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29-5.1 很累又沒什麼時間睡覺的墾丁行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龍坑生態保護區-美麗的裙礁和大峽谷,林投根本就是植物界的蟑螂!!!但是好的蟑螂,是很好的防風植物,生命力旺盛,往上長也往下長,乾枯的葉子也不會掉落,因此容易發生火災,但因為他本身的維管束是在內部,所以就算燒也不容易燒死,反倒使旁邊的植物都燒死了,因為大部分的植物維管束都在表層,葉子上都是刺很好認
美麗的裙礁
一堆寄居蟹的家
木麻黃的葉子很特別,外面感覺是針葉的東西,折斷之後裡面的才是葉子,有分公和母,有毛的是母的。
咬人狗和咬人貓的葉子背面有毒,碰到會很刺痛,會痛個大概兩三天才會消退,不可以擦萬金油之類的刺激東西,因為是酸性,所以可以用姑婆芋的汁液(鹼性)做中和,但也只能稍微舒緩,切記不能用太多。
有一種植物忘記是什麼名字了,葉子表面滑滑的有臘,葉子往下捲,是為了使水中的鹽分不要滲透進葉子裡。
還有一種植物葉子表面毛毛的,也是為了阻擋水的鹽份,摸葉子的表面再吃會鹹鹹的。越到海邊,植物就會越長越矮,因為海風很大。松鼠會吃懶人樹的果實。棋盤腳開的花是針葉狀的。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停一次車竟然要200,真是土匪!!!!而且時間有點晚了,收票的阿伯說不能進去,但我們還是進去了哈哈哈,沒想到旅伴的膽子也是蠻大的,天色有點暗了,還是帶我走去濱海步道,感覺沒在怕的。
和我同房的是兩個大陸女生,他們不喜歡關門,超詭異,有一個臉很臭感覺很兇,另一個還好點,會主動和我打招呼,但沒有多聊。
浴室有點悶熱,待久了會窒息。
其實第一天就覺得喉嚨怪怪的,但是沒有特別注意,第二天起床就有明顯的感覺喉嚨痛,真是可怕,因為隔天可是要潛水呢,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只好一直狂喝水,然後又狂上廁所,晚上要去龍磐公園看星星的路上,尿急,只好跑去砂島的公共廁所上,沒有電燈我還是上了,看樣子尿急起來真的不管有沒有鬼了哈哈,結果當天一顆星星也沒有,還給我下毛毛雨,真是衰。
大概只有小時候會有人幫我戴安全帽吧,租機車的時候我和阿姨說想要有護目鏡的安全帽,阿姨進去拿出來後,就直接幫我帶上,問我鬆緊O不OK,還說這樣戴帽子又戴安全帽就不會曬到太陽什麼的,還再三叮嚀我騎慢一點,天啊!!我不知道阿姨當時心裡在想什麼,但是我覺得我被照顧了,好害羞歐
墾丁國家公園-門票150好像有點貴,但是裡面真的蠻值得進去的,有鐘乳石洞,而且竟然有蝙蝠!!!!!我完全不知道裡面有,要不是聽到有東西在叫,我也不會抬頭看到牠們,算很近耶!!比台南或是花蓮好太多了,公園內很多巨大榕樹也是很壯觀,很不錯。
墾丁國家公園裡面很多這種步道,很喜歡~
瓊麻工業歷史展示館-感覺沒什麼在經營,還是有人去也是蠻稀奇的,小小的鳥居,還有一些廢棄的遺址,看到那些舊機具真的有點讓人背脊發涼,想到導覽員說以前很多工人都是操作那機器然後手不小心捲進去被斷手,聽起來就可怕。
貓鼻頭公園-不懂為什麼收門票,但是只有30就算了,風景蠻美的,但是有一大坨觀光客,還都是大陸人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那天晚上進去也沒注意,原來參觀還要收30,看那個阿伯就不爽,小小的踏了一下浪,也太冰!!!!好不容易找到青蛙石的牌子,但還是不知道到底哪一顆是青蛙石,大概是旁邊最大的那顆吧,不然為什麼叫青蛙石步道,應該就是因為步道繞在青蛙石邊吧
一整天都沒什麼吃東西,到墾丁大街買了馬鈴薯和湯包,再搭配路邊買的蓮霧,吃超飽,湯包真的不錯吃,然後在我休息的時候,一個帥帥的陽光男孩和我借手機打電話,稍微聊了一下,他和朋友騎機車環島,從台北出發,今天是第十天了,他們前幾天有上阿里山,隔天要去爬嘉明湖,我還第一次聽到有人環島的行程裡面有嘉明湖的,也太猛,而且他們沒有抽到山屋,只有抽到營地,他在煩惱要怎麼煮東西,因為沒有卡司爐,我說我在煩惱隔天早上要怎麼去恆春鎮,他說可以搭便車,他在澳洲沒有車的時候就會搭便車,超好搭,還說有的人會很好心的載他去他的目的地,如果遇到有人載他回家,他就會去蘋果園裡摘蘋果給他,真是個善良的人。
晚上在房間遇到有人敲門,我以為是有人要入住什麼的,所以沒有搭理,開門進來一個女生,問我有沒有洗髮精,靠我還真的借她,有點瞎,去上廁所的時候她就剛好還給我了,但老實說我真的記不得她長怎樣,她竟然可以認出我也是厲害。
晚上要早點睡因為隔天的車好像要搭很久才會到,所以要無敵早起,但是新的室友講話很大聲,真是超白目的,迷迷糊糊中還是睡著了
早上的墾丁大街真的空蕩蕩的,想搭便車但是車好少,失敗了,幸好公車很快就來了,而且明明很快就到了!大概20.30分鐘吧,為什麼google要騙我!!他說要兩個小時!也差太多了吧,是有什麼毛病!
很好到了結果沒有人,根本進不去,就很可憐的在外面的椅子上睡覺,幸好沒多久旅伴就看到我的訊息打給我,讓我進去。墾丁的海真的很美耶,好多好多魚
潛第一支真的是有點慌張,最後五公尺停留的時候我又飛上去了,但是放鬆慢慢吐氣之後我就又順利下潛了,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做到的,旅伴也是和我一樣飛上去,但是他沒有下來哈哈,然後我爆想上廁所!!Dora教練要我直接上,幹可是我有穿衣服就是尿不出來啊,後來又說要再去別的地方潛一隻,我就只好又憋了很久,最後真的受不了想說要尿了,但是又跳不出來,好像忘記怎麼尿尿一樣,幹超痛苦,幸好醞釀到最後有尿出來,一但有尿了就要尿到底,不然又會不知道怎麼尿,尿出來的瞬間真的很爽,以後記得不要憋尿,都差點忘記上次去花蓮溯溪也是憋了一整天,下山後差點尿不出來!!!
Dora帶我們看了火焰貝、尼莫、一堆龍蝦、還有什麼筆管蟲的,還有雷達魚,還遇到一群玩自由潛水的人,真酷~在龍洞海洋公園都不用背裝備走太遠,在墾丁還要走坑坑洞洞的珊瑚礁出去,超累的。潛上來後爆餓,但是旅伴都沒吃東西耶,害我拖了很久才吃東西,都餓過頭了我的天,但她很好心的借機車載我去恆春轉運站,她也算是個很妙的人了,明明是雲林人,卻在各個地方工作
應該是火焰貝吧
最後結論就是墾丁真的是個世界遠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