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食 gluttony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宗罪之一
厭食兩年、暴食30年
始終是矛盾之爭
童年創傷開啟厭食
伴隨成長壓力及口腹之慾的暴食
而後的催吐鋪天蓋地席捲
醫生問“催吐的候感覺如何”
“如洩壓閥般舒暢,同時又帶著罪惡感”
“身體很不舒服”
曾經停止過嗎?有的!
短暫間歇的幾年,或是未來的某個片刻
好不容易控制住的病情
因懷孕停藥打亂作息
掩耳盜鈴般,自欺欺人
遲遲不願向女兒面對真相
直到昨天,孩子若無其事的說
“媽媽,你吐太慢太久了,我都已經寫完ㄞ(注意符號)…………”
心頭一慌,口頭鎮定的帶過“我看看你寫得如何……”
孩子說的一針見血,直戳要穴
媽媽本能防衛的無視並逃避
早上和先生討論過後
決定自己和女兒解釋病情
等待娃娃車的時間
我們一起散步去買特大杯拿鐵
“你知道媽媽會吃很多東西,然後吐吐嗎?”
“我知道啊”
“那是因為媽媽生病了,其實我也不喜歡這樣”
“我知道啊”
“有件事情想請你幫忙”
“什麼事情”
“如果你的同學生病,別人一直問他怎麼了,會不會很煩”
“嗯”
“所以啊…媽媽生病的事情,就是我們三個人的秘密,爸爸媽媽和你知道就好”
女兒點頭,隨即問“阿公阿嬤呢?(外公外婆)”
“阿公阿嬤和舅舅也知道”
“可以跟Tiffany老師說嗎?”
“不用,不要打擾老師”
“有甚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心情如艷陽般
“如果媽媽生病時不舒服,請妳電視關小聲一點,或是先自己玩,讓媽媽休息,可以嗎?”
“可以啊”
“這就是最大的幫助了”
心中泛起無限感恩
這麼貼心懂事的孩子
我會後悔懷孕生兒嗎?
是這件事破壞了原本看似穩定的病情?
不是,反而喜悅孩子教導我感恩
沒有怨天尤人、自憐自愛
“面對 接受 處理 放下 ”
不惑之年才正視自己
不得不說為母則強
中西藥繼續吃,助情緒體力穩定
規律作息生活,得生活節奏順遂
謝謝孩子讓我看到愛的可能性
屢次站在崩潰邊緣
幸而有家人的愛陪伴扶持
2023/5/4

    光譜
    光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