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10.13 巴西探親之旅-伊瓜蘇Iguazu篇(下)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伊瓜蘇瀑布(Iguazu Falls)-終於到了重頭戲,我媽最想要來的就是這伊瓜蘇瀑布,世界三大瀑布之一,伊瓜蘇瀑布橫跨巴西和阿根廷,百分之八十在阿根廷,所以巴西這邊的園區比較小(一人70黑奧),兩國都有搭快艇遊瀑布的行程,但只有巴西這邊有搭直升機的行程(快艇和直升機都是要再另外收費),搭直升機的價錢蠻貴的,所以我選擇搭快艇(園區裡面也還有其他的行程),就連搭快艇也有分一堆不同的項目,我是看不太懂,也沒有研究,反正就是和售票員說要搭快艇進去晃一圈那個,買票進去後會搭小車進去,沿途會經過很多樹林,車上的工作人員就會一邊講解(這邊的工作人員一開始也會調查大家是要聽英文還是要聽葡文),介紹一些植物什麼的(就是熱帶雨林的植物),後面有一段路可以選擇繼續搭車,或是下來用走的,我媽說她要搭車,但車上其他所有的老外都說要下來用走的哈哈哈哈哈(其實她還是可以自己搭車再和大家會合,但反正我是下車了,所以我媽也下車ㄎㄎ)
這一小段雨林之旅結束後就會到一個可以換衣服的地方,也有置物櫃可以放東西,就準備去搭快艇了,這時就看到一堆老外開始換泳裝,因為快艇其中有一段就是會載著大家去沖瀑布的水!!我和我媽也是有備而來,早已準備好雨衣和手機防水袋,但是工作人員不知道在急什麼,我們一過去他們就急著要給我救生衣,看我們要穿雨衣,就手腳很快的也幫我們把雨衣也套上,然後把我們送上快艇,似乎是要等坐滿才開,阿如果沒坐滿就在上面一直曬太陽這樣,還好我們上去沒多久就開了,前面都很平穩,但一段路後我以為我在泛舟,水裡(還是河裡?)畢竟有一些石頭什麼的,或是一些高低起伏的地方,就會有種我要飛起來的感覺,快艇濺起來的水花也是很精彩,因為我是坐在最邊邊,所以有幾次的水花讓我的腳都濕了(但我可是有備而來,穿了拖鞋換了短褲),就在幾次小飛躍後,一個轉彎,巨大的瀑布出現在我的眼前,那個瞬間我真的永生難忘,不是因為太美,而是那個瞬間的壯闊景象真的太驚人,這就是看照片和親臨現場的差別啊!!!!從快艇上看瀑布真的是不同的感受,會先載你到一個瀑布前,然後停留一陣子,讓大家拍照,停留的時間其實蠻長的,而且可以站起來拍照,印象中快艇也會轉一圈,讓所有的人都可以拍,坐我們後方的有一個小弟弟,我媽不知道怎樣,因為有多帶雨衣,就說要給那個小弟弟,阿因為語言不通,不知道怎麼講,反正小弟弟是有接過雨衣,但就是拿在手上(我媽就在那邊碎念說,還不趕快穿上,等一下被瀑布淋就知道了!),等大家拍差不多後,快艇接著就會慢慢靠近某一個小瀑布,真的只是靠近而已,就可以感受到那水柱的衝勁,來回大概被沖了三次,真的完全就是去洗澡的,請問這樣怎麼可能不濕!!(想當然那個小弟也全濕了ㄏㄏ),我自己是覺得這樣沖很不舒服,不喜歡水一直往臉上打的感覺,覺得快窒息,然後這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樣!!我一直以為她會載我們進去最大群的瀑布那裏,然後在瀑布下面來回沖~(但我媽說這樣會直接撞壁吧!哈哈哈好吧),我是覺得這種行程有參加過就可以了,是不需要再參加第二次(話說那個外國小弟很有禮貌,上岸後還有把雨衣原封不動的還給我媽哈哈哈哈哈)
看別人被瀑布淋就是這樣
在園區裡面都是要搭裡面的交通車移動,中間每一站都是有買行程才需要下的,不然大家都是搭到步道的地方,下車後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瀑布了!伊瓜蘇瀑布其實是一大群的瀑布,不是一個獨立的超大瀑布,但是光是第一區我和我媽就拍到瘋掉,我舅舅一臉很受不了,一直催促我們快走,因為後面還有更美的,才走沒多久,就看到路上有一群人擠在步道上拍照,原來是有野生的長鼻浣熊!!!!而且還是很多隻!出發前有看過部落客說不能隨便餵食,而且牠們有攻擊性,所以要小心,不能太靠近,但看大家瘋狂拍照,我覺得應該還好吧,就也湊過去狂拍猛拍,還看到一隻躺在地上動也不動,一個外國女生邊摸牠邊拍照,我就也大膽的摸了好幾把(牠的毛摸起來不是很舒服,粗粗的),這一段步道蠻長的,粗估大概一小時左右吧,畢竟我們也是拍了很久,走到最後面就是超大瀑布群,那邊也是最精彩的地方,所謂的惡魔的喉嚨,話說我們當時去的時候是乾季的尾巴,雨季即將來臨,我是有覺得瀑布的水似乎沒有很大,但近距離看還是非常壯觀,不少人都說在最靠近瀑布的那邊,一定要穿雨衣,不然就像下雨一樣會淋濕,但我們那天是還好,就是下毛毛雨那樣,還看到不少外國男生直接裸上身,站在步道上享受瀑布水的飛濺,雖然沒有看到瀑布搭配彩虹的美麗畫面,但是站在這壯闊的瀑布前,真的覺得大自然好美,美的不可思議,然後我就想到之前看別人說「去看過伊瓜蘇瀑布之後,會覺得其他的瀑布都跟小便差不多」,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其實很懂那個人的感受,也不是瞧不起別的瀑布,但是那種心態上的落差真的沒辦法控制,我其實也怕看了很多很厲害的東西後,就很容易無感,再也感覺不到驚豔和激動的心情,目前還想不到什麼解套的方法,可能就是看其他不同的東西吧?哈哈哈哈
我們真的非常幸運,看完瀑布後剛好開始下大雨,傾盆大雨的那種,還好我們本來就準備了雨衣,就一邊躲雨一邊吃午餐,我們真的光拍照看瀑布就飽了,下午三點才吃午餐是什麼概念?在裡面的販賣部買了泡麵就開始狂嗑,這時候長鼻浣熊又出現了,牠們待在大家的身邊等著被餵食,但餵牠們是不被允許的,聽說牠們也會搶人類的食物,所以牠一靠近要抓我包包的時候馬上就被我趕跑,我看到旁邊有個女生很開心地在喝椰子水,完全沒有注意到長鼻浣熊在腳邊,所以她就被嚇到了,嚇了非常大一跳,整顆椰子都掉在地上,然後長鼻浣熊就非常高興地衝過去狂喝椰子水,那個女生的朋友在旁邊笑到不行,開始狂拍哈哈哈哈哈
我舅媽在吃冰淇淋的時候,長鼻浣熊也是在舅媽身後偷偷摸摸地想要靠近(非常奸詐),但也是被眼尖的我給趕跑了,在這裡吃東西都要非常警戒,小心食物被搶走!
超美
伊瓜蘇鳥園(Parque das Aves)-鳥園和伊瓜蘇瀑布非常近,就在對面而已,這裡最大的賣點就是裡面有很多巨大的鳥籠,讓人可以直接走進鳥籠中,然後一堆漂亮的鳥就在你身邊飛來飛去,聽起來是不是令人非常興奮!!!!巴西是熱帶雨林的國家,所以這裡有一個大鳥籠裡全部都是色彩鮮豔的金剛鸚鵡(金剛鸚鵡似乎喜歡棲息於熱帶雨林中,記得亞馬遜雨林如果參加陸地的團,有個行程就是特別去看金剛鸚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大賣場看過那種畫質超好的電視,彩度很高的那種,在鳥園裡看金剛鸚鵡就會有這種效果,但牠們是活生生在你眼前,每一隻的羽毛都漂亮到覺得很不真實,而且有好多種顏色,紅藍黃綠,在這個鳥園裡也可以看到巴西的國鳥-大嘴鳥,牠也是在巨大鳥籠中,所以可以離牠很近!而且在蠻前面就會遇到牠,非常可愛!!!!牠本人的顏色也很漂亮!這裡的鳥類都不怕人,會飛下來距離人們很近,但工作人員說不能摸(可惡不然我一定要偷摸幾把!),還有另外一個比較小的鳥籠,裡面有很多蝴蝶,那些蝴蝶很大隻,翅膀上還有長得很像眼睛的圖案,看久了其實有點可怕噁心,但重點是這個籠子裡有蜂鳥!!!就是很小隻翅膀振動神快的蜂鳥!!!非常可愛!這一區也是可以近距離靠近的一區,我覺得在這鳥園裡面我可以待上一整天,就在裡面看牠們在我身邊飛來飛去也開心,但是我媽一直催促我!讓我很不爽!說什麼郭大哥已經訂好餐廳,要請我們吃飯,害我都不能好好欣賞這些漂亮的鳥兒!對了,最後面要出去的時候會有兩隻美麗的金剛鸚鵡,大家可以排隊過去和牠們照相,工作人員會幫你拍,很棒的服務!
飯店(Bourbon Foz do Iguacu Hotel (Business))-這是這次住的飯店,對面就是shopping mall,交通應該還算方便,印象中公車站應該是不遠(但我也不敢確定,畢竟我們是被別人載的),一樓大廳感覺就非常高級,房間也很乾淨漂亮,吹風機風力很強,包含早餐一個人台幣一千初左右, 我覺得價格很OK,唯一令我困擾的點是我的插頭和飯店的插座不合,可能是我的插頭有點太短,所以沒辦法和插座完美的結合,就去櫃台求救,還好可以和他們借插頭(很棒的是有一個櫃台人員是中國人,所以中文可以通,但我一開始不知道,還在那邊用破英文溝通半天),這邊也有洗衣服的服務,但是很貴,所以只好勤勞一點自己洗,這邊房間內的衣架都是頭和身體分開的(哈哈哈哈我不知道這樣講大家懂不懂,反正就是衣架掛的那個頭,是無法拿出來的,我媽說應該就是不讓大家洗衣服的感覺,但反正我們自備衣架和曬衣繩,完全沒有這問題ㄏㄏ)
伊瓜蘇的行程就到這裡結束,接著我們要搭夜車前往另一個城市隆德里納(Londrina)的舅舅家,在巴西沒有火車(我是說橫跨各個城市的火車,可能和巴西政府很愛貪汙有關吧?),讓我想到之前在祕魯和玻利維亞也是都搭夜車移動,這裡也是差不多的概念,有分半躺(semi cama)和全躺(cama)的座位,睡一覺起來就到下一個城市了,第一次我們是坐半躺的(一人159黑奧),我媽說她完全睡不著,很不舒服(我是不是沒有說過她從台灣要搭飛機到巴西的時候,也一直說飛機的座位很難睡,她脖子很痛快要中風了,所以才在杜拜機場按摩,那個按摩超級貴,才20分鐘就要好幾千,我真的嚇傻,覺得我媽真的是潘仔...,但不管怎樣,我是覺得夜巴都比飛機好睡很多,只是玻利維亞的夜車我記得半躺的座位就有附毯子,這裡沒有),阿因為我媽覺得難坐,所以從隆德里納(Londrina)搭車回聖保羅的時候,我媽就買了更高級的可以全躺的座位(一人233黑奧),位子有比較寬,有附枕頭和毯子,還給一堆零食和飲料!而且這裡座位和座位之間都有簾子可以拉(有隱私權),這一次我媽就睡很爽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