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611 瞎妹象鼻岩 0728 龜山島好曬阿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知道台灣有一片牛奶海嗎?藍色的海面上漂浮一片濃郁的白色,而且還帶點漸層,這奇妙的景色是因為這裡有一座海底溫泉,當地底高溫的溫泉湧出碰到深藍色的海水後,融合自然形成的色澤,據說全球僅有11個地方有為了親眼目睹這片美景,我得先把SUP練好,因為我們報名的教練說,要想去龜山島,得先去過內海(也就是象鼻岩),畢竟龜山島是外海,那海況可不是開玩笑的
前情提要就講到這,先來說說象鼻岩,因為參加日出團,前一天一定得先住在附近,先和旅伴在內湖爆吃一頓,然後一路直衝基隆(年紀大了屁股真的受不了QQ),住在瑞芳附近一家背包客棧,非常普通,就是一樓的電腦網路速度極慢!真的慢到我以為我回到撥接時代,然後通往二樓房間的門是可以被反鎖的我也是不懂(一直很怕被關在裡面哈哈哈哈哈,沒辦法,我之前去花蓮住在一個民宅自己弄的背包客棧,就被關過啊,因為我那天太早出門,他們大門是鐵捲門的,整個拉下來,我不知道怎麼出去!!!!),除了這兩個之外其他都OK,房間浴室都乾淨舒服,然後因為是平日,所以也沒有室友哈哈哈,完全不用擔心隔天早起會吵到人,但明明就應該要早點睡,結果我們12點多才睡,然後4點就要出門....嚴重睡眠不足啊!有夠痛苦的,買了永和豆漿,邊騎車邊收到教練的訊息,問我們到哪裡了,旅伴還開心地回說剛買好早餐~,教練就回那要快點歐,咦?!等等?!該不會.....旅伴快速的查找訊息,發現集合時間是四點!不是四點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們一路狂衝狂飆邊和教練道歉,我們真的有夠瞎!而且同團還有別人!全世界都在等我們兩個瞎妹!!!!還好同行的人看起來很和善,時間也不至於耽誤太多,教練就開始教學了,學習怎麼握槳,怎麼轉彎和煞車,然後就直接下水了!
我的目標完全就是為了之後去龜山島做準備,所以認真的練習轉彎,練習更好的操作SUP,然後一邊對抗我的腰痛,這活動需要坐在板上,對於我這腰痛人來說真的很不友善,跪太久膝蓋也不舒服,只好能站就站了,站著划SUP也是比較快比較省力的方式,但後來我就腰痠了哈哈哈哈
那天運氣不好,沒有看到日出(但也很幸運太陽沒有很大,所以沒有曬傷,我們反而是後來來到處趴趴走才曬傷的),只能和象鼻拍拍照,象鼻外面那邊超多水母的,還有很多藍藍一點一點的小魚,象鼻岩還是從海上看比較好看(SUP結束後我和旅伴一起爬上象鼻,但那邊已經封起來不讓遊客走過去了,還派了一個阿伯在那邊監督大家不可跨越封鎖線,根本看不到什麼鬼),SUP適合網美拍照,同行的人一直狂拍猛拍,我呢就是興趣缺缺,後悔沒有多帶一點食物上來,在旁邊等他們拍照等得我超無聊,肚子又好餓,強烈建議大家玩SUP記得要帶一大袋食物,那趟最後教練還飛空拍機幫我們拍照,要大家躺在自己的SUP上,但我不是網美,完全不懂怎麼表情管理,我的照片醜到炸耶哈哈哈哈哈,太陽超大眼睛根本撐不開,而且弄超久,我還問旅伴現在到底在幹嘛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到了萬眾期盼的龜山島~~~
因為我本身是從沒暈過船的人,去綠島、蘭嶼都沒有暈過,所以其實蠻不想要吃暈船藥的,但是教練千叮嚀萬交代,說不管怎樣都還是吃一下吧,不然一趟龜山島行程五千多塊(我猜可能是因為我們是搭網美帆船所以特別貴)因為暈船毀了,不是很可惜嗎?!我就只好乖乖地吃了,我後來才發現那是"欸"他們推薦的暈船藥,記得藥劑師還說這個會很想睡覺歐,建議我可以搭配B群吃,因為我很怕我到時候直接睡死哈哈哈哈,小小的玻璃瓶,裡面那個是糖漿吧!爆甜耶!!!而且有點濃稠感,感覺他極度緩慢的流過食道,超可怕超噁心的感覺,要狂灌水!!因為我真的太怕睡著,所以我只喝了半瓶,而會暈船的旅伴喝了一瓶,回程還是因為暈船非常不舒服
來說說帆船,這是我第一次搭帆船,是很漂亮的帆船,他的舵兩邊是同步的,不是只能靠風航行,他有自己的引擎,避免在沒有風的時候無法移動,船艙裡面有床、有無敵窄的浴室和廁所,以及小小的廚房空間,這一艘好像是三百萬(沒記錯的話),但帆船真正的貴的是在之後的保養(阿多少錢我忘了)
躺在甲板上真的很舒服
傳說只有人品好的人才可以看到日出,所以教練要我們多做好事,因為旅伴狂做好事的情況下,龜山島的行程終於看到日出了!對了,龜山島的行程我們非常準時的抵達(深怕再當瞎妹,再三確認集合時間,而且這次也買了很多零食,準備在等待的時候狂吃),然後這次同行的人只有一個男生,其他清一色全是網美,各個都是比基尼辣妹,還有人全妝下水的.....教練還請了一個隨行攝影師,五千多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阿...
航行時間大概一個小時,我們終於看到牛奶海了!!!!!!教練說以平均值來看,今天的牛奶量算多的~還搭配濃濃的硫磺味,龜山島其實是一座活火山。興奮之餘我有點緊張,因為那個浪!看看那個浪!真的難怪要先在象鼻岩玩過SUP耶,如果只在日月潭那種平靜水域玩,到這龜山島真的會嚇尿吧!教練說如果有把握的話可以不用穿救生衣(畢竟大家都網美,想要美美的拍照當然不能穿救生衣阿,雖然那個救生衣算是好看的),但我水性那麼差,我真的怕爆,救生衣穿好拉好誰管拍照,一上SUP真的就有種乘風破浪的感覺,隨著浪這樣上下擺盪其實蠻好玩的,盪個幾下之後就沒那麼害怕了,覺得好像其實沒那麼容易翻,順利的和大家集合,然後就是排隊輪流拍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說,SUP就是這樣划一划,然後就拍照,無限循環沒別的,我看有人就下水游泳,我也好想下水!和另一個隨行教練通報一聲我就下水了(到底多帕多孬,還要先通報教練),我戴上準備好的面鏡,想要看看牛奶下面到底是什麼,結果就是什麼都看不到阿哈哈哈哈哈哈,混濁的要命根本沒東西可看!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其實憋尿很久了,我一下去整個大解放哈哈哈哈哈哈,海上很熱要多喝水,多喝水就會想要尿尿阿,所以每到一個拍照點我就會馬上下水解放,很正常的!去海邊玩就是有這個好處,大海就是你的天然廁所~完全不用煩惱找廁所這件事(大誤)。
但我要說,離開牛奶比較多的區域後,其實水下是可以看到魚的,而且能見度很好。後來我們好像是到龜尾的地方玩水,教練在那狂跳水,網美們好多都會自由潛水,我只能很廢的穿救生衣戴面鏡在那邊東看西看,然後我就看到一個很像蛙鞋的東西,就問是有人蛙鞋掉了嗎?對!在哪裡?旅伴還要我下去撿,哈哈哈靠杯說什麼傻話,我怎麼可能潛下去啊,我又沒有背氣瓶,然後那個人就說他可以潛下去,然後就在我面前躬身下潛,幹!超帥!咻一下就抓到蛙鞋了,真的帥翻天!但是過不久我就開始覺得不太舒服,手和腳都覺得陣陣刺痛,好像是被水母電?(因為以前沒有被電過所以和大家確認一下),果然大家都被狂電,而且都是很小很小的水母,我都看不到他們的本體,在海裡游泳真的超爆累,要一直抵抗海流,然後太陽又大又曬,最後回程我真的累到炸裂,曬到不行,看到太陽就怕,但那些網美們居然還是可以在船頭那邊狂曬狂拍照,我真的佩服佩服,但不得不說他們每個人都也是曬得蠻黑的,而且完全沒有在擦防曬,非常驚人
你問我好玩嗎?我只能說是有趣的體驗吧,唯一覺得好玩的只有一開始在SUP上乘風破浪那段,其他我都覺得普普,就是看看牛奶海開開眼界這樣,SUP就只是一個讓我可以不只看到牛奶海,還可以和他近距離接觸的工具而已,就像我覺得獨木舟和飛行傘也是,有體驗過就好了。
在這裡我要說說兩個有趣的小故事,我第一次接觸SUP是參加一個朋友公司舉辦的活動,可以免費體驗SUP,但印象中那個SUP板子很短,然後我狂被海浪打翻掉,玩沒五分鐘我就累到不行不玩了,心裡想說SUP也太難玩了,不知道在紅什麼,但這幾次玩SUP,就發現SUP其實沒有很容易翻(雖然有朋友說他參加的團每個人都落水,我也是不懂啦哈哈)。時間快轉到我小學的時候,當時的導師不知道是太閒還是怎樣,說要舉辦一個班級的音樂會,要會樂器的同學上台表演,上台表演根本就是要了我的命,所以我就假裝我什麼樂器都不會(但其實我會彈鋼琴,可是我真的不想上台,內心掙扎很久因為不想說謊哈哈哈哈),總之有一個男同學表演小提琴,媽的拉的有夠難聽,真的難聽到炸,害我一直以為小提琴的聲音就是長那樣,是之後聽厲害的音樂會才知道原來小提琴不是難聽的!!!OMG!!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世界很大,我們要多看看,不能單方面吸收一點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