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話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歲以前
爸爸說妳要聽話,
於是我努力達到他的期望。
媽媽說妳要聽話,
於是我成為盡責的姐姐/貼心的女兒。
老師說妳要聽話,
於是我在課業上兢兢業業不敢懈怠。

30開始
隊友不會說甜蜜的話,
於是我學著心平氣和的接受忠言逆耳
學生愛講唱反調的話,
於是我盡力培養幽默感和溝通能力

40以後
身體開始不聽話,
所以我強迫自己與身體對話
孩子開始學習說話,
我嘗試開放包容,開心聽著童言童語

身為一個聽話的孩子
我期許自己不是個很聽話的母親
把握原則分辨教養的責任,而不放任
也期許自己有耐心聽孩子說完話
而不是無條件的叫她只要聽話

謝謝父母教我聽話的同時
也包容我心靈及言論上的自由
並適時提醒應有的界線及分寸
(雖然還是一個任性的資深公主)

擁有主見,聆聽接納,溝通協調
原來我一直都是個善解人意的孩子
祝福自己生日快樂

111.11.11後荷包大失血
我很想要復出賺錢啦!!!
購物就是天蠍座認真工作的動力

寫於生日前夕
    光譜
    光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