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說話太火爆導致廠商不願意來談業配,但這也不算壞事!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跟團隊夥伴聊天,
他提到某個項目方本來想來談合作,最後卻打消了念頭,
果然這件事還是發生了 XD
\
是啦,畢竟過去我有不少批評項目方的言論,
一方面得罪不少項目方,另一方面也得罪不少投資人,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遷怒於我、彷彿是因為我的批評才導致項目崩盤的感覺……
有點奇怪就是了。
(如果真那麼好,會因為我的評論而崩嗎?)
不過人的天性本來就愛怪東怪西的,
像是本來有在看我文章的人,因為持有的幣/NFT 被我批評了(然後也真的崩了),就轉為黑粉,開始私下臭我酸我,還真遇過不少次,
這時候,癌大的一句高情商的話就非常受用:
「一定都會有人討厭你,被白癡討厭是加分項,我都這樣期勉自己。」
\
對不少項目方來說,會敬而遠之也是不意外,因為我不好控制,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這幾年的幣圈,就是各種盤根錯節的利益勾結,三教九流的人都想分一杯羹,
在這種只關注利益的風氣下,90% 以上都是要來割的,身為項目方,自然會想找只要收錢就會說好話、出事也不會去批評的人來合作,
那種到處蹭肉吃、把免責聲明寫好寫滿、凡事加一句 DYOR 就沒自己事的,就很對他們的胃口,
老鼠遇到大米,一拍即合,愛了愛了。
\
對我來說,連基本 FUD 也承受不住的項目方,多半都會是哪裡出了問題,這樣的案例很多,
一邊把錢包賺得滿滿,一邊又露出自己是 FUD 言論受害者的嘴臉,這樣的案例更多,
只是我最不能理解的,是那些站出來幫這些(出問題)的項目方護航的信仰者,
割的是你們的錢,還自願出來當項目方的網路打手,看不太懂,
若不是沆瀣一氣,或在跟項目方談戀愛,那便是骨子裡真夠奴的。
\
這樣也好,
如果因為「風格比較直」就不敢來談合作,也是省下我和團隊去 DD 的時間,
因為光這份膽小,就代表背後多半有不可告人的鬼故事,看破即說破,
在這個圈子內,被討厭不是一件壞事,往往能避免很多鬼故事燒到身上,
有趣的是,還是有少數喜歡認可,主動前來洽談,達成(長期/深度)合作的項目方/交易所,
對你們,我很是感激,也珍惜這一段在商業上結下的合作緣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司紀的小道投資
雷司紀的小道投資
專門撰寫跟投資主題相關的部落格,以能幫助批判思考、分析預測、資訊掌握為主: 1. 投資相關(股票,外匯,商品,加密貨幣,ETFs) 2. 世界局勢 3. 尖端科技技術(AI、電動車、量子電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