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1期(2022年8--月)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編輯室ê話
世界一直leh變化,lán人也tio̍h知變竅。親像疫情,若流行ê病毒株無仝,tio̍h-ài有無仝ê防疫政策。〈Uì Alpha到Omicron:新冠肺炎橫逆ê時代〉、〈是按怎uè著新冠病毒tiānn-tiānn ē鼻無芳臭?〉hōo lán了解病毒ê變化kap對人體ê影響。親像語言,tī優勢ê華語環境內,想beh實踐台語家庭ê人按怎突破?拄著啥款問題?來看〈我ê台語家庭經驗〉kap〈聽總統府台語導覽了後寫ê一張批〉。親像鄉土,〈行,lán去龜山島樂園!〉、〈大坪頂、小港,我ê愛〉lóng leh思考按怎去認bat、寶惜已經生疏--去ê故鄉。世界一直leh變化,你若m̄甘心肝頭ê記憶就án-ne無--去,請你用台語文kā寫--落-來,替tsit个時代做記錄。
做伙來唸詩
●〈天后宮天后聖母〉/陳昭蓉
●〈長濱〉/何明洲
●〈我思 peh百年烏松〉/崎仔頭赤子
●〈Sio借問〉/顏銘俊
●〈大坪頂、小港,我ê愛〉/謝函傑
阿瑞--ā話仙
●〈阿母ê老款〉/藍春瑞
文學káng「台」
台語sa攏有講座
●〈Uì Alpha到Omicron:新冠肺炎橫逆ê時代
主講/林杏佳,記錄/白鎔維
農民食堂
●〈行,lán去龜山島樂園!
主講/林大米、黃建圖、林沛慈、蔡茹米,記錄/田永承
光景bóng uē
●〈故鄉〉/陳智銘
逐家來phò-tāu
●〈Se̍h-se̍h唸〉/陳春美
●〈初學日本舞ê經驗分享〉/林阿猴
●〈我ê台語家庭經驗〉/蔡逸民
醫學台文
Lán來講看māi
地名研究室
●〈石像(Tsio̍h-siōng)〉/黃偉嘉
台灣人寫真
●〈新婦仔命〉/李瓊麗
●〈魚鱗tshè ê記憶〉/田美瑜
心內話
●〈八八風災hit幾日〉/黃明勝
●〈「支援--ê」——寫hōo台語伴〉/Ngôo Ka-hun
生活ê藝術
●〈桃花死--ah〉/張寶明
寫hō͘學生朋友ê代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文通訊BONG報
台文通訊BONG報
來寫台語文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