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圖書館1:拯救彼得潘》-真正的勇敢

《魔法圖書館1:拯救彼得潘》/智逌莉(大邑文化)
說到「小飛俠彼得潘」是我小時候看迪士尼的回憶,卡通裡有小精靈叮噹、小女孩溫蒂、大壞蛋虎克船長。其中彼得潘和虎克船長搏鬥的模樣,真是驚險刺激。魔法圖書館系列童書,將世界經典名著改編成一本穿越時空的歷險記,多了新的故事角色、更多冒險故事,並在故事裡融入一些對性別、年齡的價值觀。
魔法圖書館「范特西爾」
佳妮和妮妮兩姊妹在圖書館翻開一本會動的書後,就被帶到書中的世界「范特西爾」。在那裡,守護著魔法圖書館的大魔法師托米,拜託兩人找回散落在各處的「黃金書籤」,拯救被黑魔法師襲擊的范特西爾。可是佳妮和妮妮才剛踏上旅程,就從天空急速墜落!這時候,一個穿著綠色衣服在空中飛翔的男孩──彼得潘出現了!接著彼得潘帶佳妮和妮妮來到夢幻島,那裏有一群子男孩們、還會遇到小仙子叮噹、會遇到海盜和虎克船長….,究竟彼得潘和佳妮、妮妮會經歷什麼驚險的事?佳妮和妮妮會拿到「黃金書籤」嗎?書後有《彼得潘》原著作者的介紹和故事發想的背景。
姊妹倆遇見彼得潘
海盜首領-虎克船長
《魔法圖書館1:拯救彼得潘》這本書相較於繪本和橋樑書,字和故事情節都比較多和長。不過因為小貝真的很喜歡歷險記類的故事,而且每次遇到海盜或是攻擊都還蠻緊張的,小貝聽故事都聽得津津有味,我大約一天念一個章節,如果遇到很緊張的橋段會多唸二到三個章節,連大人自己都想繼續看下去,只是媽媽會覺得字多唸得比較累一點(XD)。
小仙子叮噹
由於這本故事比較長,有些時候,我自己有點好奇,故事這麼長,小貝聽得懂嗎?因此某些段落,我會讓她去推論故事情節可能的發展?或是故事前後的因果關係。只能說,小貝真的很喜歡聽故事,而且是聽覺型的學習。(媽媽自己猜)
關於彼得潘,共讀過程中,小貝會有一些問題,為什麼彼得潘不想長大?彼得潘的男孩們怎麼都沒有認識女生和對女生的看法怎麼和我們想得不一樣?小仙子為什麼討厭溫蒂?討厭女生?彼得潘喜歡誰?小貝最好奇的是虎克船長為什麼要抓彼得潘?有些答案,都藏在故事裡。也讓我跟小貝迫不急待想要去找原著來看,重溫兒時回憶,以及再更深入重新認識《彼得潘》這個經典名著。
最後一章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