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七]過度期待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問題我想了好久,到現在,我仍然懷疑這究竟是我太自我為中心,還是這種說法真的不恰當,寫這篇文希望能聽聽大家的想法。
他都這樣表現了,你呢?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就像[心理戰一]中我寫的,是冷或暖的個性,我不覺得有什麼優劣之分,有同理心、關心、及愛心,就只差在表達方式不同了。
我必須先坦承,我就是屬於個性偏冷的那種,而我也有個性偏暖的家人,每當我用平穩的語氣打招呼時,他會用非常高昂的聲音回應,當我用冷靜的心情聽別人講話時,他會做出浮誇的反應,而很多時候,我會被說不關心,被要求多向他學習。
我們都有注意到,只是用不同方法關心
其實我們都會注意到別人正在難過,他會直接表達關心,或許是因為當他心情不好時,也會希望別人直接表達關心;而我會等到別人心情變好時,再給他滿滿的陪伴,因為當我心情不好時,會想要自己消化情緒。
這兩種方法沒有好與不好的差別,畢竟每個人需要的不一樣,而我們都用了同理心,想到如果難過的是自己,會希望怎麼被別人對待。
錯誤的期待
每次聽到別人說自己是多麼熱情對我,而我卻多麼冷血回應時,我都覺得委屈,畢竟有時候別人的溫暖,並不是我喜歡的,就如同有時候性格溫暖的人,不理解我的做法一樣。這是人之常情,但無關冷暖,我覺得沒有人能夠要求別人符合自己的喜好,世界上的人何其多,憑什麼你的喜好才是標準?
用狗和貓來比喻,當你知道自己的寵物是隻狗時,你不會要求牠去貓砂盆裡尿尿;當你知道自己的寵物是隻貓時,你不會要求牠對你搖尾吧。
狗大多都親人、喜歡跟主人玩、也喜歡撒嬌;而貓大多都不親人、比較獨立、對主人愛理不理的,但沒有人能說他們究竟是哪個比較好,因為牠們雖然表現得很不一樣,但是都有人愛
5會員
35內容數
用不同角度思考生活中的小疑問或大議題,有關時事、爭議和各種所見所聞,不評論事情的對錯,只分享自已的觀點,希望能保有事情的開放性及社會的多元包容,並促進不同立場間的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