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27 基隆好多測速照相還有一堆逼死人的階梯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和朋友聊天,聊著聊著想起了這段旅程,覺得這段故事蠻值得分享的,就來補一下網誌
大概有去國外旅行過一段時間的人,回來都會和我做一樣的事情吧,2015和2016年,是我瘋狂在台灣獨自背包旅行的時光。在和外國人聊天的過程中,發現自己超不了解台灣,明明從小就在台灣長大,和她相處了二十幾年,面對外國人時,卻不知道該怎麼把她介紹出去,實在是說不過去,只好回來惡補。於是那兩年的時間,只要有連假,我都會找一個縣市,好好給他玩一玩,所以2015年的中秋節,我到了基隆
說實話已過了五年,我不可能記得當初的細節,所以只能憑記憶大概講一下
情人湖-沒有什麼印象,大概就是列為無聊可以走一走的點
外木山-好像是可以玩水的地方吧,但我完全沒有打算這樣做,所以就只是騎車過去看一看,因為聽說好像很漂亮,但好像就....恩...
白米甕炮台-因為基隆以前是軍事要塞,所以一堆砲台,我記得去白米甕的時候還一直找不到路,實在是繞太久了,只好問貨車司機才順利抵達。風景很漂亮,很像是一個公園,可以去走走。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綿延不絕的長階梯有恐懼感,我記得白米甕裡面有個長階梯,可以通往上面,阿我也不知道上面是什麼,雖然心裡很害怕,但是記得有扶手,又覺得好像應該要上去看看(該死的好奇心),反正我是千辛萬苦的上去了,終於攻頂的時候,記得當時有咒罵了幾聲ㄏㄏ
佛手洞-經海岸上升,海水常年侵蝕而成的海蝕洞穴,佛手洞之名是因洞內深處的石壁上方,有天然風化形成像是手掌和五指的節理,我是覺得這邊很酷!!!裡面還不小,有點像坑道,很涼還會滴水,旁邊是仙洞嚴,也是天然海蝕洞穴弄起來的一間廟,廟裡面的佛像和海蝕洞合而為一,覺得這裡蠻驚艷我的~
海洋廣場-就是可以看到仿好萊塢的那個KEELUNG字樣而已
獅球嶺砲台-這個砲台區域比白米甕大很多,爬上去後可以俯瞰底下的房子和馬路,我記得可以看到一條馬路非常的長又直,覺得蠻酷的。這裡還保留以前指揮所的遺跡,每次到軍營之類的地方,看到這種,都會覺得怪陰森可怕的。我當時去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有點飄雨,我正在走一個很長很高的階梯上去(我知道很可怕,但還是覺得都來了就要上去看看吧的心情,硬著頭皮上了),結果走到一半開始給我下大雨,然後風還很大!!!WTF!!!在走很長的階梯的時候,是絕對禁止中途停下來的,因為停下來會更可怕!!!!!但我不得不停下來在包包裡面翻找雨傘,我的雙腳真的抖到不行,最後幾乎是雙手並用爬的爬上去,邊爬心裏邊想說我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嚴重懷疑人生(我記得有一些長輩就在我旁邊快速的超車QQ),攻頂後,心裡暗暗發誓,絕對不要再走一次那個階梯!!!!然後就一路邊走邊祈禱,希望有別的路可以下去,因為如果沒有別的路可以下去的話,我真心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好後來真的有別的路可以下去,是大馬路那種,瞬間覺得得救了!!!!老天爺還是眷顧我的!!
後來翻照片發現這裡有個類似歐洲古堡的塔,蠻漂亮的
忘記是在哪一段路程中,我把機車停在路邊用手機看地圖,這時突然有個人過來和我講話,他問我是不是這邊的人,我說不是,然後他說他忘了帶錢包出門,希望我可以借他一百塊,說他會再還我,這一段話整個荒謬至極,我就說不要,然後立刻騎走,哈哈哈哈哈超莫名啦
濂洞國小-我記得我去這裡是因為這裡有一個室內溜滑梯,學校裡面的樓梯間突然有個溜滑梯(沒有很高),因為都沒有人,所以我就玩了那個溜滑梯,滑完就一陣空虛感,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然後因為溜滑梯其實很窄,也沒有很滑,所以也不覺得好玩,當時還有點飄雨ㄏㄏ,反正我一下就閃了,那邊我記得也是一個絕佳的位置可以看陰陽海,但那天天氣不好,所以也沒東西看
十三層遺址-以前是銅礦與黃金冶煉廠,現在已經荒廢了,很像國外的宮殿,2019年9月還舉辦了點燈儀式(那次之後好像晚上都會有固定時間點燈?),記得當初做功課的時候,有看到有人闖進去,像是當古墓奇兵探險一樣,阿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所以不敢啦哈哈哈哈哈哈
應該是十三層遺址附近,也有很多類似的廢墟,我超愛這種廢墟感(雖然一個人待久了也是有點毛毛的ㄏㄏ)
黃金瀑布-由於金瓜石一帶有礦脈,地下水和雨水和礦物經過化學反應後,水色帶有氧化後的金屬礦石顏色,使得黃金瀑布的水色略帶黃色,加上裸露的石塊也是明顯的黃色,所以稱為黃金瀑布,就是個拍照的點,大概二十分鐘可以結束
黃金神社-位於黃金博物館園區內,這裡是免費的,要收費的只有要進去參觀一些室內的房屋才需要,新北市市民免費!要去神社要走一段階梯,沒有很近但也沒有很遠,越上面的階梯越凹凸不平沒有規則,沒有說很好走,到了神社,其實也只剩一些遺跡,但遺留下來的部分蠻有感覺的,很適合拍照
不厭亭-就是一個網美景點,大家不顧安全的站在馬路上拍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九份老街-都來九份了,怎麼能不來找阿柑姨吃芋圓,還有吃超好吃的芋粿巧呢!!
南雅奇岩區-就是海邊有一堆石頭被風化的地方,哈哈哈是不是很失禮,大概二十分鐘的點
忘憂谷-就是散步走走看看海的地方,天氣好的話很適合拍照
這一趟旅行因為只有我自己,所以當然還是找了背包客棧,這次是住潮境天空,老闆蠻年輕的,記得當時還有請一個小幫手,一樓有個小舞台,還有keyboard,老闆會在這裡唱歌?!我是看照片才想起來的(現在想想覺得有點荒謬,但當下聽老闆演唱應該是覺得很有趣),房間在二樓,是奇怪的配置,女生房是一個房間(在講三小),因為女生房一出來外面就是混合房,算是完全開放的空間,樓梯一上來就一覽無遺,本來當天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好像是老闆說睡外面的話可以直接看到海,所以我就沒有選擇睡女生房(後來證明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決定),過了一陣子之後,老闆帶來了一個女生(?),那個女生也是自己騎車旅行,但她是住在九份,記得我們好像蠻聊得來嗎,可惜住不同地方。
約莫到了晚上十點,老闆接了一組大學生,有男有女,有個女生主動過來和我聊天,聊了很久,印象中她唸哲學系,她說她喜歡幫助人,她覺得哲學系比心理系更能了解人的想法(我至今想不通為何),她知道我睡外面混合房後,居然大方邀請我進去和她們女生們一起睡女生房,但女生房床位滿了啊,她居然邀請我和她睡同一張床!欸背包客的單人床又不大,而且我們才認識幾個小時,睡在一張小床上也太怪了吧!我連忙拒絕,然後就是惡夢的開始,男生們半夜不睡覺,在陽台那邊聊一整晚,有夠吵!然後老闆自豪的充氣床墊根本難睡的要死,我隔天起床腰痠背痛,那一晚我根本沒睡多少,唯一的優點真的只有一抬頭就可以看到窗外的日出,可以看到東海的海景,等我起床,那群大學生都離開了
然後接近中午的時候,外面開始颳風下大雨,有颱風接近了,外面馬路有座小橋,警察開始拉封鎖線,不讓大家走那座橋,然後我就看到旁邊的海浪越來越高,都會濺到橋上,小幫手問我何時要走,說越晚風雨會更強,我只好取消後面的行程,提早回台北,一路上都可以感受到強勁的風速,好幾次都被風吹得搖搖晃晃,鄰近海邊真的很能體會颱風的威力!話說我真的很希望哪天強颱侵襲台灣,我可以住在海邊的旅館,從高處觀浪哈哈哈哈哈哈超無聊
只是想要表示浪好像有點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