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癖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潔癖,但只管理自己的小天地

身為一個拙劣的管理者和完美主義者
踏入校園那一刻,總是要深呼吸告訴自己“我不是海巡署的”

由於我對於整潔的標準太高,為了師生之間的和平,還有自己的身體著想,教室整潔環境不要太誇張就好。

偶爾幾個抽屜快爆炸的,會被我點名清算,他們總會準時的在放學前一刻清理乾淨。

比較能幹的幾個孩子,工作通常是擦黑板、清理板溝。門面,很重要!

午休打掃,時間很短,基本上眼不見為淨就達標。

上一個導師班,男生皮得很,午休總是像毛毛蟲。不才導師我真的壓不住,幾乎每天午休都像茶壺裡的風暴。

每逢第五節沒課可以休息的日子
索性拿起掃帚,默默地掃地
一排排,一個個座位,細細的掃
說也奇怪,在這種時刻全班意外的靜。無意名狀的沉靜,收斂頑性。我也很享受這種感覺,空氣乾淨多了。

本來就不是一個愛指揮人的個性,自己動手比較快,圖的是自己的舒適。

雖然沒有帶完這個班,但印象很深刻

還有,每逢學生畢業,都有幾個懂事的發訊息跟我懺悔以前上課多頑皮。
基於分手快樂的心態,我一概回應“老師早就忘記了”
    光譜
    光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