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18 荒謬到不行的病發之旅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五溝村、五溝村麵店、跨海大橋、葉家肉粿、楓港烤小鳥、老街牛肉麵、恆春古城東門、龜山、萬里桐、小巴里島、星砂灣、出火、小山東早餐、門馬羅山道、港仔、海角七號灣、旭海礫石灘、風吹砂、龍磐公園、砂島、墾丁大街、萬豐豆漿、最南點、社頂公園、小杜包子、白沙灣、青洲濱海遊憩區、屏東夜市
美好的中秋連假前夕,一個強颱重創了我計畫好要去的屏東,在要去不去之間掙扎了很久,仔細看了氣象,確定很快就會脫離暴風範圍,而緊接在後的另一個颱風對南部沒有影響之後,還是決定出發
第一次遇到火車停駛,後面的班次也都大誤點,出了火車站走了好久都沒看到租機車的地方,而且覺得這裡也太偏避,感覺很不熱鬧,問了路人才知道我走的是後站,要去前站才有租機車的地方,一台125一天500,我租四天就要兩千了,覺得心好痛阿~抱著有問有機會的心情問老闆能不能算便宜,老闆一開始還很兇的說不行,結果還是算我一小450,哈哈哈能便宜就是開心啦!
到了五溝村,找到了劉氏宗祠,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五溝水工作站,只好問人,叫我去東流水餐廳問,好不容易找到了,放下行李,跟著工作站的人去了一間三合院巡視,還好沒什麼毀損,講解了一下這屋子的故事,這戶人家看屋頂就知道是達官貴族,每個人都小有成就,大概就是這樣的循環吧,有錢有知識的人家就會有很多資源栽培下一代,而窮困的人家沒有資源就只能一直窮困下去,這裡還保有以前的爐灶,現在還是可以使用,超酷的~後院還有旁邊都有種很多七里香、桂花之類有香味的植物,本來工作站的人是要我幫忙把小花蔓澤蘭的枝剪斷,解救那些被攻擊的植物,但是我突然發現很多蚊子,超級可怕的,我短袖短褲,才一下下就被咬一堆包,工作站的人不久也發現了,可能發現我突然很焦躁吧哈哈,他就讓我回去換長褲還有拿防蚊液,不然我一定會很慘,時間也接近中午了,他就先帶我去吃午餐,沿途也不忘和我介紹,像是要到萬金鄉的路口有座廟叫做伯公廟,那是客家人的神明,類似土地公那樣,再外面一點是墓園,就是要告訴平埔族的人,要進到客家人的地盤要先經過他們的祖先還有神明,算是種警告吧
沒想到萬金那家泡飯沒有開,工作站的人說那家便宜又大碗,是專賣給工人吃的,可惜吃不到在地人美食,但是後來去的另一家五溝水麵店也不錯,粄條普普,沒有美濃的好吃,但是豬腳湯好吃!!!超對我的味,有點藥膳的感覺,在這過程中工作站的人不停和我講水圳的分布,說這邊的地形,北大武山的水會流下來(北大武山是南部的最高山,如果仔細看,遠遠的也可以看到有一堆小瀑布,超酷的),五溝村算是下游沖積扇尾端,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水了,但是因為地形的關係,這裡地底下就像是一條水管,水最後匯流到這裡,因為水管破很多洞,所以水都會從洞裡冒出來,有很多地方都會有湧泉,後來他有帶我去看,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就這樣看到很多泡泡冒出來,因此這裡的水源才能充足,以前這裡的人靠種水稻維生,所以大家都會很愛護環境,因為這攸關他們的生活,但是後來他們發現種植檳榔更有經濟價值,所以水圳就荒廢了,當人們不再需要的時候,就會開始丟東西到水圳裡,它就只剩排水的功能了,當工作站的人帶我去半月池走走的時候,就親眼看到一個阿伯丟一個保麗龍的盒子到水圳裡,超傻眼的,後來工作站的人有去把它撿起來,然後又講到前幾天有人在修剪樹木,把那些樹木都丟到水圳裡,整個都堵住了,工作站的夥伴有去清理,難道那人不知道過幾天就有颱風要來了嗎,都堵住了那到時候大雨下下來不就要淹大水了,超誇張的,但是工作站的人說,這裡的人不講道理,他們講的是情分,雖然工作站的人想要保護這環境,但是因為這裡的水圳貫穿整個社區,緊密到分不開,勢必得和當地人打好關係才行,尤其又有一堆老人家,總是喜歡搬出他們以前都怎樣的阿之類的...人真的是最大的難題阿。
說到水圳只剩下排水的功能,工作站的人說如果水圳排水不佳,人們就會用工程介入,開始在兩側弄水泥,因為水泥的關係就會變很熱,蚊蟲開始孳生,水圳的兩側其實是浮游生物的生長環境,食物鏈一被破壞,整個就壞掉了,蚊蟲也沒有天敵了,然後衍生出很多別的問題,問題的根源不解決,反而越弄越糟。工作站的人還提到,其實鄉下的環境也不一定比都市好,像是都市人沒辦法接受有養雞場在自家旁邊,但是大家都要吃,所以養雞場就在鄉下地方設立,諸如此類的,就好像大家都不喜歡核廢料,就把核廢料丟到蘭嶼一樣意思。
中間有一段我印象很深刻,就是有一段水圳是在墓園區,我們騎進去看,當然是因為工作站的人的祖墳在那邊啦,所以我們才停在那,看到那邊有一顆很大的榕樹,它伸出很多樹幹纏繞住旁邊的茄冬樹,工作站的人說它們在競爭,這棵榕樹要把茄冬樹絞死,這樣自己就可以擁有所有的養分,植物的競爭除了這種之外,還有一種是寄生的方式,靠著鳥類吃食,然後鳥類到別棵樹上排泄,就順理成章地開始入侵那棵樹,鑽進它的內部,然後吸乾它,最後就會變成外表還是原來那棵樹的樣子,但是長出來的葉子和開出的果實,是寄生的那個植物的葉子和果實,聽起來就超可怕的!!!還有樹是會走路的,當它發覺這個環境可能開始惡化,它就會開始往外長出鬚根,當原本的那邊已經完全沒有養分,開始腐爛了,它主要的養分來源就是從鬚根那邊獲得,藉此慢慢移動,這讓我想到之前去台東阿力曼也講過會走路的樹,現在終於明白這意思,大自然的世界真的很有趣。
後來工作站的人有帶我下水,看到美麗的石龍尾,然後我主要工作是要除掉美洲水丁香,那是外來的物種,說實在的工作站的人實在是太專業了,他介紹了一堆的植物和動物,但我其實都分不太清楚誰是誰啊QAQ,只記得有魚,亮亮的,身上一條藍一條橘,公的會長的比較美,然後看到一種蜻蜓,牠的翅膀像蝴蝶一樣,超特別的,有一種豆娘只有很小的翅膀,看起來就像沒有翅膀一樣,還有蝦虎,我們在一個蝦籠裡面發現牠,牠因為受到驚嚇所以顏色超級黯淡,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牠身上就開始出現其他的顏色,慢慢恢復牠原本的樣子,覺得這現象很有趣。
在我要除掉美洲水丁香的時候,真的戰戰兢兢的很怕誤殺,雖然工作站的人說即使我誤殺了其實也不會影響太多,因為這生態是不可能因為我來這短短一下就整個被破壞的哈哈,最後我還是邊比對邊殺,畢竟我來這是要幫忙的,不能這麼給樓才行!雖然最後的最後,我覺得我根本沒有幫到他什麼,倒是我獲得了一堆知識和想法,根本就是免費導覽啊!!!這工作站的大哥也挺妙的,本身也是台北人,之前念的是資管,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來屏科念野生動物保育,然後現在住在屏東,一直在為這土地努力,他說如果一直在台北工作,或許他會比較有錢,但是那又怎麼樣呢,他只覺得很空虛,那不會是他想要的生活,在這裡雖然要做很多勞動性的工作,經濟也是一大問題,但這是他喜歡的事情,很多事情不一定需要錢才有辦法做到,這裡的水圳環境雖然沒有那麼好保護,但是就算這裡有一天消失了,他也想要有人可以記錄下這一切。
路上意外看見的美景,很像到了國外
記得中午的時候就接到今晚要下榻的背包客棧來電,和我確認今晚有沒有要入住,她說她們那邊停電,會帶我一到另一間住,叫我到的時候打給她,騎過去的路上天已漸漸暗了下來,突然發現兩側的路燈都沒有亮,有一段有亮有一段又沒亮,路上的居民都坐在門外,因為家裡停電,外面還比屋內亮又涼吧,等我到了原本要住的地方時,我根本就是進到了一片黑暗中,但是大家還是很開心的拿手電筒烤肉,開心地放煙火,當我準備用手機打電話時,發現我的手機沒有訊號,我很驚訝,努力回想我是不是忘記繳電話費了,我有繳吧,但又不太確定,我決定去找路人求救
「不好意思,請問這裡哪裡有公共電話?」「蛤?!」恩這大概是非常困難的問題,仔細想想如果有一天我在我家附近被這樣問,我一定也是愣住無法回答吧!「你要幹嘛?」「我手機沒辦法打,我想要打電話」這時我看了看我的手機,突然有訊號,其實我本來還想和那個人解釋我好像忘記繳電話費還是什麼的,看到那兩格訊號我就又趕緊撥號,怕那人覺得我在鬧「你電信是哪一家的?」「台灣大哥大」「台灣大哥大沒辦法打啦,基地台有問題,整個地方都沒辦法打,你去警察局借電話好了,就在前面而已」
警察局?借電話?靠!可以這樣?第一次覺得沒有網路不可怕,可怕的是連電話都沒辦法打啊!!!!最後我還是就這樣進了警察局,這東港分局也太大了吧,和年輕帥警察解釋了之後,他真的願意借我電話,但我沒想到他是用他自己的手機借我,而不是用警局的電話,打了三次都沒人接,心想糗了,雖然我比約定的時間還要晚到,但是現在該怎麼辦才好,我一離開這裡就沒有電話可以用了,但是我真的超級餓,向年輕帥警察表明沒人接,順便問了哪邊有食物吃,就準備走了,正當我要發動機車的時候,年輕帥警察走出來說對方打回來了,天阿得救了,我和背包客棧的人表明我的情況,和她說我在警察局等她,天啊,這輩子第一次和別人說我在警察局,超詭異的,更白癡的還在後面,我看那個人到了警察局之後在外面走來走去的,我一直看著她,最後她走進去問年輕帥警察,然後才找到我,我心裡想說她是不是不覺得我是女的,所以打從一開始就不覺得是我= =
到了房間,覺得也太多人一起睡了吧,十人房耶,然後明明就只有兩層樓為什麼會有電梯...,有免費的洗衣機是不錯,還有腳踏車可以免費借去騎,房間內有兩個外國人,不過他們和一個黃皮膚的女生一起在玩牌,說實在的很想加入,但我真的要去吃東西才行,到了華僑市場根本沒什麼選擇,所以又走回外面熱鬧的路上,看到一攤老古撈撈麵,感覺就是泡麵,不過蠻好吃的
東港也算是個鎮吧,第一次看到這麼熱鬧的地方還一堆人騎車都不戴安全帽的,後來去了跨海大橋,雖然沒能趕上開橋時間,但至少看看能不能看到晚上的燈光秀吧,但是這一區都停電,烏漆嗎黑的,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等了大概二十幾分鐘,風超大的,什麼燈都沒有。
回到背包客棧後準備洗澡,在拿東西的時候有個男的站在我身後,站蠻久的,我一直回頭看他,他一直看我,我想說到底有什麼事,後來他說嗨,我也說嗨,但是我一副被嚇到的樣子,然後在拿衣服的樣子也鬼鬼祟祟的,想起來超好笑,感覺我是個很怕生的人一樣。
這一間背包客棧大概是我目前住過最愛找人聊天的背包客棧了,我在旁邊偷偷聽到一個女生說:我很喜歡找人聊天,因為會一兩個人出來環島的人分三種,一種是失戀、一種是失業、一種是失去人生的目標,這些人都很有故事。我聽到她這樣講就笑了,蠻有道理的,我大概是屬於最後一種,不過目前感覺快要三種都可以集到了,不斷被大家邀請加入聊天,於是我真的加入了,聽他們的對話就覺得這些人都超怪異的,我從頭到尾都沒講什麼話,因為他們就一直講講個沒完,也沒有想要好好聽我講話的意思,他們還以為我不喜歡這氣氛,不習慣住背包客棧,殊不知我住過超多間的好嗎,只是你們的對話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葉家肉粿,這和北港的甜的煎粿不同,但...也不太合我胃口就是了
長征到恆春要騎一個小時多,經過了聽說影響最嚴重的林邊,有一段路大積水,大家行駛的速度常緩慢,有點傻眼耶,怎麼會明明都已經沒有下雨了這些水還排不掉....
楓港,準備吃這裡的特色烤小鳥,OMG,我真的吃了,因為塗上醬料其實也看不太出來小鳥的樣子,但根本就沒有什麼肉!吃的很辛苦,我覺得我真的很對不起牠(聽說牠是班鳩)因為我不喜歡吃,白白讓牠為了我犧牲,我以後不會吃了QAQ
先到了背包客棧放行李,沒想到才中午就可以直接入住,問了附近的美食之後就覓食去了,找到老闆說的一家無名麵店,看不出來有沒有開,門口的阿伯都不講話,只是對我搖搖手,我又問了一次還是對我搖手,那態度真是讓人生氣,最後吃了旁邊的牛肉麵店,然後出發去恆春古城東門,覺得這蠻酷的,不像台北的舊城門,就真的只是個門在那邊,這邊的門是可以走階梯上去的,蠻大一圈的,旁邊可以看到搶孤的塔台,超級高的耶,真的好難想像有人攀爬上去,光用想的我就手腳冒汗
搶孤的塔台
龜山,沒有問海生館的人我還真找不到龜山的步道入口,因為它就在馬路旁邊,然後還有一顆不小的樹倒在階梯上,看了後面的步道,也是很多樹倒塌,心裡盤算著到底要不要走,想了想竟然來了就走吧,印象中這步道沒有很高,而且好像蠻容易走的,總之就走一步算一步,如果真的無法走了就馬上回頭就好,於是我就像是在闖關一樣,閃避倒塌的樹木,有時候彎腰走,有時候蹲下來走,有時候踩上樹枝走,因為都沒有人,其實心中有點緊張,但是真的沒有走多久我就到了一個平台,望出去真的蠻美的,心想還好我有走,果然沒有白費,旁邊再上去還有一個觀景台,但是真的過不去我就沒走了,那是唯一一個我沒有走過去的,其他路上的岔路我都走了,但只有那個平台比較值得看,回程就走超快的,一點都不害怕了,只是突然看到一隻蛇!!!!!OMG,是很噁心的黑灰色,我只看到牠的尾段,沒有看到頭
爬完山就要往海邊走了,萬里桐,當時看別人的遊記是說是很美的海邊,但不知道是我去錯地方還怎樣,覺得還好
白沙灣,就是少年Pi下船的那個沙灘,沙真的很白耶,但是有個黃布條封住了,我先把車停好,當我在想說為什麼要封起來阿,好想闖進去的時候,就聽到有人大喊:你是瞎了嗎,沒看到都封起來了!!心想天啊,還好我沒有真的闖進去,也太可怕太兇了,一堆人就只好在旁邊拍拍照就走了,我再繼續往前騎,看到一個地方也是可以去白沙灣的,但是也是被封住了,出來的時候有個外國人和我對到眼,我想到剛剛好像也有看到他們,他用英文問我是不是關閉了,我說是,但他聽不清楚,我們只好在那邊比手畫腳,用手比個大叉叉示意,我問了他們從哪邊來,他說印度,我就笑笑和他們道別,後來想想很後悔為什麼不和他們多聊幾句,多麼難得的機會可以遇到印度人啊!但我當時想去別的地方,所以我又前往小巴里島,總算讓我碰到海水了,好涼好舒服,只是它不是沙灘,是一堆珊瑚礁之類的,腳超痛的,後來竟然還開始下雨,就趕緊撤退,幸好只下一下下而已,我就又隨便晃,晃到了星沙灣,一個小小的沙灘,又在那邊泡了一下海水,終於心滿意足,不知道明天的生態導覽會不會取消,負責人的電話一直打不通....
美麗的星沙灣
晚餐本來要去吃背包客棧老闆推薦的鴨肉冬粉,但是超級多人的,誇張到不行,根本不想排,但是又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就在那兩條路上繞了好多次,隨便找個東西吃,吃完前往出火,我照著google導航的路走,不知不覺走到山中小路,沒了路燈,地開始崎嶇不平,一開始有點小害怕,但是想說出火是很有名的景點,而且一定很多人也像我一樣晚上才去,現在時間也才七點多,應該是不需要擔心才對,所以我還是繼續往前騎,沒想到騎了一段遇到一大灘水窪,我停下來,不知道這水深不深,這攤水占據整個路面,想避也避不掉,想想還是騎過去吧!應該過得去,就在我快要擺脫水窪的時候,我卡住了!!!然後我拖鞋還掉進水窪裡,一陣慌張猛催油門,然後熄火了....啊!!!!是怎樣,趕緊撈回拖鞋,繼續發動機車,但還是發不起來,看儀錶板,那個引擎的警示燈亮了,努力了一陣子之後沒用,決定去求救,想說剛剛騎進來的路上有遇到一間民宿,當時有幾個人在外面烤肉,就去找他們幫忙好了,我準備轉身往回走,拖鞋被泥巴黏住,我用力一拔,我右腳的人字拖的那個人字就被我拔起來了.....啊!!!!雖然我很理智的想到解決辦法,但是從我卡住到現在我都很害怕,現在拖鞋壞掉根本就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那一瞬間我真的崩潰,我覺得我完蛋了,我要死在荒山野嶺了,而且還沒有人知道我死在這邊!!!恩..不過這崩潰也只是就那麼一瞬間而已,因為我很快的冷靜下來,想想現在時間還早,我要趕快去找人幫忙,不然再晚一點可能就找不到人了,拖鞋的人字應該塞回去就好了,於是我就赤腳往回走,邊走邊修拖鞋,走了一小段才發現沒有拿手機,手機放在機車的前面那邊,雖然月亮很大很亮,但是卻被烏雲遮住了,等於我是走在黑暗中,而且也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到那間民宿,但這段路程我一點都不害怕,因為我整個很專心的想要把拖鞋修好,好不容易修好鞋了,我先遇到一戶住家,他們一群人坐在外面聊天,我走過去請他們幫忙,和他們說明我的困境(還好這時我已經修好的我的拖鞋,不然我雙手雙腳都是泥巴,整個人狼狽到不行,如果還打赤腳手拿拖鞋,他們一定覺得遇到瘋子),他們都是原住民,互相推託說你去幫她啦之類的,還問說為什麼會走這條路,一聽到我說google導航,就說:阿導航不能信啦,我們這邊不能用導航啦!都亂亂帶。本來想說如果他們不願意幫我的話我就再繼續往前走,但後來他們還是幫我了,兩個大哥騎機車,一個和我一起用走的,那個和我一起用走的大哥走了一小段之後很後悔沒騎機車,還問我都不會怕嗎,哈哈哈說實在的走這段的時候還真的沒有心思害怕,等我們走到的時候,前面的兩位大哥已經幫我把車拉出水窪了,但是還是發不動,說排氣管可能進水了,然後努力一陣子之後就發動了!!!OMG,太神了吧,我實在是太感謝他們了,問說要不要請他們喝一杯以表謝意,他們說不用啦,回他們那邊聊天,然後他們就三貼回去,我跟著他們走,沒想到騎了一段之後又熄火了,他們三個在前面很開心,完全沒注意到我,我連按喇叭他們也沒注意= = 我發了幾次還是發不動,最後放棄用牽的,想說一路牽出去找機車行修一修好了,不然明後天還要去別的地方呢,到了原住民大哥他們家的那個路口,想說和他們講一下就要去修車,沒想到大哥們說怎麼又熄火了,然後叫我把車牽進去,大哥們就又在那邊弄了一陣子,發動了,然後說要等一下,讓車子運轉一下,叫我找個位子坐下來聊天
我坐在一個年紀再大一點的大哥旁邊,他開始和我閒聊,和我說如果要去出火的話要走另一條路,然後開始教我怎麼走,又問我自己一個人不害怕嗎,說晚上有鬼歐,如果抓到鬼的話要帶來給他看,哈哈哈哈哈,太可愛了吧,等大哥說我的車OK了,叫我慢慢催油門,不要一下子催上去,不然又會熄火,我就問了大哥我需不需要拿去修阿,大哥說不用啦,妳就順順騎,然後再拿去還就好了,如果又壞掉的話就再回來找他們,恩好吧,我看引擎的警示燈沒有再亮了,覺得大哥們實在是太厲害了!!!!!往回程騎的時候還在想說要不要去出火,想說大哥都幫我指路了,還是去一下吧,果然出火蠻多人的,有人在那邊爆爆米花,還有玩仙女棒,挺熱鬧的,但明明外面就有圍起來,還寫禁止進入,但大家就這樣無視警告,然後輕鬆的跨進去,我就也傻傻地跟著大家這樣,在裡面拍照拍的很開心(隔天看新聞才發現根本就不應該進去裡面!!!!因為哪一邊會出火你根本無法預料,擅自闖入是會被罰錢的!!)
回到背包客棧之後,還心有餘悸,有點不敢相信前不久我還卡在泥巴地裡面,褲子一堆泥巴,機車也一堆泥巴,老闆會不會想說我是去那裡鬼混了,搞成這樣
出火
小山東早餐覺得還好...但蠻多人買的
隔天一早我還是依照約定9點到了滿州鄉鄉公所,但是果然沒有人,這邊感覺也很慘,好久沒看到小七是烏漆嗎黑的,我的手機在這完全沒訊號,走到對面的警察局詢問,警察說這邊沒水沒電,手機也都沒有訊號,他不知道要怎麼幫我找人,說欖仁溪那邊應該也是沒辦法上去,恩沒關係,我早覺得會取消,還好我沒有先匯款,不然好麻煩,不過這幾天走警局倒是越走越順了哈哈
門馬羅山,又是一個繞來繞去找不到路的地方,問了一個路人他說他不是這裡人,問了阿兵哥也說不知道,就在我想說得騎出去再去問剛剛有幫我指路的當地人時,迎面騎來一個大哥,我舉手示意,他停了下來,我大聲問他「請問門馬羅山怎麼走?」大哥笑著說「你已經到了!!」「可是前面沒有路了,不是有個步道嗎?」「來,你跟我來」我回頭跟著大哥騎回去一點點,就停在剛剛我問的阿兵哥旁邊,大哥說步道路口就是從這邊上去,旁邊有個牌子只是現在倒了,大哥說上面很美歐,夫妻樹就在上面,因為昨天去了龜山步道,路況蠻慘烈的,於是又問了大哥「現在可以上去嗎?」「可以啊」「會很遠嗎?」「走上去就到了!」然後我就停好車上去,結果明明就有一段路要走....不過是沒有很遠就是了,但是一路上坡也是很炸小腿肌的,風景真的滿美的,有小瑞士之稱,這邊一望無際的,風蠻大的,遠遠的聽到了人的聲音,覺得在荒郊野外可以聽見人的聲音真的很感動(前提是不要是可怕的觀光客團),遠遠的我看到了兩棵樹,但那兩棵樹被腰斬了,一家四口坐在路邊休息,經過的時候我問了一下那兩棵樹是否就是夫妻樹,媽媽笑著說是阿,只是現在只剩兒子顧家了,走過去發現真的有一棵小樹,夫妻樹應該是被颱風吹斷的吧,這邊如此空曠,真的躲無可躲,風一定強勁到不行
後來我一路騎到了港仔,其實之前就有和阿憨他們一起來過這裡玩飆沙,我覺得超不好玩的,整趟都覺得很痛苦,撞來撞去的很不舒服,當時完完全全沒有想過為什麼台灣有這麼一片像是沙漠的地方,覺得我真是太遲鈍了,這一次又來到這邊,完完全全不一樣的感覺,我獨自涉水過溪,說實在的溪流蠻強的,還好只有一小段,我看了看這裡,有海有樹有沙漠,多麼衝突的一個地方
這時非常想上廁所,看看旁邊的廟有流動廁所,不過門上面有破洞,恩...反正我蹲下來就沒有人看到,就上吧!哈哈哈,人到野外真的就是無敵的開放,只想要趕快解決生理需求,才不管這麼多呢!反正現在外面其實也沒有人~~
我就又繼續騎,想去海角七號灣和旭海礫石灘,聽說有什麼最靠近海的公路,不知道又是我跑錯地方還是怎樣,總覺得沒有遊記看到的那麼美,本來以為可以從這邊回到墾丁,卻發現我得騎回滿洲鄉才能切到墾丁....這時候我又快餓死了,如果繼續往前騎就要到台東了,只好回頭,回到了港仔之後發現一間小小的鐵皮屋,發現裡面有食物就進去吃了,覺得感動!!不過完全沒有菜單耶,隨便點了個炒麵吃
終於到了墾丁,在路上我看到了昨天遇到的那三個印度人!!!!!天啊,昨天晚上還一直懊悔沒有和他們多聊天,一直想說如果又遇到的話一定不能放過他們!!絕對要去和他們講話!!沒想到我真的遇到了!!我就跟著他們騎,不過他們真的是騎有夠慢的,我覺得我的"跟",超級明顯,於是我就騎到他們旁邊,和昨天和我講過話的那個女生講話,他們就停下來了,閒聊一下,他們要去佳樂水,問我要去哪裡,我說不知道,他就說我可以和他們一起,我說好,然後互相問了名字,他們的名字都無敵難記= = 我就這樣跟著他們騎超慢,我一直以為他們在鬧,後來問了才知道他們電動車最快只能到25.....因為他們沒有國際駕照,所以只能騎電動的,我對於我的無知深感抱歉,他們租電動車一天600,只有兩顆電池,然後也沒辦法騎太遠(真心覺得他們是不是被坑了= =)到了一座吊橋的地方,他們停下來說要找食物吃,都兩點了還沒吃午餐?!他們要找素食,什麼肉都不能吃,但是可以吃蛋,問了這邊的店家都沒有素食,還跑去問了一個大哥,他說要回到恆春才有,還說佳樂水關閉了,他們只好去旁邊的攤販買冰沙喝,一杯60真是太貴了吧!!我看也沒多大杯而且就是普通的冰沙阿,還好我不喝飲料的....雖然有和他們說佳樂水關閉了,但是他們還是要去,所以就還是去了,先到了一個小海灘,下去走走晃晃,然後到了佳樂水,果然關閉了,但是看到一個很正的衝浪美女!!!!!OMG超帥氣的~~~~
印度女孩一直拿著地圖和我說,所有的地方都因為颱風的關係都關閉了,這裡是他們的最後一站,其他地方都去過了,她知道我今天很多點都沒去,就說我可以去哪邊哪邊,但是我堅持要跟著他們,和他們講話才發現我的英文爛到炸,不過有個男生的口音我真的是完全聽不明白他在講什麼,他們說印度有兩百多種語言,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語言,我真的嚇到了,這什麼詭異的現象,就因為這樣所以他們要學英文,英文是通用的,很多時候他們講話我都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我已經搞不清楚他們是講印度話還是講英文了,我只發現後來他們好像覺得也沒有地方可以去了,而我又堅持跟他們,所以他們就又回到龍磐公園,他們說那邊是他們覺得最美的景點,印度女生在這邊跳拍了很多張照片,很可愛,然後好不容易遇到有在賣地瓜的,他們終於有食物可以吃了,不然她說他們連早餐都沒有吃,因為找不到素食的...我就充當翻譯幫他們買,在路上經過一個指標要往最南點,印度男生停下來,我問他怎麼了,他問我會不會想去那邊,我說沒有關係,所以他就又繼續騎,我覺得他超貼心的~~~之後他們想要去商店買東西,印度女孩好像是摔車吧,她的膝蓋受傷了,除了買洋芋片之外又買了紗布繃帶和優碘,老闆娘不會說英文,看到老闆娘努力要講105的英文的時候真的超可愛的,我當然是有在旁邊幫忙啦哈哈
路上撿到三個印度人
之後我們到了砂島,我和一個印度男生就坐在沙灘上,另一個男生和印度女孩就在那邊拍照、撿貝殼,我和那個印度男生聊了一些,他們都是做IC晶片的,公司派他們來台灣一個月,他說台灣的台積電做晶片是世界第一,他一直說什麼dsmc的,我一直聽不懂在講什麼,原來是tsmc....幸好在砂島就有網路了,我終於可以查了,不然我真的要崩潰,一直雞同鴨講很痛苦。他說他們印度很流行一種和棒球很像的運動。他說如果我要去印度,要先查好天氣,夏天會到4.50度,之後是雨季,然後是冬天,他說印度很多食物都有辣,如果不吃太辣的話,可以和店家講,再來就是安全問題,他說台灣很安全,但是印度不太安全,要顧好自己的行李,聊了一陣子之後發現他們就是很普通很普通的一般人,那個印度女孩是第一次出國,他們說如果公司沒有再派他們來台灣的話,他們應該是不會再來了,我覺得他們不是要說台灣不好,印度女孩說台灣很乾淨,她說印度很髒(哈哈哈哈),只是他們可能沒有很嚮往出國旅行吧我想,我們就這樣一直坐到天黑,然後回到墾丁大街,他們住在墾丁大街的一間背包客棧,我本來也要住在墾丁大街的,但幸好沒有,不然我換來墾丁住的時候天知道會不會手機又沒訊號...而且墾丁大街人超多,停車超麻煩的!!!他們先回房間整理整理,印度女孩包紮好她的傷口,印度男孩就和我說,剛剛他停在路上,因為他輾到一隻蛇了,那隻蛇還捲進他的電動車裡....不過那個時候我是什麼都沒有看到就是了。
在砂島看到超美的火燒雲
在墾丁大街覓食,我就又這樣充當翻譯,幫他們找素食的食物吃,很多店家老闆都會問我是他們的朋友嗎之類的,就連去買藥的那個商店老闆娘也以為我們本來就認識,殊不知我們是今天在路上才認識的哈哈,還說什麼我現在當地陪,到時候再去找他們阿之類的,恩或許吧,但我其實也沒有抱很大的期待,我會想要跟著他們其實只是單純覺得可以和外國人講話練英文很好,而且人生有幾次機會可以和印度人一起阿,今天分開之後還會不會聯絡都很難講呢,畢竟我英文這麼爛,聊天的過程並不是那麼的順利愉快,雖然他們下禮拜六會到台北101購物,我說可以和他們一起,但也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成行。
吃飽喝足之後,印度女生開始玩了,她玩了空氣槍射氣球,10顆中9顆我覺得很厲害耶,但是竟然只獲得一個螢光棒....傻眼,她說她第一次玩,我覺得超強!然後又玩飛鏢射氣球,再度獲得一根螢光棒哈哈,墾丁大街的東西真的都蠻貴的,覺得可怕
因為印度女孩有拍我們的合照,所以我和她要照片,就交換了FB,回到背包客棧後,她傳FB問我記不記得她在買藥的時候給了多少錢,她說她有100美金不見了,挖哩勒!!很多耶!!我說我不記得,但是我明天可以去商店問問,因為他們預定明天先到高雄,然後就要回新竹了(還問我高雄有沒有什麼一定要去的景點,恩果然是標準的觀光客),但我還會在屏東,所以可以幫她問
隔天一早起床,發現印度女孩傳訊息給我,還用fb打電話給我....我想說是怎樣,一大早的,雖然我手機沒有開響鈴,而且我是也蠻早起的,但還是有點嚇到,我都整理好了之後去吃萬豐豆漿,才點開訊息,她說她也想要去商店問問老闆娘,問我什麼時候會去,我說等我吃完早餐就去,問她要怎麼去,如果又租電動車的話又要再花600耶,她說不然她沒有其他選擇了,我說我可以載她去,她說她不想要我因為這樣整天就浪費掉了,我說我住台灣,想來墾丁隨時都可以來,現在她需要幫忙,我想要幫她,而且她的電動車很慢,我載她還比較快,後來她說她問到一間兩個小時200的,她說她從墾丁大街出發,我從恆春出發,我說好,結果我還是追上她了哈哈哈,電動車真的蠻慢的,但她說這台有比較快了,有到45,但我是沒有去注意啦,對我來說就都還是很慢哈哈哈,幸好商店已經開了,如果還沒開真的很糗,畢竟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吶,和老闆娘說明來意之後,我們一一重現昨天的景象,老闆娘說她根本沒有看過美金,她如果收到不認識的錢一定會發現的,印度女孩說100美金也是藍色的,長的很像我們的一千塊,後來印度女孩希望老闆娘可以重新檢查一下昨天收的錢,的確是沒有看到美金,印度女孩說那可能是在背包客棧的時候被偷了吧,她說她去洗澡的時候沒有帶包包進去
印度女說鵝鑾鼻燈塔今天有開放,說我可以去,但我對燈塔真的還好,而且還要付錢就不想去,還說白沙灣開放了,哦哦哦那可以去一下,道別後我到了最南點,找到停車場停好車,旁邊一對大陸情侶問我是不是要去最南點,我說對,他說從這邊走還要再走一段路歐,建議可以從旁邊直接騎下去,我說真的假的,那我不就被騙了20元嗎,他說對阿,他們也被騙了,他們真的很好心,出去的時候又遇到另一台機車,也是和他們說直接騎下去,騎到最下面後發現步道的入口被封住,寫說因為颱風所以關閉,我就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闖入的時候,看到有一群人從裡面走出來,又聽到旁邊疑似是當地的業者說這邊沒有人在管,所以可以進去,於是我就進去了,一樣是很多樹倒在步道上,不過比起龜山,這裡根本就是小意思,沒多久就到了最南點,就一個建築物?還是碑?立在那邊,也沒有寫什麼字,我聽到旁邊的大陸人說很像鞋底,我真的想大笑,我在今年抵達了台灣的最北邊和最南邊,最北邊就是一塊石頭寫國之北疆,那樣都比這裡好多了,然後還被一個大陸爸爸叫小夥子...
最南邊的鞋底
墾丁國家公園,算是我蠻期待的一個點,沒想到沒有開QAQ 只好轉戰旁邊的社頂公園,先到了類似遊客中心的地方問,裡面的大姊說對面就是社頂公園,現在關閉,不過你可以進去,只是發生什麼意外國家不賠償,恩....這什麼言論...要不是大姊說有牌子寫不開放,我還真的會不小心就沒注意到那塊牌子,想了想還是進去了,只是很後悔太懶惰了沒有換鞋子,竟然穿夾腳拖進去,裡面的步道不是平坦的,是有點凹凹的,夾腳拖走起來不是太舒服,然後路上又一堆樹枝,還不小心被樹枝割傷= = 整個社頂公園是真的蠻大的,可以走到很遠的地方,但是我沒有這麼閒,而且再往後面走好像也沒有東西,所以走到大草原之後我就決定往回走了,只是沒有想到大峽谷那邊的路這麼慘烈,一堆爛泥巴,雖然不知道是有人放的還是真的這麼剛好,泥巴路上都有樹枝可以踩,但還是覺得有點噁心又有點危險,讓我想到電影127小時,非常辛苦但我還是走完了,走出去之後才發現大峽谷的入口有用黃布條封起來,恩...但我是從另一邊進來的= = 然後要回去的路還被倒塌的樹整個擋住,根本過不去,天啊我才不要再從大峽谷走回去哩,於是從旁邊找了一條路繞過去,呼~終於走出去的時候真的覺得鬆了一口氣,在我之後還有不少人也要走進社頂公園,台灣人好像真的都很不怕死?!哈哈哈,我有效仿那個大陸男,和大家說左邊的路比較好走,希望真的有幫助到他們
步道都長這樣
終於到了白沙灣,再次踏浪的感覺真好,只是今天陽光真的熱情到不行,我只待了15分鐘就覺得我要燃燒了,只好早早撤退,發現自己好像變超級黑,只好套上襯衫了
因為沒有看到跨海大橋開橋,也沒有登上蚵殼島,覺得有點可惜,所以我又回到大鵬灣,沒想到現在無法登蚵殼島,因為颱風的關係實在是損壞的太嚴重了,而且又湊不到人開船,在旁邊等了一下,人數夠了可是船長又不開= = 只好到對面的遊客中心問問還能去哪,一進遊客中心,我就問了一下開橋,他說今天不會開橋,因為停電,這時旁邊另一位年長的大哥就突然過來問「你從哪邊走過來的?!」「我從停車場走過來的...」我心想天啊,怎麼了嗎?!我是看起來很髒嗎還是怎樣?還是那個停車場不能停車嗎?!原來那個大哥看我背個大包包,以為我是徒步旅行,還是騎單車旅行之類的,所以才會這麼興奮,恩...不過我這包包算小的,而且到了最後他們好像還是沒搞清楚,以為我是騎腳踏車來的= = 結論是晚上有燈光秀,只是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我來不及看,不過我可以去青洲濱海遊憩區,那邊有沙灘,因為颱風的關係有些設施沒辦法使用,所以今天開放免費入園,太好了,可惜的是那邊是黑沙,看起來就髒髒的,但是海水真的好舒服,看到很多家庭帶小孩來玩水就覺得有點溫馨,還看到一個外國爸爸帶了三個小男孩來玩水,四人玩到身上一堆沙,然後又四個人一起到海裡洗乾淨,爸爸還輪流把小男孩丟進海裡,小男孩玩的不亦樂乎,不知道為什麼超像在看什麼動物頻道的
青洲濱海遊憩區
跨海大橋
這一趟旅程就這樣結束了,很多想去的想玩的都沒有玩到,但是去了好多次海邊,覺得很開心,腳上的沙清了又清,兩隻手臂曬超黑,夾腳拖的痕跡又更明顯了,墾丁有十顆太陽啊!!!!
還好還車前有先在背包客棧稍微把泥巴洗掉,因為還的時候老闆還有撿查了一下車子,那個時候我真的超緊張的哈哈
最後這家背包客棧沒遇到什麼人,大家都超級晚睡的,房間裡面都是我最早睡又最早起,要遇到旅人怎麼那麼難呢
原本預計雙十要去小琉球的,但是背包客棧的人說毀損嚴重可能無法接待我,說要退錢,看了新聞覺得那邊真的很慘,不好意思再去問別間,想說就改行程吧,如果硬去看到的是不美麗的風景,那也沒有意義
沿途看到的都是這等慘狀
這加油站真的超誇張,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景吧
經過這次手機沒訊號,上次去蘭嶼也收訊不佳,我想之後還是轉回中華電信好了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