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使與惡魔

「咚隆——!」
教堂上方的屋頂石材突然崩塌落下,煙霧瀰漫。
煙霧裡有兩道人影,那兩道強大氣息給人的感覺完全相反,很明顯的一位是智天使,另一位則是在我腦海裡低語的惡魔。
路西法依舊優雅地坐在位置上,欣賞著黃金權杖。
「汝這低等人類,竟敢⋯⋯將如此尊貴的權杖交給了牠!」智天使憤怒地說道。
「小鬼,我早該強行吃了你,將你的靈魂永世烙印在我的腳下才對。」惡魔也同樣憤怒說道。
「你們現在⋯⋯是用什麼膽在我面前說這些失禮的話呢?」
「智天使瑞柯畢爾,魔神普爾森。」
「說出你們的真名,是我失禮了。」路西法眼神瞬間變得凌厲。
兩人瞬間遲疑了一下。
「汝不過是被放逐的墮落天使,何德何能敢在此放肆?」智天使瑞柯畢爾變本加厲說道。
「就算有撒旦的稱號又如何?也不是所有惡魔都認可你。」
「趕快把權杖交出來,我再來好好享用那小鬼!」魔神普爾森跟著附和。
路西法站了起來,不發一語,帽子底下看不見祂的情緒,巨大黑白羽翼從背後綻放出來。
「孩子,你走吧。」
「去完成你的試煉。」路西法用餘光看了倪樂一眼。
我對那兩位天使與惡魔,皆感覺到強烈的不懷好意。
「嚶!」小花仙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表示不要害怕。
路西法將空間的裂縫打開,只用一點力量非常輕鬆地就將我們推入裂縫裡。
『系統錯誤!』
『系統錯誤!』
路西法將注意力放回智天使「瑞柯畢爾」與魔神「普爾森」的身上。
「我啊⋯⋯可很久沒被這樣挑釁了。」
「區區的分靈,話說得可真滿。」路西法道。
「對付你這樣就夠了!」
話一說完,魔神普爾森將手中的毒蛇化為長槍,槍柄是蛇身的造型,槍頭尖端的刀刃是紫色狀,有著讓人輕輕觸摸到一下就會致命的毒屬性效果。
祂一把朝路西法劈了過去,而路西法只是輕輕用兩根手指就擋住了長槍,甚至那劇毒是完全不起作用的,這讓魔神普爾森相當吃驚。
智天使瑞柯畢爾見狀,趕緊施展光屬性的魔法,這魔法施展得相當迅速,幾乎不需要吟唱時間。
『神罰之威光』。
天空中的雲層上方光芒萬丈,光芒愈來愈強烈,接著一道強烈的神光從天空降下,精準地落在路西法的位置,將祂完全埋沒。
「⋯⋯」
「天使與惡魔的聯手只有這點程度?」
路西法毫髮無傷地看著兩人。
智天使瑞柯畢爾與魔神普爾森簡直不敢置信,就算是分靈所打出來的傷害也根本不可能毫髮無傷。
「真是令人失望。」
一根落在地板上的羽翼漂浮到路西法的手中,羽翼直立地懸浮著。
路西法嘴裡輕輕吟唱兩個句子,分別是聖靈之言及惡靈之言,手中的羽翼瞬間變得混沌起來,迅速凝聚成一個無色的球體。
「那是什麼力量⋯⋯?」魔神普爾森感到不對勁。
「路西法,你這是什麼邪術!」智天使瑞柯畢爾激動喊道。
無色的球體爆發出光屬性及暗屬性兩種力量,每一股力量上面都浮現出無數顆骷髏的臉,好似無數顆威力驚人的導彈朝瘋狂地祂們兩人飛去。
智天使瑞柯畢爾與魔神普爾森兩人完全擋不下來。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智天使瑞柯畢爾與魔神普爾森不斷在哀號,很顯然路西法這個能力就算是透過分靈也能直接傷到祂們各自的真身。
球體並未馬上消失,而是不間斷地瘋狂攻擊著瑞柯畢爾及普爾森的分靈。
路西法將頭上的帽子擺正,帶著黃金權杖優雅地轉身離去,頭也不回,留下在原地哀號的兩人。
⋯⋯
空間的裂縫再次打開。
倪樂從裂縫之中被掉了出來,接著小花仙也跟著一樣的狀況,墜落在倪樂的頭上,兩人都暈頭轉向,眼冒金星。
他們墜落在一座非常偏僻的無人村落。
『第四層試煉 任務內容:請找出導致村落⋯⋯』
『系統錯誤!』
『系統錯誤!』
『系統錯誤!』
倪樂才剛解除暈眩的狀態,訊息就立刻跳出來。
「又是系統錯誤⋯⋯?」
『第四層試煉重置中⋯⋯。』
不一會兒,倪樂與小花仙就被突然其來的彩虹色光束吸進去,再一次被傳送到別處。
光束非常迅速降落,將倪樂與小花仙傳送到在一座像是羅馬競技場的正中央,而周圍的觀眾席上坐了不少冒險者,他們同時目睹這神奇的現象,引起了議論。
「那個傢伙怎麼回事?」
「竟然從那道彩虹光束降落?」
「嘿!你還好嗎?」一名男子走過來關心倪樂的狀況。
「啊⋯⋯我還好,只是頭又有點暈⋯⋯」
「這又是哪⋯⋯?」
「嘔⋯⋯」倪樂話說完,立刻吐出一道彩虹。
『第四層試煉將在六十人滿額後開始,請耐心等待。』
『目前已達五十九人。』
「⋯⋯」男子尷尬一下。
「這裡是第四層試煉。」趙岳楓向倪樂講解。
「第四層⋯⋯?」
「什麼?第四層試煉!」倪樂邊擦嘴邊驚訝地喊著。
「還沒向你自我介紹,我叫趙岳楓。」
「沒錯,你一定很意外試煉之層明明就只能單獨通關,卻怎麼在這層會有其他的冒險者。」
「但老實說我們也都不知道原因。」
「我們第三層試煉一通關後,就進到這個地方了。」趙岳楓向倪樂解說自己看到的情形。
倪樂突然意識到會不會跟先前出現的『系統錯誤!』訊息有關。
「是⋯⋯是嗎?」
「你們沒有遇到什麼奇怪的狀況嗎?」倪樂有些語塞的回應,接著又問道。
「這倒是沒有,一路來都蠻順利的。」
「對了,你要不要跟我組隊?」
「我感覺這裡會需要那麼多冒險者聚集,接下來肯定會有很困難的任務,組隊應該可以降低不少風險,還能相互照應。」趙岳楓說道。
「⋯⋯」
「又有人來了!」不遠處一名冒險者的聲音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一名穿著黑色緊身套裝的女子從大門口走了進來,她的出現引起許多男性的目光。
主要原因是因為那一席黑色套裝將她玲瓏有緻的身體曲線展露出來,背後背著一把比她還高的大鐮刀,再加上自身散發一種非常邪魅的氣場,根本沒人看得出來她是怎麼樣的冒險者。
『已額滿六十人。』
『第四層試煉 任務內容:請組成三人一組的隊伍。(階段一)』
11會員
47內容數
有時,靈光一現的片段畫面,記錄成小短篇,但不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