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8

剛剛看了fb朋友的分享,忽然就明白了幾天前抽到的這張卡,是想要告訴我什麼。
因為我1月底做了身體的修復按摩後,斷斷續續的,發生了情緒的起伏、身體的疼痛,以及外在世界重新回來的不愉快經驗,常常在夜深人靜或是夢醒清晨,就這樣坐著淚流不止。
我原生家庭的父母繼續回來找我抱怨,我在夢裡又夢見年輕時候的老公回來抱抱我安慰,其實生活並沒有太多失控,是我覺得自己好像又栽進了坑裡,很想很想再次躲起來,遠離外面的世界,但是這一次,並沒有很嚴重的退縮,所以我知道,是那些還沒有過去的痛和怨,又再剝開了一層。
我先是終於把心裡真正的感覺,先後告訴了一直不顧我的感受,只是找我抱怨他們自己人生的父母,從小就只會對我發洩負面情緒的媽媽,和總是叫我去聽他老婆抱怨要我主動聯絡他老婆聽她罵讓她心情好一點的爸爸,我其實還有委屈,還有覺得自己可憐,我拒絕再接受任何來自屬於他們自己該面對的負面情緒。
活成什麼樣子,完全是自己的責任,而且我也不知道,除了自己,還有誰有力量,救贖自己。
夢見老公,是那個自責的我再次浮現,自責那麼多年來,都沒有珍惜跟他在一起的時光,但當我夢醒,痛哭過後,想起每次夢見的他,都是生病之前的樣貌,我想念的,原來也是虛影,我其實太過責備自己了,忽然就覺得,我原來是哭我自己吧,哭他生病後這七年,也有很多委屈的自己,哭那七年,沒有被好好安慰的自己,我是多麼懷念他抱抱我安慰的樣子啊...。
然後連那個害怕外面世界的人討厭我,覺得自己很沒用,什麼都做不好的我,也回來了....。
我其實也沒有什麼“成長”還是“有智慧”的感覺,或者說,對於這些虛幻的形容詞,我從來都沒有感覺它在,我能夠感覺到的,只有活得比較舒服了,愉快更多了:工作順利,休假快樂,吃東西高興,身體健康.….,我能感覺到自己的,就只有這些變化而已,所以今天有個從前一起工作的朋友告訴我,說以前一個同事說我是個“可怕的人”,要她小心我的時候,我真的在心裡笑翻,天哪!我這個白癡笨蛋居然也會有被人覺得可怕,要防著我的時候,所以我是真的長大了對吧!我變有用了,外面的人會怕我了欸,讓人感覺到可怕,也是力量變大的證明對吧!
這陣子的混亂,應該還要持續一段時間,但今天,我收到鼓勵了,就繼續慢慢走,把自己照顧好,我能感謝父母,還有回報愛我的一切的方式,也就是這個了。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