來填充物質、也不能接受自己去整形,但想法隨著時間變化就會做出不同的決定。

之後不會後悔嗎?

除了下巴的填充注射以外覺得自己當時太衝動沒有規劃好就執行,目前沒有後悔整形。

會不自然嗎?

自己本身覺得還好,但因為整形的歷程不長所以拉長時間來看就不知道了,網上也有很多注射玻尿酸過量的案例。
醫美諮詢師跟我說,玻尿酸就是個容易變成塊狀的材質,在我自己體驗起來也確實如此,我的臉上重複注射了2次玻尿酸分別是1c.c(第一次)及0.5c.c(第二次),外觀上看起來沒有凹凸不平感,但實際上用手觸碰會摸到不平整的塊狀物的感覺
外來的填充物畢竟不是自己身上的東西,人體產生包覆它的纖維組織,也就是填充物不一定能完全代謝,代謝速度也依個人體質而定,甚至也有發生過完全無法代謝變成隆起物的案例,整型都是有風險存在的,號稱多輕鬆變美都是要承擔風險。
不自然感可能跟選擇的劑型劑量、醫師施打的技術、呈現的整體效果及面部和諧度有關,注射過量及重複注射都會看起來「好像怪怪的」。

看過很多整形手術及微整形不自然的案例圖片,但既然都被當成案例公開了XD這樣的彆扭感也可能只是因為不是我喜歡的風格而已。

事前準備

現代醫美產業發達,項目和術式推陳出新,可以先從自己最可能執行的項目、風險較低的項目開始去思考比較。
例如目前不考慮手術、想用微整形的方式先微調,那就先了解微整形的基本項目:玻尿酸、微晶瓷、少女針/童顏針/精靈針(膠原蛋白增生劑)、肉毒桿菌素,玻尿酸又細分成廠牌和因應填充部位不同劑型也不同,有哪些比較可能符合現階段的需求。
個人是事前閱讀大量資料派XD
會看的資料包括基本劑型知識、案例圖片分享、各家醫美診所的公開說明等等。
多看案例例如ptt可以蒐集到的資訊越多,正評負評都可以看先了解風險,例如正顎手術有神經及出血的風險、埋線隆鼻有穿出的風險、填充物注射有阻塞血管失明的風險,更細的部分還有去了解注射哪些部位風險最大?(法令紋區、鼻部)哪些材質不能降解打進去就難以處理等等,規避風險最重要的是選擇合格的醫生及院所。

我目前做過的整形項目

  • 玻尿酸Animers、微晶瓷radiesse填充注射
  • 精靈針AestheFill填充注射
  • UltraFormer韓國音波拉提
  • 縫雙眼皮
  • 舌側牙套矯正
以上過程細節及心得原本發布於噗浪,之後會陸續轉貼分享過來!

其他想法

  1. 對於微整填充能不打的就先不打,做最低限度的調整,覺得不夠再往上加。有的醫美診所會有包套療程請患者一次打個幾罐比較便宜,但再便宜實惠打在臉上不好看效果不滿意再便宜也是白搭。
  2. 不能跟風,朋友和別人做了甚麼療程就跟著想做,同一種材質填充物打在每個人臉上不一定適合。
  3. 小心被診所話術,用開闊的心胸聽諮詢師建議,回家評估cp值和審美,諮詢師的審美和自己的審美未必相同。
  4. 就算照著自己的需求打,也是有可能出差錯或是事後不滿意的狀況,因此執行前保留一些思考時間個人覺得是好事,但還是看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0內容數
這裡是我的自我改造實驗區。改造包含「精神」、「生活」與「外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