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工作與赚錢,都是要走一輩子到頭的事情,就不用陰魂不散似的喋喋不休了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人生是條『修練之路』,那我們到底要快?要慢?要keep walking什麼?
我們每天會看見很多畫面,遭遇很多場景,然後就是隨機組合起來的事件,如果有一些事件可以變成有意義的主題,那也許可以寫出一個故事。
伊索寓言中的龜兔賽跑,應該算是家喻戶曉的故事了。
兔子跑得快,烏龜跑得慢,為什麼西元前寫下的寓言故事,經過2千年,烏龜還是贏過兔子呢?根據科學家的生物研究,若用一生的運動量來衡量,烏龜一生走的公里數,比兔子要多,所以這個故事,如果一直跑到將來,依然會是烏龜獲勝。
故事及答案,其實在一開始就決定了,越遙遠的路途雖然會經過越多的岔口,但是擁有一個越長遠的目標,存有一些尚未完成的事情,才不會被我們現在遇到的問題所影響。
嚴格說來,我對這個世界認識的還不夠,我只能半真半假鑑賞著自己的心智狀態,或說,正是這個體制創造了我,我看到一切良好運作的設計,然後一套設計裡頭還有另一套設計,它們無所不在,走到哪,就跟著出現到哪,睜開雙眼,各有各的名目。
既然工作與赚錢,都是要走一輩子到頭的事情,就不用陰魂不散似的喋喋不休了!
/守著記憶中飄落的風塵
/翻動一兩顆深埋的種子
/一場曠野的雨止息紛爭
/我問他浴火而來的年紀
/熠熠發熱的呼嘯過耳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貓無點
    看貓無點
    我想留下一個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