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間從騎樓到窗戶到牆壁,撲滿整面白白柔柔的製麵店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天,全家喝了狗尾草排骨湯後,給予我一致的好評,所以昨天繼續煮的也是我兒時的味道─鹹菜鴨。

因為超市鮮少賣切塊鴨肉,我專程跑了一趟傳統市場,一開始要直接去找溫體鴨肉攤,結果卻在一間20元商店待了半小時,我買了2條吸水抹布,離去時思緒觸及「突然的這30分鐘」是很重要的啊?!

我未來的開店計畫,已經選在位於市場旁100公尺、捷運站旁300公尺的地點,料想的是一間「不像咖啡店的咖啡店/不像書店的書店」。這間店鋪原是我貸款買來給父母親的,因距離市場不遠,希望有他們熟悉的日常步調,如要在門口經營點小生意也可以,而距離捷運站也不遠,這附近中午有洽公用餐的人,下午有外出想歇歇腳的人,不過早上呢?去市場買菜的阿伯、阿婆們會被咖啡香、或書櫃廚窗吸引嗎?於是我希望人來人往「突然的這30分鐘」,有些人願意進來坐下…。
我不專業的評估過,一個月房貸、營業、人事等成本約需12萬,12萬/20天營業日=每天營業額要達到6千元,6千元/單價90元=每天來客數至少要67人,這67人分配到:
1.行銷人流1/5=14人
2.過路人流1/5=14人
3.口碑人流1/5=14人
4.服務人流1/5=14人
5.價值人流1/5=14人
我要如何調整這5項目標?也就是半年後我如無法找出維持盈利的模式,那我的創業計畫再一年後就要結束,店面就會交給更出色的人去建構夢想。

目前,我會把想寫的先寫完,寫不出來的時候,我就會去各地走走,汲取別人經營的方法,或學習像方格子創作者LAZY LAZY BONE造訪每一個地方,用自己的體驗與才華打造出更勝一籌的獨特意象,再下一階段,有什麼再說什麼了…。
鴨肉攤位在市場中央,老闆放上剛蒸熟的幾塊鴨米血,數量不多,心想一起打包回家好了,我可以拿出流理檯下最大的那個湯鍋,放入鹹菜、凍豆腐、及這些鴨米血,配上一盤冬粉,飯後再切出幾顆火龍果,這樣的晚餐應該還可以。

手裡提著一包鴨肉、鴨米血、及一團鹹菜,經過市場外圍,有一間從騎樓到窗戶到牆壁,撲滿整面白白柔柔的製麵店,我心血來潮進去問「有沒有賣大麵焿,我要買回家自己煮的那種。」老闆回說「沒有!不過等一下可以幫你做!」聽到這樣,我也不好意思說不要了。老闆接著說「生大麵焿不好保存,所以這2天一定要煮完。」我心想,家裡冷凍庫應該還有牛絞肉、青蔥,勉強做成肉燥,切一點碎鹹菜代替菜餔,再清炒一盤海鮮義大利麵,這樣的晚餐應該也可以。
難怪人家說「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所以,昨天晚餐的主菜,因為「突然的這30分鐘」,從鹹菜鴨換成大麵焿了!
/所有的歲月都是等待而來
/但等待的是開始還是結束
/日久種下的桑梓
/鄰里唸唱的夢土
/綠蔭與雲彩的牽縈之間
/只任由回音的來向決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貓無點
    看貓無點
    我想留下一個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