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對比,但不需要比較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說,經驗主義會有感官認知的侷限,但我認為可以堅守屬於自己的獨特情感,順應並享受著認識本我的樂趣!
可是我們的腦海中,每天的事情,如果在12個小時寫下來12件事情,應該很容易,但仔細想想,其實什麼東西來了,什麼東西走了,什麼東西就此掠過,好像模模糊糊的。
我們從小被灌輸很多的知識體系、理論架構,我們曾經都是被教育訓練的學生,要設想目標、設定步驟,再一步一步去努力完成,可是「手段會反過來決定目的」,所以我們應該常常檢視,事情是不是已經偏離了初衷?
我喜歡看臉書的分享,大大小小的打卡拓展了許多意想不到的視野,好像拉近世界與自己的距離。我從網路離開後,也會想著,至少去街頭散步ㄧ、二個小時、騎腳踏車飆汗、翻翻書、看看youtube 、拍拍照片、學一段英文翻譯、某一天不吃早餐與晚餐,找到網紅介紹的地方,然後把這一餐吃得很飽…。
我們需要對比,但不需要比較。
走在人生的一條路,大家的起點與終點都不盡相同,並沒有輸贏,所以為何要去在意誰前誰後?可能曾經交會的瞬間就算難得了!
/婆挲的畫筆深處
/水汽調和色彩 與油布共舞
/創作靈感的完美傳播
/面對洶湧而來的人情世故
/也要加註一行警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貓無點
    看貓無點
    我想留下一個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