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殺念頭,我想說的事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開始,出現自殺念頭是一種1或10的概念,只要有一點點想法,都是極端、恐慌、隨時隨地可能墜落。
幾經輪迴後,慶幸自己始終停留在想像的階段。最痛苦的時刻,曾因為嚴重失眠,半夜掛急診請醫師幫我打鎮定劑。當時我已經吃了超過正常劑量的處方箋藥物還睡不著,醫師疑惑著看著我的病歷及驚人藥量,聽著我求救的訊號“拜託讓我睡覺,只要撐過今天晚上就好!”一念心善,讓我睡了三個小時。
二十多年來,自殺的念頭始終不時浮現,與順境逆境並無必定的正相關連結,有時候,它就是會一直在腦海中排練,甚至還有具體的執行方式。
關於自殺念頭這件事,也許久病成良醫,現階段的我與其排斥恐懼它,不如和平相處。這麼比喻吧!當我出現自殺念頭時,首先評估身心狀況,若是輕症,就當作是跌倒受傷,自己擦藥靜待傷口癒合。雖然每天都隱隱作痛,但我知道有一天會結痂。But!!!若是威脅到生命的傷口,我一定會求救。
如同那天跨年連假,我在急診室裡虛弱的哀求。
PS.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若有情緒困擾請務必尋求醫療協助

光譜
光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