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3期(2021年12--月)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封面作品:玉山之春
編輯室ê話
Uì 2020年初到tann,肺炎病毒ná大風颱掃全世界,濟濟國經濟離經,獨獨台灣韌命,今年成長率phàng ē超過6%,11年來上kuân。親像〈一个少年家看肺炎病毒影響台灣〉講--ê,tse是lán人民、政府仝心拍拚防疫ê成果,hōo台灣koh-khah有自信kap認同。總--是,經濟面掠外,文化面ê挑戰無斷,國家語言ê發展政策iáu無定著。〈用母語號名建立身份認同〉、〈台灣文學、台語文學ê「現代」tsáng頭〉、〈開設台語友善門診ê起見〉是uì號名、文學、門診ê角度去思考,無論啥mih方式,lán beh招逐家〈做伙來行台語路〉。〈風景走過我〉ê作者透過走標來熟sāi台灣,ǹg望有一工,經濟kap文化ê美景lóng thang走過台灣人ê心肝。
做伙來唸詩
●〈新鞋〉/陳昭蓉
●〈Sap-sap仔雨〉/郭伊貞
●〈留tī tsia--ê〉/蕭聿萱
●〈中秋〉/林智美
●〈我ê老爸〉/黃成保
台語sa攏有講座
●〈風景走過我
主講/謝一麟,記錄/張翠硯
台文通訊30歲
●〈做伙來行台語路
主持/陳豐惠,記錄/吳宛霖
講古hōo lín聽
●〈應聲蟲〉/實齋
台灣人寫真
●〈我leh tsih-tsuh kap作孽〉/張寶明
Lán來講看māi
阿瑞--ā話仙
●〈寒--人ē-tàng pìnn啥〉/藍春瑞
心內話
●〈Khioh字紙揣寶〉/阿表
●〈開設台語友善門診ê起見〉/朱子宏
●〈我學台語ê原因〉/李家銘
文學káng「台」
農民食堂
●〈「平和e米廠」吳--家爸仔囝ê傳承記錄
主講/林大米、吳俊擇、吳建隆,記錄/戴如意
Sann-kap讀小說
●〈玄奇ê囡仔仙(十八)〉/張家榮
●〈情刀(四)〉/杜信龍
Bóng講笑
逐家來phò-tāu
●〈Tī厝內上班〉/Kua Tsì-kia̍t
●〈行行出狀元〉/江宥呈
寫hō͘學生朋友ê代誌
台羅會交流道
●〈Sò͘-jī Koa〉/Âng Ek-sim
Lán來講看māi
●〈妖獸家長〉/Khó͘ Pōe-bí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文通訊BONG報
    台文通訊BONG報
    來寫台語文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